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地中海岸 夜阑珊(44)

那位犹太老人和苏少杰聊得蛮开心,很显然老人的兴致很高,这可能是老人平时里太孤独的缘故,碰上个能说话的人就想多一些的倾诉,但是因为彼此之间的语言沟通很费劲,老人说话的时候还要加上一些手势什么的,所以很快他就有些累了,眯上眼睛又开始打盹迷糊了。

为了不打扰犹太老先生的休息,魏振涛对苏少杰说,“苏翻,咱们到休息室去吧,在这里老是躺着,太闷了,出去透透气去。”

苏少杰伸手去扶着老魏起身,他摆摆手,连连说道:“又不是七老八十的,我自己来就行了。”说完,他披上病号服,穿上拖鞋,站起身来,一边走着还一边说:“长这么大了,这还是第一次住院呢,真不习惯啊!”

“刚才不是对你说了吗,权当你是来疗养休假的。”苏少杰和他开着玩笑,他笑着说,“在驻地谁还顾得上你啊?在这里享受享受吧,魏哥。”

“我可享不了这个福啊,苏翻。”魏振涛也笑了起来,说道,“在医院里躺着的滋味,你当好受啊?这几天啊,都快要憋死我了!”

他们走进了休息室,刚才和苏少杰聊天的那几个犹太人已经不在那里了,在休息室的东端位置,坐着一对三十多岁样子的犹太夫妻,此时夫妻俩正在那里低声说着话,而在这对犹太夫妻的身边,坐着两个安安静静的可爱小女孩,她们打眼一看就是姐妹俩,因为俩人的长相很像,脸蛋窄窄的,眼睛大大的,眉毛浓浓的,头发鬈鬈的,这是两个典型的犹太女孩,而且两个小姑娘长得都很漂亮。

苏少杰仔细端详着,看来两个女孩的年龄差距也就是两、三岁的样子,大一点的那个女孩有八、九岁,小一点的那个女孩则有五、六岁的样子。此时,这两位小姑娘正安安静静地依偎在那里看电视,苏少杰看到那个中年男子穿着一身和老魏一样的病号服,不用说,这肯定是妈妈带着两个女儿来探望住院的爸爸。

看到苏少杰他们俩人走进来,那对犹太夫妇点头和他们打了个招呼,然后继续着他们的窃窃私语,那两个小女孩则继续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因为电视上面此时正播放着动画片节目,引得两个小女孩瞪大了眼珠子,不眨眼地看着电视画面里面的一个个镜头。

苏少杰和魏振涛走到了远离那一家幸福的犹太人的西端位置,因为人家那俩口子在说着悄悄话,尽管他们这两个中国人听不懂人家在说些什么,但是他们觉得还是离得人家远一些为好,因为人家可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得懂啊?

俩人坐下后,苏少杰问魏振涛:“魏哥,想喝点什么?咖啡?还是红茶?我给你倒杯去。”

“给我来杯红茶吧。”魏振涛伸展了一下身子,说道,“我喝不惯咖啡,像糊了锅似的味道。”

“你呀!哈哈!”苏少杰笑着,起身走向了那个电磁开水炉,他为魏振涛倒了一杯红茶,走过来送到了他的手里,然后又去倒了一杯咖啡,放了点伴侣,冲好热开水后,端着那杯热咖啡回到了座椅上。

“刚才你吃饭的时候,我来休息室这里喝了一杯红茶,”苏少杰指着魏振涛手里的那杯红茶,说道,“其实,我不太喜欢喝红茶,我喜欢喝茉莉花茶,或是喝咱们的崂山绿茶,以色列这里好像没有这些绿茶和花茶,只有红茶。”

“以色列这里一般看不到茉莉花茶,崂山绿茶就更看不到了,”魏振涛啧了一口热茶,说道,“在咱们彼塞得驻地南边不远的瑞雄市,就有一家香港人开的超市,在那里能买到茉莉花茶,只不过那价格死贵死贵的,因为是从香港转运进来的,咱们的人一般都是从国内来的时候带了茶叶,也没人去那家超市买茶叶的。”

“其实,应该喝点红茶,红茶养胃,像我们这样的生活条件,应该多喝点红茶。”

“你说得也是。”老魏点了点头,说道:“其实,以色列的红茶价格也不贵,咖啡的价格也蛮便宜的,不一定非得喝崂山绿茶和茉莉花茶什么的。”

“咦!魏哥,我刚才走到医院大门口的时候,看见那里有一座兵营,”苏少杰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魏振涛,“我看见那里的大兵很多,而且还扛着枪走来走去的。”

“以色列的军人和别国的军人不一样,他们必须随身携带着自己的武器,不管是上大街,还是回家过节假日,都必须这样!”魏振涛笑着解释道,“人不离枪,枪不离人是以色列军人的标志,因为以色列长年处于战争戒备状态,这里随时可能打仗。”

苏少杰听了,眉头一皱,问道:“那也不至于满大街都是荷枪持弹的大兵啊!那多恐怖啊!”

“哈哈!苏翻,看来你还是不太了解以色列的国情,你这只是看到兵营周边的情况,现在这个时间大街上的持枪大兵还算是少的,”魏振涛喝了一口茶,抿了抿嘴辰,说道,“平时里,你看不到太多的大兵扛着枪上街,到了周末,也就是安息日的这段时间里,你看看吧!那可真是军人的天地啊!到处都是扛着枪的大兵,因为他们是回家度周末的,也就是回家度安息日的。”

“那他们的军营不就空人了吗?难道他们以色列人就不怕被阿拉伯国家搞突然袭击吗?”苏少杰有些担心地问道,因为他毕竟已经走进了以色列这个国家,所以他也很为这个国家的安全担忧。

“知道吗,之所以说以色列的军人可以持枪回家,就是为了防范敌国搞突然袭击!”看到苏少杰那杞人忧天的神色,魏振涛笑了,他说道,“所有的以色列军人必须要背上自己的武器枪械回家,那些离家远的军人可以在周五的下午扛着枪回家过周末,回家去守他们犹太教的安息日,等过完了安息日之后,军人们再扛着枪回到自己的部队!”

“这还真没听说过,堪称天方夜谭啊!哈哈”苏少杰笑着说道。

“咱们彼塞得驻地的犹太总管史劳姆是一位以色列的退伍军人,”魏振涛对苏少杰说道,“他曾经告诉我们说,以色列的军人在复员或是转业离开部队以后,每年必须有一段时间再回到部队中去,其目的就是要熟悉那些不断更新的新式武器,一旦祖国需要他们这些退伍军人参战,他们就可以拿起各种武器,随时可以投入到保家卫国的战斗中去。”苏少杰看老魏的表情,他说的肯定是真的。

看到苏少杰那有些投入的眼神,魏振涛笑了,他继续说着:“每当周五的下午,还有周六的傍晚,男女大兵满大街都是,个个肩背不同款式的冲锋枪,那可都是压满了子弹的真家伙啊!要说吗,这以色列也是一个奇迹,你看,在这样一个枪支如此繁多的国家,可从来没有听说过发生什么枪战事件,这也就说明了,以色列的犹太人是一个非常有秩序的民族。”

“犹太民族确实是了不起啊!”苏少杰真的颇有些感触,他对魏振涛说道,“魏哥,这可能与他们犹太民族的历史有关吧?因为他们被灭亡了几千年,现在好不容易建立起了自己的国家,老百姓都想过安顿日子,所以他们的国民都有捍卫祖国保平安的责任心啊!”

“或许是吧!”魏振涛点点头,表示赞同,他接着说道,“以色列是全民义务兵役制,年轻人高中毕业后就要到部队当兵,也就是从校门直接走进兵营,而且只要是当兵的都是拿工资的。”

“以色列的人口太少,适龄军人少之又少,他们周边的仇敌又那么多,所以说,以色列的全民皆兵也是必须的!”苏少杰说道。

“是啊!由于以色列国内人口的数量问题,所以在以色列的国防军里也有着相当大比例的女兵,”魏振涛点点头,一口喝下了那杯红茶,接着说道,“其实,以色列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对妇女普遍实行义务兵役制的国家,以色列女兵的服役期为21个月,一般在服役8个月后,女兵便有可能被送到军校去深造,由此就能当上一名职业军官。”

苏少杰起身走到开水炉旁,又为魏振涛倒了一杯红茶,递到他的手上。

“我看到那些扛枪的大兵里头也有不少的女兵,她们也是扛着枪,而且是很先进的冲锋枪。”苏少杰说道,他还记得在他走下公路往医院走,经过兵营所处的那条街的时候,有不少的年轻女兵扛着枪从他的身边走过,在他们擦肩而过的时候,女兵看到了他那疑惑的目光,她们蛮神气地挺起了胸膛,面带微笑地看着苏少杰,那眼神仿佛在说:怎么样?够份儿吧?

当那些漂亮女兵从自己身边走过的时候,苏少杰注意到了,那身材,绝对是一级棒!就像叶怡彤对他说的那样,典型的地中海体型,绝对的“魔鬼身材”!只可惜的是,在这些天下尤物般的以色列女兵们的眼神里,流露出那么一丝丝的杀气,令人感到有点不寒而栗。

苏少杰心里也很清楚,这都是由于长年处于战争状态所积累的一种外在反映,要知道,她们的国家自建国起就不断经受着战争的锤炼,周围那些虎视眈眈的阿拉伯国家们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把她们的国家给铲除掉,把她们的国家从地球上抹掉,把她们犹太人赶下地中海,战争的风云始终在笼罩着这片热辣辣的中东土地。

“其实呢,以色列的女兵还是蛮自由的,”魏振涛还在不断地说着,看样子在以色列已经呆了一年半多时间的他,对以色列的情况了解的还真不少,别看他整天呆在驻地里不出门。老魏接着说道,“以色列的女兵们相对于男性士兵们来说有着更好的待遇,她们服役的地点一般都离家不远,每天晚上都可以回家住,第二天一早再返回军营,当然她们也是枪不离人的,所以我们在大街上每天都可以看到女大兵们肩背着冲锋枪那英姿飒爽的样子。”

“因为以色列的国情所决定,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的军人是不是也算是一种职业了呢?”苏少杰半问半答地说道。

“或许吧!”魏振涛笑着,说道,“除了领取自己的军饷和各种补贴之外,以色列的女兵们还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去干点第二职业,有的女兵晚上就出去当服务员、清洁工和售货员之类的工作。”

“哈!这倒蛮新鲜的啊!”苏少杰笑出来了,说道,“要不说呢,犹太人是天生的商人头脑,就连当兵的女孩子都可以兼职赚钱啊!”

“以后你会注意到的,苏翻,在各个城市里,尤其是在特拉维夫,”魏振涛暧昧地笑着,说道,“在繁华城市的街道里、在商店和咖啡馆里,随处可见穿着军装的犹太姑娘,特别是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那些女兵们的倩影随处可见,她们和世界各地的姑娘们一样,爱说爱笑,风情万种,所不同的是,她们是真真实实的女兵,除了她们身上那些军人特征外,人们所看到的那些个以色列女兵们,个个都是朱唇依旧风姿绰约,那真叫是楚楚动人勾人心魂啊!”

“照这样说来,以色列的女兵们是不是太过于自由了啊?这样的兵好带吗?”苏少杰觉得魏振涛说的是不是有些太过于夸张了。

“当然了,但是凡事都得有个规矩,以色列的军队也是这样子的!”魏振涛从苏少杰的眼神里看出了他的疑惑,他笑了笑,说道,“你问的不是没有道理,但是我要说的是,其实啊,如果女兵们违反了军队的任何规定,她们也是要受到惩罚的,那些轻者,是要受到口头批评的,而那些重者呢,则将被处以罚款,至于那些屡教不改者,她们所受到的罚款则更严厉。”

“我说嘛,毕竟是军人啊!”苏少杰听出了魏振涛的意思,他笑着说道,“尤其还是以色列军队这样的一支王者之师,他们的军纪肯定不是稀松的!”

“就是就是!”魏振涛也笑了,说道,“但是无论怎么说,以色列的女兵们确实是以色列军队里的一股充满了青春活力的动力,这一特殊群体的年轻姑娘所展示的是一种别致的美,一种超脱于凡界的美,这是世界上任何一支军队里所见不到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