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

2002年春节布道会回顾

  2002年2月6日至18日, 我们教会张弟兄、郭弟兄、李弟兄三人、主恩堂张传道及美国底特律短宣队参加了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的布道会及春节联欢会。联欢会在大体育馆举行。这是张牧师及师母去以色列四年后的第一次大型布道会,估计约有听众3000人左右。
  像这么大型的活动非常需要北美的教会组成短宣队支援。当时以色列国内恐怖活动猖獗,我们三人及家属们难免会想到生命安危的问题。感谢主,听了教会弟兄姐妹和我们自己的迫切祷告,圣灵告诉我们,为主作工作,不要惧怕,终于克服一切困难,很顺利地到达特拉维夫。
  这次短宣的高潮是参加2月12日(初一)的布道会及春节联欢会,参加者及决志者的人数达到高峰。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动人的场面,亲眼看到圣灵工作的效果,主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在北美短宣队及一些传道人的协助下,经过三年的传福音工作,决志信主的人逐年增多,也培养了一些献身为主工作的主内带头人及核心人物。这时,张牧师和特拉维夫、别是巴、海法的教会负责人有了共同的福音异象,决定在2002年春节举行一次大型布道会和联欢会。
  他们和北美的眾教会为此迫切祷告,求主开路,赐给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合一事奉、经济问题、技术问题、租场地、交通及安全等一系列难以解决的问题。感谢主,赐给我们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所有的困难都迎刃而解。
  记得这次布道会的会场是租用特拉维夫体育馆三分之一的一角,有2300个座位,全部坐满。门口外还有1500人无法进去。音响设备是向以色列的一个音响公司租用的,效果非常好。共有一大卡车的设备,其中有两个大型投影银幕。那些以色列工作人员态度和蔼,有的中国劳工可以用希伯来语与他们交谈。布置场地是由中国工人弟兄负责,效率高且充满节日气氛。其它一切事务工作是由150人分别负责。
  联合诗班由50人组成,他们来自本地、耶路撒冷、海法等地,组成大合唱团,由张师母指挥。从底特律来的短宣队能弹善唱,他们有高水平的电子琴手,加上小提琴、鼓、吉他,奏出优美感人的音乐。布道会由边云波弟兄讲唱约翰福音3章16节,讲的内容简短有力,圣灵作了工作,当场有168人离开座位,相继走到台前,表示决志信主。
  继布道会之后,紧接着举行春节联欢会,有合唱、武术表演、还有劳工与学者合编的小短剧,反映他们的生活及信主过程。最后是中西乐合奏《真正的福》, 这时合唱团也加入唱起:“耶和华祝福满满……”, 接着全体起立,一起合唱并大声感谢赞美主。
  回想当时最提心吊胆的事是:开会期间发生爆破事件;或者警察来抓签证过期的人。感谢主,阻挡了撒旦的一切诡计,在主里面才有真正的平安,而自己往往多虑,这说明自己信心不足,我应当记住:“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诗46:1)。
  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看到福音丰收的场面,亲眼看到那些远离家乡中国劳工们饥渴慕义的心,看到主听了各地的弟兄姐妹合一的祷告,感到圣灵的能力是何等巨大。
  我又回想到八年前,当张牧师告诉我们他与师母将到以色列宣教时,当时我是同工,按自己的意思,是极不愿意他们离开我们,因为教会才成立二年多,还会碰到许多困难。这次见到这么大的传福音场面,看到许多祖国同胞们能听到福音,有些人还能为主工作,感到神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我自己实在是鼠目寸光。
  圣灵通过这次短宣,使我眼界打开,感谢主,让我们学习没有牧师的时候,如何事奉主的功课,也看到布道会当中圣灵给张牧师和师母有智慧,能够挑起如此巨大的重担。
  ~  恩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