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6

地中海岸 夜阑珊(7)

傍晚时分,苏少杰早晨见到过的那些豪华“奔驰”大巴班车又陆陆续续地开进了驻地大院,每辆班车上都满载着下班的工人们,大院里顿时又热闹起来,苏少杰见到了彼塞得驻地的最高领导郭维德,他是青岛海外国际工程集团公司以色列代表处四大项目经理中的一员,大家戏称他们为“四大金刚”,郭维德是这“四大金刚”中的老大,因为他年龄最大,资格也最老。

魏振涛领着苏少杰走到了郭维德的面前,他介绍说道:“郭经理,这位就是刚从国内来的苏少杰苏翻译。”他又转身对苏少杰说道:“苏翻,这位就是郭经理,咱们集团公司在彼塞得驻地的最高领导。”

“你好你好!”木匠出身的郭维德伸出他那双长满了老茧的大手,握住了苏少杰的手,热情地说,“很高兴见到你,苏翻,其实啊,每次看到国内有人来,我的心里都感到特高兴,总觉得你们这些新来的人身上都带有咱们青岛家乡的乡土味道,想家啊,哈哈!”

郭维德的豪爽感染了苏少杰,他由衷地说道:“郭经理,在国内就久闻您的大名,今天能够见到您,而且还在您的手下工作,感到十分的荣幸!”

“哎呀!苏翻,你这就是客气了!”郭维德拍了拍苏少杰的肩膀,大笑着说道,“哪来的什么领导啊?你们这些宝贝疙瘩才是我的领导呢,我是穷木匠出身,只知道出大力干活,在国外工作那还全得依仗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啊!”

郭维德打开了他宿舍的门,这也是整个彼塞得驻地唯一的一个单间,屋子里的设施虽然称不上奢侈,但是作为驻地的条件来说,像这样的室内布置也算得很上档次了。郭维德把苏少杰让进了屋里,俩人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苏少杰打量着房间里的布置,有电视机、录音机、DVD、空调、音响,他数了数,屋子里的家用电器还蛮多的,算是应有尽有了。看着郭经理宿舍里的这些“高配置”,苏少杰心里嘀咕开了:你老郭也挺奢侈的嘛!你还真挺会享受生活的啊!

郭维德察觉到了苏少杰的好奇,他笑着说道:“苏翻,我这屋子里的摆设够上档次的了吧?哈哈!不瞒你说啊,苏翻,我这些家当都不是花钱买来的,是咱们的工人从大街上捡来的,是人家鬼子家里扔掉的东西,在国外就是这样,有的东西不必要去买,因为我们毕竟不是要长久地住在这里。”

“噢!噢!”苏少杰听了郭维德的解释,知道自己误会了人家老郭,心里觉得很不好意思,他尴尬地支吾着,“很不错!很不错!这些家电都还蛮新的啊!”

“可不是呢!有的电器甚至还是刚拆包的呢!”郭维德递给苏少杰一支烟,“来,苏翻,抽支烟,尝尝以色列的名牌香烟TIME,这烟很不错,以色列这么多香烟,我就习惯抽TIME牌的烟。”

苏少杰连连摆手,说道:“我不会吸烟,谢谢郭经理。”

郭维德自己点上了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后吐出了一口浓浓的白烟,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然后对苏少杰说道:“苏翻,这几天国内陆续来了好几拨人,都是管理人员,全安排在了彼塞得驻地,我还一直没有和大家一起坐坐呢,今晚我为你们几个接风洗尘吧,我请你们喝啤酒。”

“那谢谢了!郭经理。”苏少杰笑着说道,“我想明天就开始工作,现在你给安排一下吧,我今天一天什么事也没干,明天……”

郭维德挥了挥手,打断了苏少杰的话,说道:“听我说,听我说,苏翻啊,你的工作是由甄总直接安排,他今天本来要来咱们彼塞得驻地转转,顺便见见你,今天下午他给我打电话,咱们大使馆临时找他有事,看样子今天不能过来了。”他顿了顿,接着说道:“我看,这样吧,明天你先跟着我到特拉维夫的‘城市之光’工程上去接触接触,等甄总来的时候,他再给你安排工作,怎么样?”

“好吧!郭经理,我听从安排。”苏少杰认真地点了点头。

老郭笑了,说道:“蛮像个军人的样子啊,哈哈!”

为了迎接翻译苏少杰的到来,同时也是为了给那几个最近刚刚来到以色列的管理人员们接风洗尘,郭维德经理吩咐伙房管理员魏振涛安排炊事员们炒了几个菜,在伙房东厢房小储藏室里摆下了一桌酒席,尽管这桌酒席比较简单,也没有几个像样的菜,但这也是彼塞得驻地管理人员们难得的一次聚餐。

郭维德在饭桌上把集团公司在以色列的情况向苏少杰等人大体作了介绍,因为他们几个人是初来乍到,对集团公司在以色列各方面的情况应该首先有个大体上的了解。他们正吃着饭的时候,甄华来到了彼塞得驻地,他是青岛海外国际工程集团公司的副总经理兼集团公司驻以色列代表处的首席代表。

苏少杰见到了集团公司在以色列的最高领导,从言谈中他看出甄华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领导,很有人格魅力。对于苏少杰这几位新人的加入,甄华表示了真诚的欢迎,他同时还就苏少杰今后在以色列的工作安排作了具体的布置。

甄华对苏少杰说道:“苏翻,你近期暂时先在彼塞得驻地这里住下,你就负责以色列中部地区咱们的五个项目上的翻译工作,咱们彼塞得驻地的人员大部分都分散在这五个工地上,另外还有几个接近收尾的小工程,你分身无术,但是也不能固定在某一个工地上,哪里需要你就到哪里去!”

“甄总,你们领导安排就行了,我服从分配。”苏少杰在领导面前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甄华笑了,说道:“本来是要安排你去阿什杜德总部工作的,但是现在东部这里很需要你,那你就先在这里干着,其他事情等以后再说吧。”

“好的,没问题,哪里都一样,甄总。”

“我看这样吧,你明天开始先跟着郭经理去特拉维夫的‘城市之光’工程上去,那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一项工程,”甄华严肃地对苏少杰说,“帮老郭长着点心眼,和咱们的那几个技术人员配合好,因为‘城市之光’工程上还有一批罗马尼亚人在干,有些地方掺杂在一起,所以在结算的时候别出现什么失误。”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