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

地中海岸 夜阑珊(2)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以色列摩萨德安检人员对所有前往特拉维夫的乘客们的安全检查总算是结束了,苏少杰和叶怡彤双手空空地登上了这架以色列的国际航班,摩萨德安检人员不允许任何人携带手提行李登上客机,这也是他们以色列摩萨德特工整个安全体系的一项安全制度,每一个前往以色列的乘客只能无条件地接受,包括那些以色列本国的犹太乘客们。

苏少杰和叶怡彤的座位是紧挨在一起的,他们俩人也是这架以色列国际航班仅有的两位中国乘客。他们刚落座后不久,飞机就要起飞了,叶怡彤一边扎安全带,一边笑着对苏少杰说:“苏先生,刚才的安检过程你都看到了吧?这是每一个前往以色列的乘客都要经历的,包括大佬们和VIP们,以色列的海关没有安全通道,因为对于摩萨德特工来讲,只有他们亲手检查过的东西,那才是最安全的。”

苏少杰干咳了一声,笑了笑,说道:“早就听说过以色列的摩萨德特工很厉害,今天这是第一次和他们打交道,果真是名不虚传啊!”

“其实啊,这也是好事,”叶怡彤拽了拽安全带下的T恤,整了整身子,接着说道,“这一年来我对以色列也有了比较深的了解,历史上以色列也发生过几次携带炸弹登机事件,但都被摩萨德特工给及时破获了,阿拉伯的恐怖主义分子们一刻也没有放松对以色列进出境航班的恐怖袭击,但是因为有了强有力的安全措施,以色列的航空公司还从来没有发生过恐怖主义分子制造的空难事件。”

苏少杰点了点头,说道:“是啊,我在来以色列之前,也研究了不少这方面的问题,因为要到以色列工作,安全毕竟是第一位的嘛!由于中东局势的不稳定,以色列与周边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很紧张,阿拉伯恐怖主义分子通过各种手段来收买一些人,企图制造劫机或者是制造空难事件,所以考虑到安全问题,以色列的进出境航班都是在夜间进行。”

“可不是呢,以后你会注意到,在白天的时候,除了能看到战机飞过之外,以色列的上空是根本看不到有客机出现的。”叶怡彤看了看外面黑漆漆的夜空,接着说道,“不过,叶先生,当飞机夜间进入以色列时,你俯瞰着地面,下面的景色棒极了!因为以色列的主要城市基本上都在地中海沿岸一带,所有的城市几乎连成了一片,飞机下滑时,你等着看吧,那场面,非常壮观!”

看着眼前这位美丽的女孩,苏少杰的心底涌动着涟漪,叶怡彤是那种越看越好看的女孩,自然弯曲的淡黑月牙眉下,是长长的睫毛,两只眼睛很迷人,笔直的鼻梁合着小巧的鼻子,红润的嘴唇欲开欲合,当她说话时,两边的脸颊会露出两个对称着的浅浅酒窝,嘴唇微张时,就露出两排翠玉般整齐洁白的牙齿。

飞机起飞时就已经是夜里十点钟了,他们身边有的人已经开始入睡了,叶怡彤看上去也有些倦意了,苏少杰对她说:“小叶,睡吧,飞机凌晨到达,抓紧时间休息一下。”

“中国和以色列国家的时差是6个小时,飞机抵达特拉维夫的时间是以色列的下半夜三点来钟,也就是咱们的北京时间上午九点来钟,该睡会儿了。”叶怡彤把小毛毯从袋子里拽出来,伸开来盖在了身上,她对苏少杰甜甜地笑了笑,轻声说道:“那我睡了啊,你也早点休息吧,明天到了的时候,你还得倒时差呢。”

苏少杰拍了拍她的手,低声说道:“我一会儿就睡,晚安!”很快地,叶怡彤就进入了梦乡。

苏少杰在座椅上活动了一下腿脚,伸展了一下自己有些僵直的腰板,盯着舷窗外面的世界,窗外的世界对于此时的他来讲就像是未来的命运一样,看不见也摸不着,只有自己在心底苦苦地思索,他觉得自己仿佛还是在梦境一般,自己即将进入到这个神秘的中东国家之中了,今后将要面临的是什么的处境他还不得而知,因为他对这个国家所知甚少。

苏少杰有些倦意,他依偎在座椅的靠背上,迷蒙的双眼凝视着舷窗外那黑暗的世界,他沉浸在一种迷茫而又深思的状态之中,他浑然不觉身边的那些正在酣睡的乘客们发出的阵阵鼾声,因为未来的世界对于他来说就像是一个巨大的问号盘踞在他的脑海里,他的心里茫茫然,睡意袭来,他感觉身边的一切迷迷茫茫,混混沌沌,一会儿,他也进入了梦乡。


不知道睡了多久,苏少杰醒了,他微微抬起身子,伸了伸有些发麻的双腿,无意中碰到了身边的叶怡彤,他赶紧不动了,怕惊醒了她。身边的叶怡彤在梦中呢喃了几句,把身上盖着的小毛毯掀了起来,苏少杰端详着身边的这位姑娘,睡梦中的叶怡彤看上去更多了一些的妩媚,她那靠在座椅扶手上的两条手臂柔润匀称,双手的手指犹如玉笋一般,她的皮肤洁白细嫩柔和,丰满的胸部顶得那件粉色的T恤高高的,深深的乳沟诱惑撩人,让苏少杰多了一些的遐想,一股说不出的感觉在他的心底荡漾了一下,随即,他摇了摇头,轻轻地为她把毛毯盖好。

波音767客机在天上自北向西然后朝南,已经绕了一个大大的圈子,因为它必须要绕开自己的死敌阿拉伯诸国的上空,然后经由俄罗斯和土耳其几个国家的领空才能够进入以色列自己的领海和领空,离以色列越来越近了,很快就要进入这个充满了恐怖与战争硝烟的国家,苏少杰就要去经历自己人生最大的挑战,他已经完全没有了睡意,此时,他的心中是既彷徨又激动。

苏少杰心在想:“在这样一个充满许多未知数的国家里工作,将来能遇到什么危险呢?弹丸之大的以色列,人口只有五百万,而它的周边阿拉伯国家们,哪个国家的人口都远远超过了以色列,甚至上亿人口的也有,如果哪一天这些阿拉伯国家们真要是能够团结一心,以色列能抵挡得住吗?这要是真的打起来了,自己能安生吗?”

波音767 国际航班已经远远地绕过了阿拉伯诸国的领空,进入到了土耳其的上空了,苏少杰凝视着窗外那茫茫的万籁俱寂的夜空,根据机舱里的电视屏幕上的飞行模拟提示,苏少杰知道自己所乘坐的这架客机此时正在土耳其的领空上安全飞行,它正在向着地中海的方向飞去,也就是说这架以色列的国际航班就要进入地中海的领空了。

苏少杰闭上了眼睛,心在想:“自己将要在这个国家工作两年,不像以前那样在一个国家待上十天半个月的,工作完毕立马就启程回国啊!在这里他要工作整整的两年时间呀!要知道中东这里是一个战争的火药桶啊,它随时都会被引爆的!自己能够平平安安地回到祖国,回到家乡青岛吗?”越想越多,苏少杰的脑袋有些大了。

穿越过了土耳其的上空,这架波音767客机终于安全地插入到了地中海的海域,穿行在地中海的夜空之中了,它在平稳地沿着以色列的海岸朝着此次飞行的目的地特拉维夫翱翔飞行,一切已经处于安全状态之中了。

叶怡彤醒了,她看了看身边的苏少杰,睡意惺忪地问他:“几点了?到哪儿了?”

苏少杰看了看表,说道:“已经是特拉维夫时间下半夜的两点钟了,咱们已经飞过土耳其的领空了。”

“哦!咱们快到了,该起来了!”叶怡彤直起了身子,伸了伸懒腰,揉了揉眼睛,对苏少杰说,“飞机上睡觉真难受啊,一点儿也睡不踏实。”

想到刚才她睡觉时那可爱的样子,苏少杰笑了,说道:“你睡觉的样子像个小猫眯,哈哈!”

叶怡彤不好意思地笑了,自我解嘲地说道:“我这几天一直没休息好,临走的前几天几乎每天都没闲着,除了同学聚会,就是亲戚朋友请客,胡吃海塞,还有点缺觉。”

波音767客机进入以色列的领海上空之后,让人感觉一切都舒心起来了,此时的地中海的夜空在这清酷的夏日里也是显得格外的宁静,晴朗的天空布满了漫天的星群,映得那苍茫的夜空更加高深莫测,寂静的夜空对于此时的苏少杰来说似乎更加充满了神秘。

“看!快看!能看见海岸线的灯火了!”苏少杰指着飞机窗外那些闪烁着的遥远灯光。

“等靠近了海岸线的时候更好看,尤其是飞机降落的时候。”叶怡彤笑着说,“苏先生,你不知道,我第一次来的时候简直被这夜的景色给震住了,没想到地中海的夜是这样的美,特拉维夫是一座不夜城,包括沿海的所有城市,都称得上是不夜之城,地中海沿岸的这些城市浑然成为一体,呈现出的是一片美丽的海滨夜色!”

波音767客机向着以色列的海岸线靠近,它在减速向着特拉维夫方向慢慢滑翔,地中海那漫长的以色列海岸已经慢慢地进入了客机上乘客们的视线,迷蒙的夜晚,迷离的灯火,地中海海滨这些不夜城中的贯穿夜空的灯火已经把整个海岸线映得清晰可见,这是特拉维夫以及它的卫星城市里的那些不夜的灯光在与天空中的星星遥相呼应。

天地接壤处的漫天星光与城市灯光已经交融在了一起,就像是一个巨大的万花筒在向着苏少杰展现着迷人的景观,他觉得自己像是在被一种神奇的力量拽入进了这五彩斑斓的万花筒里,他陶醉了。

波音767客机此时已经来到了特拉维夫的上空,在这座有着“地中海明珠”美誉的城市的上空盘旋着,灯火通明的特拉维夫已经在脚下了,地面上灯火一片,看上去整个的就是一片五彩缤纷的灯火的海洋。

随着这架波音767客机的下滑,闪烁不定的不夜之城的灯火也在向着苏少杰迎面扑来。客机开始向着特拉维夫本.古里安国际机场慢慢降落了,地面上的指示灯把机场的跑道勾勒得清晰可见,飞机好似一只翱翔的大鸟慢慢地向着机场的跑道飘落,苏少杰感觉到自己双耳的耳膜在发胀,已经膨胀得除了飞机引擎的轰鸣声以外什么也听不到了。

在一阵紧张的等待中,这架由中国的首都北京开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国际航班终于接触到了以色列的大地,安全地降落在了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的跑道上,飞机的起落架接触到地面时发出一阵颤动,而后就开始在跑道上继续以惯性往前行驶,机舱内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