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

地中海岸 夜阑珊(3)

波音767客机终于在一个登机口停下来了,这架由远东的北京飞往中东的特拉维夫的航班终于平安地抵达了它的目的地,到达了当时对于苏少杰来说,是充满了许多未知数的强硬好战的以色列国。漫长的空中旅途结束了,苏少杰和叶怡彤随着乘客们走出了机舱,他站在舷梯口,贪婪地呼吸着晨曦中那弥漫着地中海海风气息的清凉空气,感觉是那样的舒畅。

“地中海的空气真清新啊!”他一边走着,一边对身边的叶怡彤说道,“觉得这里的空气比我们青岛那边的空气还要新鲜。”

“你是初来乍到,是新鲜感吧?”叶怡彤笑着说道,“苏先生,有你见识沙尘暴的时候,可别忘了这里是中东啊!这里的每一座城市都是建立在沙漠上的!”

“像天方夜谭一样的神话啊!”苏少杰伸展了一下双臂,“不过沿海一带应该没有沙漠吧?”他们一边说着话,一边跟着人群顺着通道走向机场大厅。

“我看基本上都差不多,”叶怡彤边走边对苏少杰解释说,“只不过沿海一带比起内陆一带要好一些,但是每座城市都与沙漠分不开。等你走进城市里的时候,你会看到每座城市都像花园一样,但是你只要扒拉开花卉的下面,你就会看到下面都是沙,没有土。”

“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啊!”苏少杰感慨地说,他们出了通道,走进了机场的大厅,此时苏少杰的双脚终于踏上了以色列这片神奇的土地。就在昨天,以色列对于他苏少杰来说还是一个既神秘而又遥远的国度,而此时此刻,他已经站在了以色列的大地上,他感觉自己仿佛是踏住了地球上的一根敏感的神经,踏在了一个随时会震撼整个世界的火药桶上,想到这些,苏少杰的心里既感到有些恐慌,而同时又感到一丝莫名的亢奋。

苏少杰找来了两个推行李的小推车,和叶怡彤一起站在行李输送带旁边,等待着取他们的行李,不大一会儿他们的行李就随着输送带出现了,俩人从输送带上搬下了行李,然后把各自的行李分放在两个小推车上,他们手扶着各自的行李车,站在了一起。

就要分手了,路途的相伴,彼此的照应,都给对方留下了好印象,因此在分手时,还真有些舍不得,叶怡彤抬起了头,眼睛望着苏少杰,目光有些闪烁,但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她大大方方地对苏少杰说:“苏先生,以色列这么小个国家,我们又都在特拉维夫,相信我们会再见面的。”

“当然,当然。”其实不用说,苏少杰的心里也很有些留恋小叶姑娘,他笑着对姑娘说,“等我安顿下来吧,有时间我就去特拉维夫大学找你。”

“你看我这脑子,忘了给你留手机号码了,”叶怡彤连忙从行李袋里摸出一支钢笔,又找出一本小记事本,在纸上写下了一串电话号码,撕下来,递给了苏少杰:“苏先生,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方便的时候就联系我,哦,对了,我们是周五和周六不上课,以色列的周末是周五和周六两天,周日不休息。”

“知道了!谢谢你!我一定会打电话给你的。”苏少杰把纸条叠好了放在口袋里,抬头对叶怡彤说道,“和你这一路走来,我真的很高兴,谢谢你,叶小姐。”

“不用这么客气啊,苏先生,”也许是灯光的关系,苏少杰看到她的脸上浮上一层红霞,煞是好看,他知道自己已经喜欢上这个女孩子了。

看到苏少杰用那样的神色看着自己,叶怡彤的脸刷地红了,但很快她就又恢复了镇定,她笑着对苏少杰说道:“你以后叫我怡彤好了,苏先生,不要叫我叶小姐,你说可以吗?”

“可以啊,可以啊!”看到叶怡彤那可爱的样子,苏少杰也很快就恢复了常态,他笑着说道,“以后我就叫你怡彤,但是你也别再叫我什么苏先生,就叫我少杰好了。”

“少杰,Have five!”叶怡彤淘气地伸出手来,和苏少杰击了一下掌,然后说道,“那,咱们一起走吧,时间不早了,咱们去出境检查口那边吧。”

他们推着行李车,一起走到了本.古里安机场的国际到达检查口,就像在北京首都机场接受检查时的情况差不多,以色列的安检人员对乘客们随身携带的行李用仪器进行了仔细的检查,不过这比起在北京首都机场的那些以色列的安检人员在检查行李时的那种严格的盘查场面要稍稍宽松一些,而且所用的时间也短得多,毕竟这都是刚从飞机上下来的人。

通关了,他们走出了国际到达出境口,进入了候客大厅,远远地,苏少杰看到两个中国小伙在外面等人,他知道这是代表处派来接他的人,他朝那两个年轻人招了招手,其实那两个年轻人也早就注意到苏少杰了,看到苏少杰朝他们招手,他们赶紧迎上前来。

“您好!”其中一位戴眼镜的年轻人走在前面,与苏少杰打招呼,“请问,您是苏少杰先生吗?”

苏少杰赶紧伸出手来,笑着迎上去,回答道:“我是苏少杰,您们是……?”

“我们是青岛海外国际工程集团公司以色列代表处的,甄总派我们来机场接你。”戴眼镜的年轻人赶紧握住了苏少杰的手,“介绍一下,我是崔凯杰,是代表处的建筑工程师,这位是我们的司机曲云伟。”

“您好!崔工。您好!曲师傅。”苏少杰紧紧握了一下崔凯杰的手,“你们这么早就来接我,非常感谢!”

“客气什么,将来我们都是一个锅里摸勺子的了,都是自己人!”崔凯杰笑容可掬地说道。

“苏翻您好!”崔凯杰身后的那位年轻人也赶紧伸出了手,“欢迎您的到来。”

“谢谢曲师傅!您辛苦了!非常感谢!”苏少杰由衷地说道,因为他知道在国外工作都很不容易,大家工作都那么忙,尤其是司机师傅要起那么早开车来接自己,现在在以色列当地也就是三点半多钟,多耽误人家休息啊!

“应该的,应该的!”曲云伟腼腆地说道,“这是我份内的事儿,不辛苦。”

大家寒暄了几句之后,崔凯杰转身对苏少杰说:“苏翻,那咱们走吧!”他看了一眼一直站在身边没说话的叶怡彤,问苏少杰,“请问,这位是……?”因为他只知道苏少杰一个人来,看到苏少杰身后的姑娘,不知所以然。

苏少杰赶忙介绍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光顾了我们自己说话,把这位朋友给忘了,我来介绍一下吧。”

苏少杰把叶怡彤介绍给了崔凯杰和曲云伟,大家都由此而相识了,成为了朋友。就这样,在地中海的东海岸,在遥远的中东以色列,几个中国年轻人相聚在特拉维夫。在国内时,几个中国年轻人走到一起,那是一件极为普通的事情,但是这是在遥远的中东,是在充满了神秘之感的以色列,因此这也就成了一次不一样的经历。

苏少杰看了看手表,对崔凯杰说道:“咱们走吧!”然后又转身对叶怡彤说:“怡彤,我们先把你送到学校去吧。”

曲云伟走上前来,对叶怡彤说道:“叶小姐,我们先送你去大学那儿,现在离天亮还早着呢,你一个人坐出租车不安全。”

“不用,不用。”叶怡彤连忙摆手,说道:“特拉维夫大学的学生处也派人来接我,已经说好了的,他们可能已经到了,你们先走吧。”

“那我们先走一步了,再见!怡彤。”苏少杰向叶怡彤挥手告别,她也连连挥手向大家告别,苏少杰转身离去的时候,他的心底涌起了一股依依不舍的感觉,十几个小时的相处,他感觉叶怡彤是个好姑娘,她热情大方,漂亮性感,富有朝气,阳光时尚,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了苏少杰。

苏少杰回转身望了叶怡彤一眼,此时叶怡彤也在看着他,含情脉脉地,他感到很有些惆怅,向她微微点了点头,然后他转身朝着机场大厅的外面走去,崔凯杰帮他拉着行李箱与他并行走着,司机曲云伟则提着小件行李跑到了他们的前面。他们走进了停车场,来接苏少杰的车子是一辆丰田越野车,曲云伟发动起了车子,在以色列黎明前的黑暗中,他们的越野车驶出了本.古里安国际机场。

从机场出来之后的快速路四通八达,路面既宽敞又平整又洁净,沿途不时地可以看见在黑暗中都能够清晰可见的路标,这些路标上面表示着通往各地的地名,而且是用英文和希伯来文两种文字的,让人可以很直接地知道这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所通达的地方以及还有多少的路程。

越野车行驶在机场与特拉维夫连接的快速路上,崔凯杰和苏少杰坐在后排,他一路上为苏少杰介绍着代表处的情况,他告诉苏少杰说,其实他自己也是刚到以色列没几天,只不过比苏少杰早到了两个航班,也就是早到了两个星期,因为来往北京和特拉维夫的航班每周只有一次来回。

“本.古里安国际机场是在特拉维夫的郊外,离特拉维夫的市内大约有22公里远的路程,”崔凯杰指着路边那些一闪而过的路标,对苏少杰说道,“我们很快就要进入了特拉维夫的市区了,出了特拉维夫的市区再往南直行,就到了我们的驻地了,我们现在都住在特拉维夫的南郊那里,是我们代表处最大的一个驻地,那里有好几百工人。”

他们进入了特拉维夫市内,越野车正穿行在寂静的市区马路上,晨曦中,越野车行驶在尚未从梦中醒来的特拉维夫的大街上,穿越在这座地中海的不夜城那寂静的马路上,随着黎明前黑暗的消逝,此时的特拉维夫整座城市正慢慢从睡梦中醒来。

越野车驶出了寂静的特拉维夫市区,又驶上了一条宽敞而又平坦的快速公路,在晨曦中,越野车一直往南驶去,出了特拉维夫市内之后大约行驶了10分钟的路程,越野车就到达了一个纵横交错的大交叉路口,苏少杰看见悬挂在路口上方的一块有英文和希伯来文两种文字标示的路牌,上面的英语是Bet Dagan,后来他知道,原来这里是一个叫做Bet Dagan的小城市,是大特拉维夫的卫星城。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