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7

奇迹发生了

消极的人生
没有信主前,接受的是辩证唯物主义的教育,认为先有物质後有精神。年轻时,信仰过时下的理论学说,自己也曾在这方面穷尽想像之能事;後来又认为孔孟学説是为人精华,是立国之本;後来又认为权力、金钱、女人是推动社会运动的永轴点。在国内的家人、亲戚朋友均无人信教。改革开放後,家乡教会的复兴,我认为是人们对神和迷信的追求,以满足灵魂中的渴。我曾经读过圣经故事,认为是神话事故。年轻时读到莎士比亚的‘生存还是毁灭……没有一个从天国回来的人……使我对人生一直持消极和悲观的态度。

奇迹发生了
来以色列後,一年多时间没有信主,尽管教会活动我也産生些兴趣,但均认为是人的自我陶醉,认为神是人造的。後来不断发现圣经中的话是真理,但又觉得面有太多的神话和外国人的名字。我的同事小刘信主後,我认为他是想研究神学,因为他曾经是研究生毕业。在以色列的工作(建筑业)、生活(最低层)使我觉得,我即是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又是资本家榨取我们血汗的对象。在一次工作的烦恼之馀,小刘让我读圣经传道书,让我祈祷。我照着做了,我当时认为,人要心胸开阔,不要拒絶一切。这之後,奇迹産生了,我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的的确确我被改变了。

冷静思考后:
首先感到一切都过去了,心情特别轻松,之後的每次祈祷都有变化,烟不抽了。再看圣经感受不一様了,感受到圣灵的存在,这是人的理智所无法想像的。在看了许多福音小册子和其它书籍後,发现许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在真诚的祈祷後,都産生了奇妙的变化。以往对人的智慧、知识、科学等坚信的我,不再排除超自然灵的存在了,他就在我面。圣灵无处不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我早就认为圣经中的话“世人都犯了罪”是真理。因为在人们的意念中,就是常常不断地、非故意地産生罪的念头。只有信主,心才能平安,“罪才能得赦免”。我在决定受洗前,已有一个多月的冷静思考。现在我真的信主了。我的内心如同战场,新我旧我厮杀不停,最後,上帝啊,你救了我,改变太大,真是千言万语……。
~j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