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地中海岸 夜阑珊(31)

以色列有一片大绿三角地区,那里是以色列最富饶同时也是最发达的地区,这个大绿三角地带的最西端,就是以色列境内的地中海海岸线,沿着这片美丽的海岸线蜿蜒着自南向北,分布着十几座现代化的海滨城市,阿什杜德就是这其中之一,苏少杰走进了这座城市,走进了黄昏夜色中的阿什杜德。

站在了地中海的海边,呼吸着那一阵阵沁人心肺的湿润海风,苏少杰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大自然画卷里,他仿佛来到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他依稀进入了一片梦境般的天地,他赞叹造物主创造了如此美丽的世界,也赞叹造物主创造了他自己,因为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本身就是一种幸运,如果能够见识到如此美妙的人间景物,也就更加使人倍感幸运了!

苏少杰拿出了手机,找出了叶怡彤的头像,拨了过去。上个安息日他们在特拉维夫中央车站分手后,俩人还一直没有通电话,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也不知道她这几天怎么样,苏少杰的心里蛮牵挂的。

那天俩人临分手前,叶怡彤曾经对他说,她是二十四小时开机的,但是考虑到白天她要上课,晚上还要上自习,苏少杰就没好意思打给她,因为觉得老是打电话给她,可能会影响到她的学习,所以就一直没给她打。

此时,站在了阿什杜德的海边,流连在这座海滨城市的黄昏夜色里,苏少杰不由地想起了叶怡彤,想起了他们俩在特拉维夫和雅法共同度过的那段美好时光,此时,他很想和叶怡彤说说话。

手机信号通了,电磁波送来了叶怡彤的声音:“你好!少杰。在干什么呢?”

“你好!怡彤,我现在在阿什杜德。”苏少杰听到了她的声音,心底涌起了一股甜蜜。

“阿什杜德?你去那儿干什么?什么时候去的那里啊?”叶怡彤问道。

“我来总部开会,今天下午过来的。”苏少杰对她说道,“会议结束了,我们一会儿要举办宴会,我抽空出来转转,我现在在海边呢!”

“这几天怎么也不和我联系?我一直在等你电话呢!”

“想打,可是怕影响你学习,所以就没打。”苏少杰解释道。

“我也想给你打,可是觉得你现在在工地代理工长一职,白天会很忙的,也就没打给你,刚才我还寻思呢,今天都周末了,这家伙怎么也没有动静啊?是不是把我这老朋友给忘了啊!咯咯!”叶怡彤在那头一边说着,一边咯咯笑了起来。

“哪能呢?怎么会忘呢?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苏少杰也一边笑着说,一边心里在想:“我巴不得每天都能见到你,可是我能给你说这些话吗?”

“少杰,你在阿什杜德那里住几天?”叶怡彤在电话的那头又问道。

“可能明天下午就回去了,我们好几个人一起过来的,他们什么时候走我就跟着走。”苏少杰回答道,他又问,“怡彤,你这几天还好吗?学习不忙吧?”

“少杰,我正要告诉你呢,我们的希伯来语导师纳代尔博士前天给布置了一篇论文,我这几天正在忙着赶写论文,有空就往图书馆跑,这不,我正在去校图书馆的路上呢。”

“等你完成了论文,我们再联系,这段日子就不打搅你了,怡彤。”苏少杰一本正经地说道。

“哈哈!不用那么严肃,一篇论文用不了几天就搞定了,”怡彤在电话的那头笑了,她接着说道,“也好,少杰,过几天我再去贝达干找你玩去。”

“那好啊!”苏少杰高兴地说道,“恭候你的大驾光临啊!”

“哪天去还说不定,我是先说下了啊!”叶怡彤笑着说。

这时,手机里传来了嘟嘟声,苏少杰一看是有电话要进来了,就对叶怡彤说道:“怡彤,有电话进来,看样子他们在等我开席了。”

“那就把电话挂了吧,我们有空再联系,正好,我到了图书馆门口了,那再见吧!少杰。”

“好的!注意休息,怡彤。”

“知道了,再见!”

苏少杰挂掉了手机,找出了刚才那个进不来的电话号码,一看,是崔凯杰的。苏少杰拨了回去。

“少杰,你跑到哪里去了?我到处找你呢。”崔凯杰急急地问道。

“我在海边,正要往回走呢。”

“快点回来吧!要开席了,甄总刚才还问你去哪里了呢!”

“我马上回去,凯杰。”苏少杰从沙滩上跑回到了海滨大道上,他顺着斑马线过了马路,朝着马萨达大街的代表处疾步走去。

走进会议室,刚才的会议桌此时已经变成了酒宴席,桌子的四面一溜儿均匀地摆着十几瓶五粮液,中间夹杂着一字儿排开的德国啤酒,桌子的中央摆着几十道菜,当然好多道菜肴都是一样的。苏少杰一看笑了,搞建筑的,喝酒就是气派,酒量不知道咋地,阵势倒挺吓人的。

酒宴开始了。在热闹的气氛中,大家开怀畅饮,敬酒声一浪高过一浪。苏少杰和崔凯杰是新加入的人,所以大家也就朝着他们两个人来了,搞建筑的喝酒,个个都是酒神,个个都是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主儿,他们两个人哪是对手啊?不一会儿,苏少杰就败下阵来,找了个借口,溜了出来。

苏少杰刚走到客厅,听到有人喊他:“苏翻!”他一回头,原来是代表处的司机曲云伟,苏少杰来以色列的那天清晨,他和崔凯杰一起去本.古里安国际机场接的站,那天在彼塞得驻地分手后,苏少杰一直也没再见到他。

“苏翻,你怎么不喝了?”曲云伟笑着问道,“是不是喝不过那帮家伙啊?”

“可不是呢?我哪儿是他们的对手啊!”苏少杰笑着说道,然后问他,“曲师傅,你怎么不去喝酒啊?”

“我哪敢喝啊,怕领导们用车啊!我今天在厨房帮厨呢。”

“哦!是啊!”苏少杰想想也是,作为代表处的司机,曲云伟是不能轻易上酒桌的。

“苏翻,我介绍你认识个人,老范,厨师,我的哥们儿。”一边说着,他一边领着苏少杰走到了厨房。

厨师范军,白白净净的,外表上看上去根本就不像是厨师,倒像是一名搞技术的,此时,菜早就已经上完了,老范正坐在那里抽烟。曲云伟介绍他们两个人认识了,苏少杰看着范军挺面熟的,可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面,他问道:“范师傅,好面熟啊。”

范军笑了笑,说道:“我也觉得你面熟。”

俩人聊了没有几句话,都笑起来了,原来他们两个人在青岛的家只隔着一条马路,直线距离也就是二百来米,只不过平时不认识,所以也就相遇不相识了,没想到的是,两个人在以色列认识了。后来,两个人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范军给苏少杰泡了一杯浓茶,又捧出一大把碧根果来,三个人一边喝茶,一边吃着碧根果,喝着说着吃着,崔凯杰过来了,他喝得有点晕,走路有点晃,看到苏少杰在伙房滋润润地喝茶,伸出手指点着他,笑着说道:“你跑不了,少杰,他们在四处找你,看样子今天晚上不把咱们两个放倒,他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哈哈!”

“我哪是他们那些人的个啊?”苏少杰笑着说道,“我再回去喝的话,非喝趴下了不可!”

“他们一会儿就会找到这里来,金刚老二说我们俩能喝,魏哥说我们俩不能喝,俩人较起劲来了,很快就会来找我们俩见高低了。”

范军笑着说道:“苏翻,你和崔工去海边走走吧,这帮子家伙你不知道,尤其是那四大金刚,他们不把人灌趴下,是不会罢手甘休的,今天他们喝得都有些大了,那更没有个节制了!”

苏少杰和崔凯杰走出了代表处,他们走到了海边,此时正是落潮的时候,细细的沙滩仿佛是刚刚被洁净过了的细细的珍珠一般,在皎洁而又明亮的月光照射下依稀在反射着银光,尤其是随着海水的慢慢跌落,那些刚刚从海水中显露出来的沙子在海水的冲刷下平坦得就好似一张巨大的丝缎,让人都不忍心去踏上一脚。

他们俩干脆脱掉了鞋子,把鞋子扔在了岸边,赤着双脚,走在那松松软软而又带有一点儿热度的沙滩上,每当一脚踩下去的时候,那湿湿的软软的沙子带给他们的是那种痒痒的舒服之感,他们俩人就像是两个在海边玩耍的少年一样,夜色中,他们沿着海边走着,走着……。

地中海的夜晚很迷人,夜幕下的地中海看上去就像是蒙罩着一层面纱,在这月光明媚的夜晚里,天空的那轮明月把地中海的海面映照得万般迷离,月光照射下的微微的涟漪都清晰可见,使得这里的夜晚更加妩媚,婀娜多姿,也更加撩人心扉。

面对着如此坦荡而又美丽的地中海,头顶着如此皎洁而又妩媚的明月,他们犹如置身于美妙的佳境一般,那番心境、那番意境、那番感慨、那番情怀,再和着那份舒畅,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感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万般惬意呢?

走得有些累了,他们干脆坐在了松软的沙滩上,共赏着晴朗的夜空上悬挂着的那轮皎洁的明月,享受着地中海海面上吹过来的阵阵带有咸咸滋味的海风,因为他们这些来自于海边的人最喜欢这种带有咸味的海风,海风伴随着他们的童年、伴随着他们的少年、伴随着他们慢慢长大成人……。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