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

地中海岸 夜阑珊(58)

眼前的这一幕,让苏少杰感到很无奈,但是又毫无办法,此时,他觉得那些巴勒斯坦阿拉伯人也真挺能折腾的,他心想,你们真要是有本事的话,就去炸那些掌握国家权力机构的人啊!至于那些有权有势的人,那些能够左右巴勒斯坦人的命运的人,他们根本也不可能跑到公交车站来坐大巴士啊!人家那可都是有专车的,你们干嘛不去炸他们的专车呢?干嘛老是用这种阴招和损招来对付以色列老百姓呢?

可是,他又一想,像犹太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这种仇视与敌视状态,那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而且也不是百八十年的事儿了,那是几千年积攒下来的血海深仇,几千年啊!几千年的民族仇恨,已经演变成了这两个民族之间的深仇与大恨!积压在心底的仇恨一旦膨胀,谁还管它什么阳招阴招呢?

巴勒斯坦人没有正规军,只有几支并不怎么团结的武装力量,所以他们也就无法与强大的以色列军队正面抗衡。那,既然他们巴勒斯坦的武装力量打不过堪称世界上技战术一流的以色列军队,也就是说他们与以色列军队在正面战场上无法抗衡,他们巴勒斯坦人也就只好来这些阴招了,人体炸弹就是其中最阴的一招,让人防不胜防,尽管那些肉弹们连命也搭上了,但是好歹也是解解恨呐!

以色列境内每天都会涌入许许多多的巴勒斯坦人,这与以色列政府为了缓和与巴勒斯坦人的关系而采取的怀柔政策是分不开的,巴勒斯坦人的那几个定居点都是巴勒斯坦地儿最贫瘠的地方,巴勒斯坦人和贫困的非洲人相比起来,也都穷得差不到哪里去,在巴勒斯坦人的地盘里,根本也没有什么民族企业,国民经济几乎可以说是处在很低级的阶段,巴勒斯坦当局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国际救助,巴勒斯坦人民主要的经济来源却是去以色列的境内打工挣钱。

每天清晨一大早,那些拿到劳工签证的巴勒斯坦人就匆匆离开他们的定居点,然后通过以色列军警严格盘查的关口,最后进入以色列境内,去往各个打工场所。到了下午三点半之后,巴勒斯坦人就必须赶紧离境,返回到他们的定居点去。到了第二天,他们这些巴勒斯坦人再如此这般地返回以色列,去打工赚钱去。

也就是在这些入境到以色列各地打工的巴勒斯坦人当中,极易混进一些恐怖主义分子,尽管以色列军警每时每刻地处于高度警戒的状态,但仍然时不时地有一些恐怖分子携带进炸药来,他们会把炸弹安放在公交车上,或是在大超市里,亦或是在酒吧酒店里,总之,他们不会放过任何的公共场所,由于这些恐怖主义分子的渗透,在以色列的城市里,人们会时不时地听到一些爆炸声,有爆炸就会有伤亡,而那些被炸死炸伤的人,一般都是平民老百姓。

为了安全起见,在以色列的所有城镇与乡村,只要是进入医院、大超市、娱乐场所以及学校等地方,任何人都必须无条件地接受安检人员的检查,除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那些安检人员还要用探测仪在被检查者的周身探测一下,看看有没有携带枪支炸药一类的东西,这一切都是必需的,容不得你反对,而且在那种情况下谁也不会反对,因为这本身也是对你的安全负责。

在以色列境内,城市之间的公交巴士在进入中心车站之前,也都要停下车来接受检查,安检人员会登车进行抽查或检查,尤其是对车上的阿拉伯人,安检人员检查的尤为严格。对于这种例行检查,没人有提出反对,也没有人提出异议,所有的人都对此给予理解,也正因为这样,才使得这个国家能够在最大限度上制止了更多的爆炸事件和人员伤亡。

苏少杰离开了车站周边的人群,走到了远离那些以色列大兵的地方,他掏出了手机,拨出了叶怡彤的手机号码,很快,信号就通了。

“少杰你好,好几天没有和我联系了,你在忙什么啊?忙得把我都给忘了啊?”叶怡彤在电话的那头说道,声音甜甜的,听的苏少杰的心都甜得有些醉了。

“是这样的,怡彤,我昨天来了贝尔谢巴,我来这里处理一件事,今天上午已经把事办完了,任务已经完成了,正准备返回彼塞得驻地。”苏少杰笑着,向怡彤解释着,“本来想打电话给你说一声,但是人多不方便,可一旦忙起来就没有时间了,我呢,现在在贝尔谢巴中心车站,正准备买返程票呢。”

苏少杰没有告诉叶怡彤他这边的处境,他怕一旦叶怡彤知道了贝尔谢巴中心车站这边的炸弹情况,就肯定会为他担心的,因为在以色列境内不时发生炸弹事件,每次爆炸事件的发生,也都会有一些人员伤亡,如果叶怡彤知道贝尔谢巴中心车站里面被藏匿了炸弹的情况,她会急死的,她会劝阻苏少杰先不要赶回彼塞得,等过了这阵子再说。

“你去了贝尔谢巴了,好家伙,少杰,去了沙漠之都,也不给我打个招呼啊!”叶怡彤笑着说道,“要是知道你去了那里,我也跟你一起去,我还没有去过贝尔谢巴呢。”

“这次我也是匆匆而来,事先也没有什么准备,”苏少杰解释道,“本来事情办完之后想在这里多呆几天,可是贝尔谢巴这里太热了,而且我也不想给我们这里的驻地添麻烦,事情也办完了,就早点赶回去吧。”

“那,你今晚回去后,驻地还有别的事吗?”

“也没什么事,你想我们这些人能有什么事啊。”苏少杰笑着说,“我们都是一些快乐的单身汉呐!”

“那这样吧,少杰,你干脆就直接来特拉维夫吧,”叶怡彤用半商量半命令的口吻说道,“我们晚上去海边玩,咱们俩还没有一起欣赏地中海的月夜呢,今天的天气很晴朗,晚上的月亮也一定特别明亮,我们在海边赏月,怎么样?你能来吗?”

“好啊!当然好了!”苏少杰高兴地说道,“我其实也蛮想你的,就是怕影响你的学习,那,你这几天功课不忙吗?”

“我们现在不太忙,过些日子可能要忙一些,导师说,过些天要带我们几个研究生去耶路撒冷大学参加一次学术交流,具体时间还没定下来。”

“耶路撒冷!你要去耶路撒冷?嘿!我还没去过呢!”苏少杰羡慕地说道,“等有时间,我一定要去耶路撒冷,那可是世界著名的宗教圣城啊!”

“想去耶路撒冷?那还不容易啊!我已经去过那里好几次了,从特拉维夫中央车站这里坐公交大巴,不用两个小时就到了,这样吧,少杰,等你不忙的时候,我再陪你一起去耶路撒冷,怎么样?”

“好啊!行啊!”苏少杰忙不迭地答应着。

“那这样,少杰,等你买好车票之后,就给我打个电话,算好了时间,我就在中央车站那里等你。”

“好,一会儿我就去买票去。”苏少杰一边和叶怡彤说着话,一边往车站那边看去,他看到好像车站那边的戒严已经解除了,因为他看到军警们正在从车站里面往外撤了。

“哎!对了,少杰,今天我领你去奈夫.沙阿纳大街那边,咱们一起去看看我的罗马尼亚朋友娜莎,我对她说起过你,她还说要我带你去她们的酒吧玩呢。”

“好吧,听你的安排。”苏少杰答道,他心想,和怡彤在一起,去哪里都是快乐的,看样子这个周末又可以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他接着说道,“就这样吧,怡彤,我去买票去,买好票后,我就给你打电话,告诉你我的车次。”

苏少杰挂掉了电话,朝着中心车站的售票大厅走去。显然,车站的戒严已经解除了,那枚险些爆炸的炸弹被工兵们拆除了,军警们也正在陆续撤走,一辆接一辆的警车满载着手持冲锋枪的军警撤离了中央车站,车站周围那些围观的人群也慢慢散去了,苏少杰走进了售票大厅。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