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4

地中海岸 夜阑珊(45)

第二天早晨,苏少杰一大早就赶到了阿萨夫(Assaf Harofeh)医疗中心,因为那位犹太女医生先前对他说过,如果魏振涛的心脏不出现新问题的话,就可以在今天上午出院。苏少杰也想到了,如果把他老魏一个人放在医院那么住着,也确实让他够难受的,所以苏少杰就想早点去主治医生那里打探一下,如果魏振涛的身体没有什么新情况的话,干脆就早点接他出院,回彼塞得驻地自个儿休养去。

接受了安检人员的例行检查之后,苏少杰走进了阿萨夫医疗中心,进了那星级宾馆一般气派的门诊大楼之后,他在大厅里沿着楼梯走上了三楼的内科,径直去了主治医生的办公室,主治医生办公室的门敞开着,苏少杰往里一看,看到那位漂亮的犹太女医生已经在办公室里了。

听到有脚步声传来,女医生抬起头来,看到苏少杰正好走到了她的办公室门外,她微笑着向他点了点头,嘴里说道:“boker tov!(good morning!早晨好!)”

苏少杰也点头回了一句:“boker tov!”

来以色列也有些日子了,苏少杰早就观察到了,不管是什么阶层的以色列人,他们在与外国人见面打招呼的时候,或者是和对方讲话的时候,总是愿意用他们自己的希伯来语,而不太愿意用英语,苏少杰对此也习惯了。

“来的这么早啊?”女医生笑容可掬地说道。

“我怕我朋友着急,所以早点来看看结果,”苏少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他也觉得自己是不是来得有些早,人家医生才刚刚上班,这个时间段肯定挺忙的。

女医生笑了笑,没有说话,在她桌上那堆病历资料中翻找着什么东西。

“我朋友的检查结果怎么样?医生。”苏少杰问了一句,“如果没事的话,我今天就接他出院吧。”

“昨天我们为你的朋友做了检查,各项指标都还算比较正常,”女医生没有抬头,她找到了要找的东西,接着又说道,“今天早晨我们又给你的朋友测了血压,做了心电图,显示结果很理想,他今天可以出院了。”

苏少杰高兴地说了声:“那谢谢您了,医生。”

“不用客气。”女医生在一张处方上写着什么,她写的是希伯来语的手写体,是从右往左写的,希伯来语的手写体看上去就像是五线谱一样,有的字母看上去就像是小蝌蚪一样,苏少杰一点儿也看不懂,但是他知道女医生这是在给魏振涛写医药处方。

“医生,能不能给我的朋友多开上点药,”苏少杰走上前一步,对女医生说道,因为他想让医生给多开上点药,如果魏振涛出院后哪天感觉不舒服的时候就吃点药,省得再往医院里跑。

“我已经写好了,你朋友出院后,拿着这张处方去FEMI保险公司指定的药店去拿药。”女医生递给苏少杰一张处方笺,说道,“保险公司有规定,出院的时候不能随便开药。”

“那,病人出院的时候不在你们医院带药啊?”苏少杰显然还不太知道以色列的医疗保险规定,他还以为像在中国国内那样,住院的病人在痊愈出院的时候,主治医生会给他们开上一大堆的药,并嘱咐病人们回家后要按时吃药。

“医院里的病人在出院的时候都是由主治医生给开好处方,出院后就拿着处方去保险公司指定的药店拿药。”女医生依然是笑容可掬,耐心地对苏少杰说道,“我们以色列的医院就这规定,先生。”

“那谢谢您了,医生。”苏少杰转身正要走,女医生喊住了他:“先生,请留步。”

苏少杰站下了,女医生递给他一张医院用纸,对他说道:“你先到一楼住院处办理好出院手续,办好了手续之后,你就回我这里拿你朋友的病历,然后就可以领你的朋友出院了。”

“谢谢啦!”苏少杰向女医生摆了摆手,拿着那张纸去一楼办理出院手续。

办理好了出院手续之后,苏少杰回到了女医生那里,从她那里拿到了魏振涛的病历。

女医生又和苏少杰聊了几句,要他告诉他的中国朋友今后的一些注意事项。

苏少杰告别了这位美丽的女医生,去了魏振涛的病床那里。

远远地看见苏少杰走过来,魏振涛站起身来,急急地问:“去找医生了吗?苏翻,我今天可以出院了吗?”

看到魏振涛那着急的样子,苏少杰笑着说道:“已经找过医生了,医生说你可以出院了,出院手续我都给你办好了!”

“嗯呀!真是我的好兄弟!这么快啊!”魏振涛双手拍打着苏少杰的肩膀,高兴地说道,“终于熬出来了!要回家喽!”

“至于这样吗?魏哥。”苏少杰揉着被他拍得生疼的肩膀肘子,笑着说道,“这么多的漂亮女护士和女医生照顾着你,你还急成这样要走?我可告诉你啊,以后可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啊!”

“我没有那福分啊!哈哈!”魏振涛哈哈笑着,嘴里说道,“咱也不会说人家的话,人家讲的什么咱也听不懂,这不活受罪吗?这几天我都快要被憋死了啊!”

邻床的那位犹太老人看到苏少杰来了,身子往上靠了靠,倚在床头上,和苏少杰打起了招呼,苏少杰礼貌地问候了老人几句。

“你不知道啊,苏翻,昨天啊,就在你走后,这老爷子一直想和我说话,可我哪听得懂啊,这你又不是不知道!”魏振涛告诉苏少杰说,“他说话,我就点头,他再说,我再点头,他说了半天,我点了半天头,后来他知道我啥也没听懂,就不再说了。”

“老爷子家里没人来看他?”苏少杰问道,“这么大年纪了,晚辈们应该来看看他的啊!”

“有啊,有啊!”魏振涛连声说道,“昨天来了好几拨,我听不懂他们说话,但是我观察得出哪一拨是他的儿子和媳妇,哪一拨是他的女儿和女婿,他们这家人很和善,都和我打招呼。以色列的医院不让家属陪床,所以他们都是来看看老爷子,然后就走了。”

“咱们走吧,魏哥。”苏少杰看了看手表,说道,“拿上你的东西,咱们回家了!”

“走!回家啦!”魏振涛脱下那身住院服,麻利地换上了自己的衣着,他转身走向那位犹太老人,向他摆了摆手,说道,“老大爷,我出院了,不陪你了,你好生养病吧!”

老犹太哪里听得懂啊,不过他知道这位与他相伴了两天的中国人要出院了,于是他也伸出了手,向他们告别:“shalom! shalom!(bye!bye!再见!再见!)”

听到魏振涛喊那位犹太老人“老大爷”,苏少杰差点没笑出声来,可是当他看到犹太老人伸出那双瘦骨嶙峋长满了老年斑的苍老手臂,摇晃着向他们告别的样子,他的鼻子酸了,泪水差点儿就流了下来,他走到犹太老人的床前,握住了他的手,用希伯来语对老人说道:“im yirtzeh ha-shem!(god willing!老天保佑您康复!)”

“toda raba! (thank you!谢谢你!)”老人用劲握了握苏少杰的手。

他们沿着走廊到了一楼大厅,出了门诊大楼,他们的眼前是遍地盛开着的鲜花,阿萨夫医疗中心真真的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苏少杰知道,就像以色列的每一座花园般的城市一样,在这层美丽的外表下面,其实是一层厚厚的、热乎乎的、滚烫烫的沙漠!这就是以色列!这就是聪明的犹太人的家园!犹太人用他们的聪明和智慧,把中东这片戈壁沙漠变成了一片绿洲,建立起了他们富饶的家园!

走到了那座兵营,苏少杰看到的依然是三三两两结伙、五五对对成群的以色列男女大兵,他们身背着各种冲锋枪和自动步枪,行走在大街上,散居在酒吧里,看到眼前的这一切,真给人一种处于战争临界状态的氛围。

苏少杰曾经注意过,以色列军人们的徽章标志很容易让人辨别出其所属的军种和兵种,因为通过他们胳膊上的那些徽章图案,就能够让人一目了然,眼前的这些大兵显然是属于陆军步兵部队,这从他们的肩章就可以分辨出来。

苏少杰还注意到了,这些军人当中分为好多种肤色,他知道,以色列的国民基本上是一个移民回归的群体,大家来自于世界各个大洲,所以他们的军人也是分为各种肤色的,有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棕色人、甚至各种混血人种都有,绝对是一道非同一般的风景线!

以色列是亚非欧三大洲的接合处,当年被罗马帝国灭亡,国破人亡将近两千年,被亡国的犹太人流落到了世界各地,有的去了欧洲、有的去了非洲、有的到了亚洲,在将近两个世纪的时间里,他们一代接一代地生活在异国他乡里,渐渐地他们融入了自己所在的地区和国家,与当地人融为了一体。

以色列复国后,散居在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后裔们纷纷返回当年被毁灭了的国土,回到了他们老祖宗们曾经失去了的家园,来自于世界各地不同肤色的犹太人后裔们参加了重整家园的工作,不同肤色的年轻人穿上了以色列国防军的军装,白皮肤黄皮肤黑皮肤棕皮肤的兄弟姐妹们,并肩站在了一起,拿起了武器,担负起了保卫家园的重任。

苏少杰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那些大兵们,他看到他们的头上都带着一顶像小碟子一般大小的小线帽子,他问身边的魏振涛:“魏哥,你看见没有,就那些当兵的,他们头上戴着的那种小线帽,我知道这是一些犹太教徒,可是当兵的为什么不戴军帽?却要戴这样的小线帽啊?这不太严肃啊!”

“以色列的军人大部分都是犹太教的教徒,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以色列大兵们的头上,基本上都是顶着这种小线帽子,”魏振涛告诉苏少杰,他又接着说道,“这顶小帽是犹太人与上帝接近的途径,犹太教徒们戴上这小帽,是他们对上帝表示尊敬,所以呢,这顶小帽自然也就比军帽还要重要了,你怎么能说人家不严肃啊?哈哈!”

“怪不得呢!”苏少杰领悟地点点头,他又说道,“你看,魏哥,那些军人的贝雷帽都不是戴在头上的,而是夹放在他们的左肩章下,如此一来,军帽对于以色列士兵们来说,就只是军人的象征而已,而这顶小帽才是他们这些犹太教徒眼里的神圣象征了。”

“你说的一点儿也不错!”魏振涛笑着,点点头,说道,“不过呢,这也是男女有别的,因为犹太教就是男女有别的,这顶犹太教的小线帽子,只有犹太男人们才可以戴,女人是不能戴的,部队里也是这样子的。”

这两趟跑医院路过军营,再加上在特拉维夫也遇到过很多的女兵,苏少杰也早就观察到了,尽管以色列的女兵们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军人,但部队里对于她们也还是有着严格的纪律约束的,比如饰物的佩戴啦,还有头发的长度和造型啦,再就是女兵们的化妆方面啦,部队里对女兵们其实也还是有明确的规定。

苏少杰还观察到,因为女兵们不必随时佩戴军帽,所以她们的军帽和男兵们的军帽一样,也是夹放在左肩章下面的,不过好在女兵们不必像男兵们那样戴那种小线帽子,她们可以任意露出满头的秀发。

中东地中海地区出美女,以色列女孩就是得天独厚的美女,瞧!她们那火辣的身材,再瞧!她们那身线条流露到极致的军装,女孩子的美被衬托得无与伦比,再看她们肩上的那杆乌黑锃亮的冲锋枪,那真的是叫飒爽英姿啊!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