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地中海岸 夜阑珊(56)

苏少杰没接,只是瞟了一眼,一看上面全是希伯来文,他手一挥,说道:“我看不懂,我也不想看!迈克尔先生,事已至此,我们也不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我们就按照法律程序解决这件事吧,咱们走法律程序吧!如果法庭上判我们拿多少钱,我们就拿多少钱!我们认了!”

一看苏少杰上火了,迈克尔赶紧拍拍他的肩膀,说道:“苏先生,是这样的,本来嘛,我们也不想这么做,可是这事儿很有些棘手,嗨!我就把话说开了吧,是那些巴勒斯坦人想闹事啊!当然了,他们不是冲着你们中国人,因为你们中国毕竟和他们的关系还不错,他们其实是冲着我们以色列人来的。”

“为什么啊?”苏少杰不解地问道,“你们给他们的工资还低吗?同样的一件工作,你们支付给巴勒斯坦人的工资,比支付给我们中国工人的工资还高啊!他们这样闹事是图什么呢?”

“苏先生,我想,有些事情还是和你们沟通一下为最好,”迈克尔抹了一把他那光亮的额头,说道,“你应该知道,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既不想和阿拉伯人把关系搞得太僵,也不愿意和你们中国人产生什么矛盾,所以,我们就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苏少杰点了点头,说道:“我们理解你们警方的难处,所以,我们这次来警局协调解决这桩案子,也是本着很大的诚意来的,诚然,我们尊重你们警方的处理,但是,在原则问题上,我们也是不会轻易做出让步的。”

苏少杰的口吻很坚定,迈克尔当然听得出这番话里面的含义了,作为以色列南部地区首府的贝尔谢巴市的警察局长,迈克尔可不是一个凡人小辈,他心里已经很明白,眼前的这个中国年轻人绝对不是一个轻易能够对付得了的人,尽管俩人只是短暂的接触,他已经领教了这个中国人的处事风格。

迈克尔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他抬起头来,直视着苏少杰的目光,用真挚的口气说道:“苏先生,你也是个明白人,我就给你说白了吧,那些巴勒斯坦人就是想借这事儿挑起一些事端,这也是与最近的巴以关系有关,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最近巴以之间出现了一些微妙的状况,借着这事儿,他们冲着我们以色列人来了。”

“可,这是我们和他们之间的矛盾纠纷啊,与你们以色利人有什么关系啊?”苏少杰有些忿然。

“你有所不知啊,苏先生,”迈克尔喘了口粗气,摇了摇头,说道,“这事儿不是那么简单,这么说吧,这一切都是历史造成的!贝尔谢巴原本就是敏感地区,大约两千年之前,哦,也就是以色列亡国那阵子,几乎所有的以色列人都被掳到世界各地去了,接着呢,阿拉伯人就来了,慢慢地,贝尔谢巴就成了阿拉伯人聚集的地方了。”

苏少杰有些明白了,他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迈克尔继续说道:“二战胜利后,我们以色列复国了,建立了以色列国,并向流落到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后裔发出了回国建设犹太人自己家园的召唤,从那以后,流散在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的后裔们一拨接一拨地移民回到了以色列,这其中有很多的犹太移民来到了贝尔谢巴,因为这里是一座始祖之城,是犹太人非常看重的地方。”

“犹太人来了,挤走了阿拉伯人?”苏少杰半问半答地说道。

“是的,一拨接一拨的犹太人纷纷前来,他们在贝尔谢巴定居了,”迈克尔点点头,说道,“最终的结果是,我们犹太人挤走了他们阿拉伯人,现在,这座城市里的犹太人有接近十八万的人口,而阿拉伯人却已经很少很少了,但是,他们阿拉伯人咽不下这口气,他们一直想再回到贝尔谢巴这片土地。”

“你说的这些我们能理解,但是在缴纳罚金这件事情上,我坚持自己的立场,我们一分钱也不给!”苏少杰不卑不亢地说道,“你们不追究他们的过错,我们没有意见,但是在罚金这件事情上,我们也绝对不能退让,希望局长先生考虑一下我的意见。”

苏少杰把刚才与迈克尔局长之间的谈话内容都告诉了聂修强,老聂有些着急,他忿忿地说道:“缴纳罚金?为什么只罚我们?要罚一起罚,各打五十大板就是了!”

苏少杰说道:“放心吧,聂经理,吃亏的事儿咱不干,钱,咱一分也不给!弟兄们抛家舍业地来到这里,不就是为了赚点钱嘛?起早贪黑地,弟兄们在这里赚点钱容易吗?再说了,我们是干什么的?我们得为他们说话!我们得维护咱们自己人的利益啊!”

看到迈克尔那为难的样子,苏少杰说道:“也不为难你局长先生了,如果你决定不了这件事,我看,咱们就走法律程序吧!”

“那,我就自作主张吧,苏先生,”迈克尔局长摇了摇头,做了个苦笑状,说道,“罚金的事儿就免了吧!这事儿我还是做得了主的!”

“那就谢谢您了!局长先生。”苏少杰裂开嘴笑了。

迈克尔扮了个鬼脸,走到门口大声喊道:“艾伦!”

一个长相英俊的年轻警官闻声跑了过来。

“艾伦,你去,把那几个中国人领到这儿来!”迈克尔吩咐道。

“是!迈克尔。”年轻警官转身走了,不大一会儿,几个中国工人跟在艾伦的后面来到了迈克尔的局长办公室,苏毅走在前面,他走到聂修强的面前,说道:“聂经理,您好!”

聂修强理都没理他,苏毅又转向苏少杰,说道:“苏翻,您好!”

苏少杰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好了好了,没事了。”

他又转身对迈克尔局长,说道:“迈克尔先生,谢谢您!”

迈克尔伸出了他那毛茸茸的大手,握住了苏少杰的手,说道:“苏先生,有什么不周的地方,请你的朋友们多多体谅!”

苏少杰礼节性地说道:“迈克尔局长,我们的人给你们添麻烦了,再次表示歉意!”

迈克尔挥了挥手,笑着说道:“职责在身,不敢渎职,如果我们有什么欠缺的地方,还望苏先生海涵!再见!”

一行人跟在聂修强的后面,走出了贝尔谢巴市警察局,聂修强回头看了看那几个惹祸的家伙,鼻子都气歪了,大声说道:“跟在我后面干什么?离我远点!看我回去不收拾你们!”

工人们吓得都站下了,苏少杰也停下来,对苏毅说道:“苏毅,你和大家走大道回工地,记住啊,回去后要总结这次教训,以后遇事一定要冷静,不要动不动就出手!”

“谢谢苏翻!我们知道了。”苏毅不好意思地说道,“那,我们就走别的路了啊。”

苏毅领着那几个工人顺着别的路走了,苏少杰快走几步,赶上了聂修强,对他说道:“聂经理,我就不去工地了,我想去城里转转看,路上我顺便给甄总打电话汇报一下,让他放下心。”

“好吧,少杰。”聂修强笑着说道,“这次幸亏你出面,帮着把这件事儿摆平了,真得好好感谢你才是。这两天你也挺辛苦的,去城里看看吧,贝尔谢巴这座城市还是蛮不错的。”

“我逛完街后,就去中心车站,我想早点返回彼塞得驻地。”苏少杰说道。

“在这儿玩几天吧,少杰。再说了,已经是周末了,明后天不上班,我安排人陪你去逛逛,这里的名胜古迹不少。”聂修强客气地挽留他。

“不了,聂经理。”苏少杰笑着说道,“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我还有事,就不在这里多逗留了。”

“那好,少杰,我就不留你了。”聂修强伸出他那一双布满了老茧的大手,紧紧握住了苏少杰的双手,说道,“后会有期,少杰!”

“后会有期!”苏少杰摆了摆手,转身朝着Downtown走去。他听尹立群说起过,贝尔谢巴有一个古老的集市,大家称它为“阿拉伯市场”,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贝都因集市,听说这个市场是多么的热闹,历史又是多么的悠久,苏少杰想去阿拉伯市场那里看看。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