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9

地中海岸 夜阑珊(40)

彼塞得驻地里的生活对于外面世界的人们来说可能是想象不到的,走进大院,就会看到一排排由40英尺集装箱改建成的宿舍,这些集装箱宿舍群被井条有序地分成好几个区,每个区都是那些列队排成了一队队一行行的集装箱宿舍群,看上去就像是一座座的小军营。

大院里的每一间宿舍仿佛是一户户的百姓人家,里面住着的居民则是清一色的男爷们儿,在这个大院里可以说是见不到一个异性,就连空气中都闻不到一丝的女人味儿,这个大院是不折不扣的男人世界,所以这个大院里也就多了一些的肆无忌惮。

这个大院里的居民可以任意地光着膀子,只穿一条小裤衩就可以打发日子,如果能走进去,那你就看吧,穿着各种颜色各种图案的短裤衩的男人们,在大院里到处游荡着,人们可以穿着短裤衩在各个区之间走门串户,也可以穿着短裤衩坐在那盏太阳般光亮的大灯底下打扑克,或者是扎堆坐在某户人家门前的马扎上,抽烟喝酒侃大山,喝茶聊天谈女人,只因为,这本是男人们的一片天地!

每逢周末节假日,甚或是每天的晚饭,驻地里的居民或者是以房间为单位,或者是以关系不错的几个朋友为单位,还有的是其他城市那几个驻地来此串门的朋友,大院里热热闹闹、熙熙攘攘,充满了欢笑和嬉闹声,喜好喝酒的人就聚在了一起,小桌子一围,小酒就喝起来了,也因为,这本是男人们的一个世界!

苏少杰和崔凯杰眼下就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男人世界里,自从甄华总代表那天给他们俩布置了任务之后,俩人就一直闷在屋子里没有出门,白天的时候,他们光着膀子,吹着电扇,忙着整理那些重要的数据,晚上他们也不闲着,挑灯夜战,一直搞到深夜甚至凌晨,然后才跑到洗澡间洗洗满身的汗水,再躺下睡觉。

最终,在第三天的中午饭之前,他们如期完成了任务。

第三天中午,午饭刚吃过,曲云伟就开车拉着甄华赶到了彼塞得驻地,甄总拿上资料就去了特拉维夫,临走前,甄华对他们俩说,他要去中国大使馆有急事,他嘱咐他们俩好好休息休息,曲云伟一按车喇叭,开车走了,拉着甄华去了特拉维夫。

苏少杰和崔凯杰回到了他们自己的宿舍,俩人的身子像散了架一样,躺在了床上,闷热的屋子里,开着的两个电风扇在俩人的头顶上转来转去,不断地降着室内的高温,他们美美地睡了半个下午,一直睡到了自然醒。

苏少杰眯着眼看了看手表,快四点了,他起身下床,抄起他们的那两把暖瓶,对躺在床上的崔凯杰说:“凯杰,我去打开水,咱们沏壶茶喝吧,忙活了这几天,觉得口干舌燥的。”

崔凯杰伸了伸懒腰,说道:“那就劳驾你了,我一会儿就起来。”

苏少杰笑了笑,走出了门,去伙房大院打了两暖瓶开水,回到宿舍的时候,崔凯杰已经准备好了茶壶和杯子,他拿出了从家乡青岛带来的崂山绿茶,用滚开的热水泡上了一壶,不大一会儿功夫,满屋子就飘起了崂山绿茶的芬芳味道。

两个人一边喝着茶,一边聊着天,尽管已经是下午的晚些时间了,但是外面的天气还是很热,眼下依然还是以色列的旱季,雨季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才能来,雨季来了,天气就会凉爽一些,以色列没有冬季,雨季是最凉爽的季节,也是最舒服的季节,人们都盼着雨季早点到来。

俩人正聊得,苏少杰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一看,原来是叶怡彤打来的,他起身往外面走去,在门外稍远一些的地方接起了电话:“喂!怡彤,你好!”

“你好!少杰。”电话的那头传来了怡彤那甜甜的声音,“这几天忙什么啊?工地上的工作不累吧?一切还好吗?”

“这两天在驻地忙着整理资料,没去工地。”苏少杰听到她那甜美的声音,心里很甜很甜,他关切地问道:“怡彤,你的论文写完了吗?这几天也不敢给你打电话,怕影响你写论文。”

“论文已经完成了,今天下午刚刚整理完毕,已经交给我的导师纳代尔博士了。”

“那祝贺你啊!怡彤,是不是该奖赏你一下啊!”苏少杰笑着说道。

“好啊!”叶怡彤在电话的那头哈哈笑着,她说道:“不过,我请你的客,咱们一起吃顿饭吧,真有些想你了。”说完这话,她的脸刷的红了,不过好在电话里苏少杰看不到,要不然,她真该羞死了。

“哈哈!你这可说的是心里话?”没想到电话那头的苏少杰开起她的玩笑来了,“那咱们什么时候见面啊?”

“今天可以吗?”叶怡彤反倒放松了,她接着说道,“我一会儿就去贝达干找你,可以吗?”

“今天?来贝达干?”苏少杰高兴地说道,“那好!赶紧来吧,我一会儿到车站接你。”

他们在电话里约好了时间,就挂掉了电话,苏少杰回到了宿舍。

“怎么,少杰,有什么秘密吗?还跑到外面去接电话?”崔凯杰逗着苏少杰。

“也没什么,是一个朋友的电话,”苏少杰支支吾吾地说道。

“是hu?还是hi?”崔凯杰继续打趣地问,“看你那样子,一定是hi吧!你行啊!少杰,来了才几天啊,就有收获了!”

(hu是希伯来语‘他’,hi是希伯来语‘她’)

“其实,我这个朋友你是认识的。”苏少杰也不想瞒他了。

“你的女性朋友,我认识?”崔凯杰显然被搞糊涂了,“咱这里,我还没见到过一个女人啊!”

“是我来以色列的路上认识的那个女孩,叶怡彤,就是那个女留学生,这下你明白了吧?”

“噢——!”崔凯杰张大了嘴巴,显然,他回忆起来了,“是小叶啊!我怎么把她给忘了呢?”

“她一会儿来找我玩,要不要见一面啊?”苏少杰反守为攻了。

“人家是来找你的,我见什么啊?”崔凯杰暧昧地笑着,说道,“好事还能轮到我了啊?”

“瞎说!什么好事不好事的?小脑瓜子别那么复杂啊!”苏少杰捣了他一拳。

“嘿!我倒成了脑瓜子复杂的人了?这是什么事儿啊?哈哈!”崔凯杰哈哈大笑着,接着又正脸说道,“你自己去吧,少杰,我就不掺和了,你们俩出去好好玩玩吧,贝达干这一带还是蛮好玩的。”

在约定的时间,在约定的车站,苏少杰等来了从特拉维夫坐公交大巴车来看望他的叶怡彤。当叶怡彤从公交大巴士上走下来的那一刻,苏少杰内心有一种强烈的冲动,他想跑上前去拥抱这位美丽的女孩,但是他不敢那样,因为他没有那个胆量,当然了,他也不能那样去做。

又有好几天没有见面了,此时站在苏少杰面前的叶怡彤,看上去更多了一些的美丽和娇艳,在贝达干大交叉路口车站那一簇簇的上下车人流中,叶怡彤很引人注目,因为这里的中国女孩原本就很难看到,再加上她长得又是那样的美丽出众,引来了不少行人们的注目礼。

“一路上还顺利吧?”苏少杰关切地问。

“挺顺利的。”叶怡彤整了整头发,回答道,“我从学校坐车先去了中央车站,又从那里换了城际公交大巴,很快就过来了,一共还不到四十分钟的时间。”

“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你了。”苏少杰发自内心的高兴。

“其实我们学校离这里并不算远,以色列的交通很便利,来来去去的大小公交巴士很多,也很方便,路上也花不了多少时间的。”

“怡彤,你看,那边就是我们的驻地。”苏少杰指着不远处的彼塞得驻地,对叶怡彤说道,“那里就是我们的家,不过,我就不请你去参观了。”

叶怡彤会意地笑了,说道:“可以想象,里面是一个男人的世界,我去了不方便,是不是?”说完,她笑了,笑得是那样的灿烂。

“就是啊,你们女人还是别进去的好。”苏少杰有些尴尬地笑了,“里面乱糟糟的,很不雅。”

“其实,我只是来看看你住在哪里,也没打算进去探险啊,哈哈!”叶怡彤笑着说道,“那,咱们找个地方坐坐吧,今天我请客,回请你,上次在雅法让你破费了。”

“你怎么这么说呢?怡彤。”苏少杰装作不高兴了,说道,“我请你吃顿饭,你还得赶紧回请啊?”

“那好那好!还是你掏腰包吧!”叶怡彤笑着说,“有抢着掏钱的,何乐而不为啊!哈哈!”

“今天想吃点什么?”

“随便吃点就行了,咱又不是装大款,跑到人家这里低调点。”说完,她咯咯笑了。

“走,往东走,那里是贝达干的繁华地区,咱们去那里看看。”

他们朝着贝达干的繁华区走过去,在他们不远处的前方,就是贝达干这座城市的DOWNTOWN。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