2009/1/23

差点儿打退堂鼓

我们一家都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因着一个特别的机会,我来到以色列工作。起初在住家附近的英文团契聚会,后来朋友带我们来到特拉维夫华人教会。记得第一次在礼拜六下午跨进教会,里面已经挤满了人,放眼望去,全是弟兄,除了张师母之外,只有我的爱人是唯一的姊妹,女儿当时也是唯一的儿童。

刚开始我们还不太敢参加服事,但是当自我介绍表示自己已信主十多年,立即被张牧师邀请担任主日学课程老师,看看其它信主才一两年的弟兄都热心服事,内心很感动,也不便推辞了,只是深感虽信主多年,灵命却仍像婴孩,因此就从新生命、新生活、门徒之道等一系列课程,与慕道朋友及初信者一同学习交通。

后来也有机会在特拉维夫、瑞和沃特、海法及别士巴等地华人教会分享讲台信息。爱人和女儿也参与在教会的音乐侍奉,共同荣耀神。

春节特别聚会是教会的年度大事,会有许多北美的短宣队前来助阵。记得2001年春节,在特拉维夫教会举办,据说来了700人,大家连站的空间都没有,许多人只能在门外等候。2002年春节,我们就租了一个室内体育馆,座位2200个,本来还担心坐不满,后来不但坐满了,还有上千的人被婉拒进不来。进不来因为安全的缘故,保安不许人数超额。当同工们借着无线电对讲机报告参加人数的时候,大家都非常感动与得到激励。那一年春节有164人决志信主。

2003年,我们换了一个更大的室内场地,可以容纳2500人,连办两场,总共约有3500人参加,可说是盛况空前。这次聚会有400多人听从讲员的呼召,走到台前祷告接受主。这几年也是中国劳工及学者在以色列人数最多的时候,估计高达3万人。

此外每年都会举行多次受浸旅行,记得最多曾有10部大巴士浩浩荡荡出发前往死海,当时漂浮在海面上的几乎全是中国人。感谢神!每年把得救的人数加添给教会,让许许多多在国内没有机会也不愿意认识神的同胞,来到此地反而决志信主受洗,参加c查经课程得到造就。

教会同时不断培养下一代接棒人,因此即使遇到同工临时须返国,也能够让第二代立即参与服事而持续运作下去。这是我看过的一间肢体流动性最大的教会,几乎每周都要迎新送旧;也是肢体灵命成长最快速的的教会。只要是稳定聚会,持续追求长进,往往信主一年后就被鼓励参加教会服事。

离开以色列多年了,在特拉维夫华人教会聚会的情景仍常在脑海中浮现。何其有幸,我们能够在主耶稣当年降生、成长、传道、医病、赶鬼、受死与复活升天的地方工作与生活多年,并且一起敬拜与服事。这段经历如今我还常常向弟兄姊妹分享,也鼓励他们亲自前往体验。
~ j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