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地中海岸 夜阑珊(16)

叶怡彤领着苏少杰穿越那空城一般的特拉维夫,他们步行走向地中海的海边,一路上走着,他们感受着地中海的阳光,也感受着地中海的海风,轻柔的海风从海面吹上了陆地,吹进了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到处蔓延开来,那海风似乎已经变成了一曲和谐优美的音乐,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里流淌,流淌进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里,奏响起了一首首华丽的篇章。

在那海水与天空一样湛蓝着的海边,有一条整洁而又宽阔的步行大街,这就是美丽的哈雅贡海滨大道,这是特拉维夫最国际化的一条步行街,也是特拉维夫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不论是在安息日,还是在平凡的日子里,哈雅贡海滨大道永远是游人如织,仿佛是人间天堂一样的地方,他们走进了哈雅贡海滨大道。

如果,从天上望下去,哈雅贡海滨大道犹如一条美丽的宽彩带,飘落在了地中海的海岸边,从南到北,从北到南,镶嵌在了特拉维夫的西海岸线上,而海岸边那洁净如洗的沙滩把整个城市给拉得很长,从而使得特拉维夫成为了一个狭长的滨海城市。

如果,从雅法望过去,哈雅贡海滨大道则仿佛是一道屏障,挡住了地中海海水上岸的步履,把大海与城市分割开来,也把大海与大漠各分在了东西,那湛蓝无瑕的苍穹与那浩瀚澄碧的地中海几乎融为了一体,清澈的海水在烈日的照射下闪烁着粼粼的波光,衬映着特拉维夫更增添了几分妩媚。

站在地中海的海边,视野里看不到海岛的影子,海岸边也看不到礁石的轮廓,苏少杰心里有着些许的遗憾,特拉维夫的海滨与青岛的海滨相比较,其实还是有着不一样的韵味,青岛的海滨是要沙滩有沙滩,要礁石有礁石,要海岛有海岛,特拉维夫的海岸似乎让人觉得缺少了什么,苏少杰心里想:大概是缺少了一些立体感吧!但是身处地中海的海滨,那种大自然对于心灵上的震撼,却是他在别的地方难以体会到的。

哈雅贡大街的东侧一边,有着大片绿草如茵的花园,也有着各具特色的高层楼座,并存着许多的星级豪华酒店,它们相映成趣,勾勒着特拉维夫城区的繁华与浪漫。

哈雅贡大街的西边一侧,也就是地中海的海边,有着海水浴场、海滨俱乐部、咖啡屋和餐馆,不管是退潮还是涨潮,海滩上总是热闹非凡,来自各大洲各种肤色的人们聚集在这里,尽情享受大自然给予的恩赐,沙滩上有奔跑着嬉闹的孩童,也有在此享受海风洗礼的中老年人,这里更有着许多的年轻人在尽情享乐着美好的青春时光。

两个人走到了路边,苏少杰对叶怡彤说道:“怡彤,咱们去沙滩上走走吧。”

“好吧,”叶怡彤一屁股坐在了路边石上,一边脱旅游鞋,一边对苏少杰说,“赤着脚在沙滩上走会更舒服些。”

苏少杰也脱下了鞋子,两个人赤着脚一起跳上了沙滩上,没想到沙滩上的沙子已经被烈日烘烤得难以落脚,走在沙滩上就像是走在烘炉的铁板上一样,苏少杰的双脚根本不敢着地,他拉着叶怡彤的手,赶紧逃离开了沙滩,俩人在路边的一处阴凉处的路边椅上坐了下来,

“哇!沙子怎么这么烫人啊!”苏少杰呲牙咧嘴地说道,“简直就像是烧烤猪蹄啊!”

叶怡彤笑翻了天,她好不容易才止住了笑,说道:“你呀!还是个男人呢!怎么这么不经烫啊?你看人家谁像你这样啊?”

苏少杰看了看满沙滩上那各种肤色的人群,看到大家都闲庭信步般地走在沙滩上,没有谁像他那样的怕烫,觉得很有些不好意思,他自我解嘲地说:“这是第一次,第一次啊!没想到沙滩的温度这么高,一会儿我们再试试吧。”

“你呀,少杰,你还不如那些美女呢!你看人家,跑跑跳跳的,有的还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呢!”叶怡彤手指着不远处的一些女孩。

顺着怡彤的手指望过去,苏少杰看到沙滩上有许多的以色列女孩,她们有着魔鬼一样的身材,她们青春靓丽、曲线柔美,她们甩动着美丽的秀发,任意被海风吹起,像波浪一样飘动起伏,无拘无束地嬉笑玩闹,就像是一群闯入沙滩上的美人鱼。

苏少杰还看到沙滩上有好些个年轻的女孩子,她们身上的衣服已减少到了极限,只穿着乳罩和三角裤,仰面躺在银色的沙滩上,性感撩人,风光无限,她们在享受着日光浴,她们在享受着大自然,她们在享受着自己的青春。天空上,那轮火辣辣的中东烈日正在肆无忌惮地烘烤着大地,烘烤着沙滩,烘烤着年轻漂亮女孩子们那洁白无瑕的肌肤。

“哇塞!”苏少杰感叹地说,“怡彤,这些女孩的身材简直是一级棒!够份儿!”

“眼馋了吧?哈哈!”叶怡彤夸张地笑了,她揶揄地说了一句,“到时候给你介绍一个犹太美眉,怎么样啊?”

“别!别!别!”苏少杰有些不好意思了,连连说道,“我,我,我是没想到特拉维夫会有这么多好看的女孩啊!”

看到苏少杰尴尬的样子,叶怡彤赶紧止住了小笑,说道,“知道了吗?少杰,这就是我在北京国际机场对你说过的‘地中海魔鬼身材’,以色列的年轻女孩差不多都是这种身材,满大街都是,够饱你眼福的。”

看着沙滩上跑来跑去的年轻人,最显眼的也确实是那些漂亮的犹太姑娘们,她们的穿着新潮,她们恣意着身材的凹凸,她们享受着地中海的阳光,她们展示着自己的青春,她们那犹如会施催眠术的绿眼睛,她们那曲线玲珑的火辣身材、她们那漂亮的健康皮肤,她们那长长的飘逸长发,让人魂不守舍。

苏少杰感叹地说道:“听人说啊,特拉维夫真正能吸引人的眼球的,正是这里的美艳绝顶的犹太姑娘,这话说得也确实蛮有道理的啊!”

“是啊!中东是出美人的地方,以色列的许多犹太女孩,绝对称得上是人间佳人。”叶怡彤点了点头,接着又说道,“在以色利众多的城市中,特拉维夫当属最具有现代化气息的所在,以色列有句名言:‘祈祷,在耶路撒冷;居住,在海法;享乐,在特拉维夫。’可见特拉维夫是何等的一个好去处了。”

地中海开始涨潮了,海浪冲刷着海滩,一半面积的沙滩已经被海水淹没。

“现在咱们去沙滩上吧,怡彤。”苏少杰指着沙滩,说道,“从哪里跌倒,再从那里爬起来!”

“不怕烫了?”叶怡彤站起身来,拉着苏少杰的手,说道,“好吧!来!起来!上沙滩烫猪蹄去!”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