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

地中海岸 夜阑珊(32)

第二天清晨,天还刚蒙蒙亮,苏少杰就从睡梦中醒来了,他沿着楼梯从一楼走到了三楼,又从三楼走到了一楼,他看到各个楼层房间里的床上,大小客厅里的沙发上,还有用几把椅子拼起来的几张“小床”上,七斜八歪地躺着那些昨天晚上high了大半夜的弟兄们,他笑着摇了摇头,走出了别墅楼。

苏少杰走到了海边,他停住在沙滩边上,正是红日初升时,清晨的阳光越过了阿什杜德城市的上空,洒落在了微波荡漾着的地中海海面上,平静如镜的海面浮光曜金七彩流溢,此时的苏少杰真想跳进那清澈无比的地中海里,在大海里畅游一番,可是因为没有带来游泳裤衩,他也就没有跳进他梦缭已久的地中海去尽情地畅游一回,他留步在岸边一棵高拔的椰子树下,欣赏着美丽地中海早晨的妖娆与旖旎。

地中海的这片东海岸上,银色的沙滩在脚下延伸,沿着海岸线蔓延直到那遥远的地平线的边端,海岸线上,苏少杰看到的是一片旖旎撩人的迷彩风光。在那被海水冲积的海滩岸边上,一片片茂密的热带植物,正伴随着那些竞相争艳的热带野花野草,簇拥在了漫长的海岸线上,仿佛在漫不经心地点缀着银色的海滩,就像是这座海滨城市镶嵌了一圈美丽的花边一样,更平添了许多的美。

地中海是如此的美,甚至比苏少杰以前所想象的还要美,蔚蓝的天空,碧绿的大海,洁白的沙滩,岸边的地中海热带植物,再点缀上岸边高高的椰子树,棕榈树,还有那伊拉克枣树,这一切恰恰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天然风景画,让憧憬浪漫的苏少杰流连忘返。

地中海,波光粼粼,辽阔无垠,蔚蓝色的天空与湛蓝的海水交相汇融,难辨交合之处。海岸边,高拔的棕榈树和伊拉克枣树,还有那许多叫不出名字的热带花卉与植物,映得阿什杜德的海岸边更增添了许多的妩媚,苏少杰觉得自己仿佛是停留在一幅画里一般。

海岸边,沙滩上,那些高大挺拔的椰子树昂首向上,仿佛要直窜云天一般,但却又被那硕果累累的椰子果实给压弯了腰,树梢垂向了海的那一边,仿佛要直探进那波光粼粼的地中海里去。

马路旁,人行道,那些直立挺拔,枝杈上结满了一簇簇一团团甜蜜枣子的伊拉克枣树,更是不甘心自己的寂寞,尽管它们的身上结满了累累的硕果,但依然高傲挺拔不弯腰,一股子要直窜云天傲视群雄的劲头。

苏少杰回身望着岸边的不远处,那片傍岸而建的别墅群,这里是犹太中产阶级所居住的地区,所有这些别墅的建筑风格完全是以色列所独有的,所采用的是耶路撒冷大理石,淡米色的大理石构成了淡米色的院墙,淡米色的院墙环绕着淡米色的楼房,这种纯以色列风的建筑风格,充分彰显出了犹太民族的倔强与坚韧的性格。

苏少杰还注意到,几乎每个别墅的院子里都长着一棵或者几棵高大而挺拔的树,有的是棕榈树,有的则是伊拉克枣树,高大挺拔,越过了墙头,探出了身子,枝叶茂盛,绿茵恍恍,在很多人家的墙头上,还挂满了许多热带花草植物,勾勒得这片住宅区的环境别具了一番的情趣。


赵海涛从红海回来了,苏少杰结束了他在赫兹利亚市政府工程上的代理工长一职,他征求了一下郭维德的意见,想继续去特拉维夫的“城市之光”,跟着这位金刚老大多熟悉熟悉项目上的情况,因为“城市之光”是他们在以色列承揽到的最大工程。

晚饭后,苏少杰和崔凯杰俩人没有出去串门,待在他们自己的小屋里喝茶、聊天,他们的房间应该算是整个彼塞得驻地里收拾得最干净的一间屋子,因为两个人都不抽烟,而且个人卫生也都挺讲究,所以,每天下班后吃完了晚饭,出去溜达上一圈,回来后俩人泡上一壶茶,聊聊天,聊得累了就上床睡觉,快乐的单身汉生活也是蛮惬意的。

他们谈到了来到以色列这段日子的一些经历,也谈到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也谈到了他们的未来。

小崔给少杰把茶杯倒满,问道:“少杰,来了这么多天了,已经适应了吗?”

“还行吧,就是刚来那几天时差没倒好,又在赵海涛的工地上忙了几天,有些不太适应,不过很快就好了。”

“少杰,要不,这个周末咱俩出去转转吧?”凯杰喝了一口茶,说道,“咱们去借两辆自行车,沿着公路一直往东,咱骑车子郊游去,我听说贝达干东部那一带的田园风景很不错,咱们直奔那里去,怎么样?少杰。”

“好啊!”苏少杰高兴地说道,“我这些日子也一直在想,以色列好玩的地方那么多,我们不应该呆在家里,真应该多出去转转看看,也不枉到这里来一趟啊!”

“那就这样说定了。”崔凯杰调皮地伸出右手,和苏少杰击了击掌。

“咱们一大早就动身,”苏少杰有些兴奋了,“从伙房带上点干粮,中午咱们在外面吃,下午赶回来吃晚饭就行了,这样好吧?”

俩人正说得兴起,苏少杰的手机响了,一看,是甄华总代表打来的电话:“苏翻,明天你在驻地别出去,我开车去接你,咱们一起去签署一个合同。”

“好的!甄总。”

“明天库兹先生和我们一起去,你还没有见过他吧,正好,你们两个人可以见上面,他是我们的老朋友,我们的很多工程都是他帮着承揽到的。”

“知道了!甄总。”苏少杰严肃地回答,尽管电话那头的甄华看不到他的表情。

“那就这样吧!明天见!”

“明天见!甄总。”

挂掉电话,崔凯杰问道:“是不是又有新的工程了?”因为手机漏音,刚才甄华说的话他都听得见。

“明天和甄总一起去签合同,估计应该是好事。”苏少杰说道,“不过,这样的话,我明天就去不了特拉维夫的城市之光了,你明天上班的时候给郭经理说一声。”

“好的,没问题。”崔凯杰点点头,答应着,然后他又说道:“听说,咱们最近这一段时间的形势挺严峻的,那些老工程都干得差不多了,要交付了,新工程零零星星的,都不大,甄总挺着急的,这下子好了,鬼子库兹出面,肯定有大工程。”

“我想也是!听起来,甄总说话的声音蛮轻松的,估计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吧!”

第二天上午,苏少杰在驻地伙房大院门口等着甄华总代表,九点钟的时候,苏少杰看到曲云伟开着车子驶进了驻地大院,车子停下了,甄华探出头来,向苏少杰招招手,喊道:“苏翻,赶紧上车。”

苏少杰上了车,他看到车子上面还坐着一位大胡子犹太人,他估计,这位大胡子应该就是库兹先生。果然,甄华介绍起来了,他说:“苏翻,这位就是库兹先生。”他又转身对犹太人说道:“库兹,这就是我们刚来的翻译,苏少杰。”

苏少杰赶紧伸出手去,握住犹太大胡子的手,礼貌地说道:“您好!库兹先生,久闻大名。”

“您好!苏。”大胡子显然是一位爽朗的犹太人,他一只手紧紧握住苏少杰的手,另一只手指着甄华,对他说道:“你们老板早就告诉我你要来的消息了,很高兴认识您!”

俩人一见如故,一路聊着,倒把甄华总代表给晒到一边去了,苏少杰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了,对甄华说道:“甄总,不好意思,光顾着我们俩聊了。”

“没事没事!你们聊吧,我正好理理思路,待会儿签合同该注意些什么。”

库兹先生的英语很棒,一口流利的美国英语,苏少杰与他谈起了以色列的局势,谈起了集团公司在以色列市场的项目,因为苏少杰想多了解一些以色列的情况。

后来由于工作上的关系,苏少杰和库兹俩人的接触也多了起来,关系相处得也还不错。

合同签约了,一切非常顺利,青岛海外国际工程集团公司驻以色列代表处又拿下了一个大项目,这也是他们在以色列最大的一项承揽工程,几个月之后,这项工程全面展开了,工程地点就在赫兹利亚市,那里是一处非常繁华的地段,代表处在以色列的主要精力,都投入在了这项工程上,所有的人员调配,也都以这项工程为主,而这项工程的中方翻译,就是苏少杰!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