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5

在以色列卅年的回顾与感恩

感谢神的恩典与带领,我们来以色列已进入卅年(1979-2009)。时间飞濯,转眼之间,我的大孙儿已入伍当兵。回想我的三女清陶,四女清然先后入伍。特别是清陶当时成为以色列第一位华裔女兵,今已是王家第三代人在以军中服役。

我们家热爱以色列,虽在此生活不易,常遭遇挫折,同来之友辈皆先后离去,但我们仍坚信神是信实的,守望着这一块地土,同时在已开始的圣地华人事工上继续仰望神。

回想过去的日子真是不容易!刚到以色列时是40岁,正当壮年,但一切都要由零开始。前在越南所有的背景包括财产,事业,教会事工,亲人朋友,一切的一切支持都没有了,要从新再来。就是在如此情形之下,神要我们家开始家庭聚会,对和我们同来的难胞100人传福音。半年后同胞各散东西,我们就参加希伯来与英语团契。

93年中以建交后,有中国同胞来以色列,我们和几位同工在欣欣饭店开始了团契聚会,这就是圣地华人福音团契。那时有很多学者来以色列学习研究,也来聚会,由1993-2006有200位学者与家人在海法两间大学作研究,约有120多人信主。离开后在世界各地多仍参加教会事奉,或在家乡建立聚会点,感谢主。

建筑工人则分散在各处工地宿舍。我们在北部,曾有一段时间,共有23个工地,差不多每晚都要到工地去。工地遍布北部:歌兰高地,提比利亚,拿撤勒,海法,拿丹尼亚及以黎边境一带都有同胞工作。他们信主的人数目更多。我等与外地来的短宣队一起留下佳美的福音脚踪。

聚会开始时是每星期五安息日晚上,对象是学者与工人。后来人数多,欣欣饭店坐不下,于2000年租了现址,加入宣道会,成立为海法华人宣道会。现聚会时间有三次:星期二查经及福音布道,星期五崇拜聚会,星期天犹太事工与恩友餐福事工。

2005年秋兼顾特拉维夫信望爱教会。星期五晚上为查经祷告会,星期六早上至下午四时结束,有晨祷,康乐,成人主日学,崇拜,诗歌等。星期五师母先坐火车去特拉维夫,我在海法主恃聚会。星期六早开车去特拉维夫,事工完毕与师母一齐回海法。

在2005秋我兼顾特拉维夫教会事工至今,弟兄姊妹均热心主道,努力传福音,开拓了多处工地宿舍福音事工,配合每年多次的短宣队来访在以色列一同事奉神。

在教会经费方面,神也有莫大的恩典与供应。我们一直都深信祷告的力量,神从不忘记我们。请继续支持以色列华人福音工作,为我们祷告。
~ 王章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