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

身受重伤,心灵得治


眼见朋友从国外赚了绿色的美钞回来,心为所动;於是,我便满怀希望来到以色列干活。不料,在工地不小心被钢筋绊倒,从四楼掉到一楼地面受重伤;但因祸得福而认识了这位奇妙的真神……

贫困家庭失和 独走新疆谋生
我是个「七十後」,出生在长江下的小镇 ――薛窑。贫穷,在当时农村是司空见惯的事,人为填饱肚子而奔波,终年劳碌仍一贫如洗。我的家特穷,四口人挤在十二平米的房子,生活艰难,导致父母与爷爷不和,彼此仇视;爷爷、奶奶的家虽在附近,但父母却禁止我们跨进半步,大家形同陌路。

自国内政策开放,父亲到上海做小生意後,家中生活才有改善。八九年我初中毕业,看到中国经济起飞,便随父亲到了上海,与他同住一年,学习良多。可是留在父母身边就永远长不大似的,遂决意要独自闯一番。九一年春节过後,我随一行人走到新疆,初时适应西北部的沙漠气候很辛苦,鼻孔经常流血。当时刚踏足社会,只能从事体力干活,有时连续工作四十八小时或更久,累了便席地而眠片刻,旺盛的意志力助我坚持下去。逐渐地储了一点小积蓄,心想建一栋漂亮的新楼。

平地一声雷鸣 父患肝癌去世
好景不常,就在九四年岁末,父亲突然腹痛,初以为是胃病,几天後就会好了;没想到病情加重,竟然是「末期肝癌」。母亲在电话中哭诉,我连夜赶回家,已是凌晨,母亲、弟弟和亲戚都焦急地等着我。那时父亲还不到四十四岁,原以为苦尽甘来,岂料遇逢不测,我们抱怨命运弄人。为了医病,我不惜动用家中所有的存款,领他到国内最好的医院求诊。纵然医生劝我把父亲带回家,我还是哭着哀求说:「父亲苦了大半辈子,没享受过好日子,希望多多帮忙,让他活一天算一天吧!这也是给做儿子的一点安慰。」父亲在医院多住一个月,骨瘦如柴,每天靠注射杜冷丁止痛,直到病危通知下来,我们才把他转回家中。家乡有个迷信说法,亲人若死在家中,他的灵魂就在家,死後才不会孤单。父亲病危在家的日子,爷爷奶奶每天都来陪伴,让我深深体会天下没有不爱儿女的父母,何况我们在天上的阿爸父!他的爱无远弗届,只是人不理会。这是後来我信了耶稣才明白的道理。

欲开创新天地 赴以色列干活
父亲临终前抓住我的手轻声说:「孩子,你长大了,我可以放心,只是弟弟还在读书。你的母亲跟我一辈子,我没留下甚麽给她。以後,你要好好照顾他们,爷爷奶奶我……」话还未完手一松开,就这样抛下我们,到另外一个世界去了。我纵然伤心,泪水不断,但心却很平静。从那时起,由我一人担起整头家的所有开支,每年也给爷爷奶奶生活费以表关爱,算是尽父亲未了的心事。

三年後,我成了家,之後又添了一个小女孩,生活算是如意。一晃到了二零零五年,眼见朋友从国外赚了绿色的美钞回来,心为所动,为了生活得更好,我与妻子商量,让我跨海去闯闯。结果,花了两万美元中介费,於同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满怀希望地来到以色列干活。工地老不但保管了我们的护照,又要求重订合约,工钱竟低於当地最低工资。我们拒签,老闆逼我们承包工作,不发工资单,更不买医疗保险。

天上来的邀约 首次踏进教会
零六年春节,在老乡的邀请下,我生平第一次踏进教会──特拉维夫华人宣道会。我素来不信鬼神,故乡根本没有教会,也未闻得耶稣的名,到教会乃因好奇心驱使,但那亲切的问候、友善的笑脸和喜乐的气氛,让我有回「家」的感觉,心想只要有空,我一定再来聚会。几天後,公司调我到以色列最南端的红海地区工作,不过,我也在那儿找到教会。

四楼掉到地面 经历真神大爱
某日下午,我正在工地检查一桩水泥柱,竟不小心被钢筋绊倒,从四楼掉到一楼地面。原先那处地方堆放了很多杂物,刚好在上午有人清理乾净,否则後果不堪设想。我的头被自己的安全帽砸了一个洞,下巴摔坏、双臂骨折、脊椎断了两处,肋骨断了一根,在医院昏迷几天後才醒,还以为是做了一场恶梦。自认做事小心谨慎,不相信自己会遭到横祸。残酷的现实折磨我,那种痛苦非常人能体会。我心想:「当场摔死算了,干嘛要活过来?这样活着,有啥意义呢?」当我在痛苦中呻吟时,曾多次有轻生的念头,但上帝的爱却触摸到我。教会的朋友替我联到医院附近的黎牧师夫妇,他们每天都到医院为我祷告,用圣经的话安慰我,又给我带吃的、用的,教会又提供经济上的援助。我算甚麽?我跟他们非亲非故,又素未平生,为甚麽要照顾我?原来是上帝的爱藉着他们流露出来,让我认识人世间甚麽是「真爱」。面对这样的大爱,我岂能拒之门外呢?心受感动之下,我决志接受这位独一无二的真神作我生命的救主,很奇妙,心立时涌流着属天的平安。

因祸得福认识神 向神呼救求助
在治疗期间,我曾几天不能睡,医生的安眠药也不管用。有一天中午,护士如常地我吃饭,但那时我实在很想睡,於是在内心向上帝呐喊:「天父啊!求你怜悯我,让我能睡一会儿,我就很感谢了。」祷告完,嘴还含着食物,我便睡着了!又有一次,我腹胀得鼓鼓的,喉咙也被卡住,两眼直瞪前方,医生护士全过来,忙了一阵子仍没办法,扔下我走了。在无助中,我又向神呼救,结果睡了一觉,醒来後肚子不胀,呼吸也正常了。感谢神听了我祷告,在人不能的,在凡事都能。当初我的右手没知觉,手指不能动弹,现在已逐渐灵活起来。

受伤後,有一年时间因下半身失去知觉,不能坐只能躺在床上;如今胸部以下虽仍无知觉,但已可自理,靠着加给我力量的神,可以自己推着轮椅去教会,学习神的话语,认识神的爱和亲近。面临这些遭遇,我从未抱怨过,反倒觉得自己因祸得福;现在想起,我以前真是愚昧无知,何不早一点认识这位奇妙的真神?

虽然,我经历过贫穷与丧父之痛,但在受伤以前,我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任何困难都可克服,靠自己的双手,定能打造美丽的明天。这次的意外却让我认识到人的脆弱,人生短暂,但愿每位寄居在地上的人快来享受上帝的大爱,切不要等到有困难临到才觉得需要。
~ s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