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8

地中海岸 夜阑珊(48)

俩人乘坐电梯下到了大商场一楼的大厅,走出了Homer大楼,他们来到了外面的大街上,准备按原路步行返回小城吉夫阿塔伊姆,俩人刚刚走上了人行道,苏少杰的手机又响起来了,一看,还是甄华总代表打来的,他接了起来,电话那头的甄华对他说道:

“少杰啊,你别回地瓜蛋工地了,还是直接打辆出租车回彼塞得驻地吧,从贝达干这里去贝尔谢巴的路途比较远,你回来好好准备一下,有些事情我还要向你交代交代,你也好早点动身,晚了怕没有去贝尔谢巴的车了。”听上去,甄华老总的语气有些着急。

“好,甄总,我马上就赶回去。”苏少杰挂掉了电话,对崔凯杰说道,“凯杰,甄总要我打出租车赶回彼塞得驻地,我看咱们俩一起回去吧,你也不用回地瓜蛋了,反正你在那里的任务也已经完成了呗。”

“也行,我们一起回去吧。”崔凯杰点点头,他们走到离阿兹列里大厦不远处的一条马路边上,阿兹列里中心这一带是特拉维夫的中央商务区,这里的高楼鳞次栉比,五星级酒店、写字楼、高层公寓等,一座座高建筑楼群崛地而起,是特拉维夫这座城市里建筑最为靓丽的地方。

两个人站在了路边,等着打车,崔凯杰一边张望着从北方向来的车辆,一边说道,“少杰,看样子贝尔谢巴那边真的有急事,咱们得赶紧往回赶,别误了事。”

“就是啊,我也是这么想的。”苏少杰说道,“你想啊,凯杰,明天就是周五了,这么急着要我去贝尔谢巴,那边的事情一定很急。”

此时,已经是下午过了一大半,比起中午时分的天气来,显然已经有了许多的凉意,在以色列,在旱季,中午天气那是相当的酷热,而在上午和下午的这两段时间,就会凉爽很多,总之,无论是怎样热的天气,以色列的高温天气都是在中午时段,也就是在上午十点钟到下午两点钟这几个小时,避开这个时间段,以色列就是永远的春天。

他们俩站在路边等着打车,眼前的这条马路很宽阔,大马路上车水马龙,人行道上行人络绎,一辆辆的出租车从他们身边匆匆而过,他们冲着经过的出租车伸出大拇指,但是没有人理会他们,因为那些车上都载着客人,崔凯杰对身边的苏少杰说:

“少杰,咱们眼前的这条马路就是以色列的4号公路,这条路上的车很多,因为这是连接以色列境内地中海沿岸南北两端那一些城市之间的主要通道。”

“怪不得呢,我觉得怎么这条路上的车辆那么多啊!”看着路上南来北往络绎不绝的车辆,一时半会儿还打不上车,苏少杰很有些着急。

 看到苏少杰那着急的样子,崔凯杰笑着说道:“不用急,少杰,这条路上过往的出租车很多,咱们很快就能赶回彼塞得去。”

“这条公路是回贝达干最近的路吧?凯杰。”

“是啊。”崔凯杰答道,“你是知道的,少杰,以色列的交通主要以公路为主,我们眼前的这条4号公路自北向南横贯特拉维夫,出了城往南去不远,很快就能到咱们贝达干那里了。”

“其实啊,凯杰,别看我整天坐车跑这跑那的,我还真不记路,我这人是典型的路盲!”苏少杰有些自我解嘲地说道,“在咱们国内也是这样,我走到哪里也不太记路,来到以色列之后,看到这里的公路网络这么发达,这里那里的都是一些高速路和快速路,我就更有些犯迷糊了。”

“是啊,以色列的公路网络建设够发达的,星罗棋布般的高速路和快速路已经把这个国家的每一个角落都联结在了一起,尤其是那几条贯穿全国的大动脉公路,可以使你很快就可以转遍全国各地,通达这个国家的每一个角落。”

俩人正聊着,一辆空载的出租车从远处驶来,苏少杰伸出右手的大拇指,冲着驶来的那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显然注意到了他的手势,出租车慢慢减速,闪着右转向灯,向路边慢慢靠近,最后在他们的身边停下了。

“请问,去贝达干大交叉路口,多少钱啊?”苏少杰走上前去问出租车司机,这位出租车司机大约有三十五、六岁,剃着光头,脑袋大大的,脑壳亮亮的,还戴着一副小框的太阳镜,是那种典型的犹太纯爷们儿。

因为以色列处于中东炎热的沙漠地区,所以这里的日光很强,平时人们出门走路都喜欢戴着一副太阳镜,不分年轻小伙还是时髦女郎,甚至是人到中年的人们,大家都时兴戴那种小型的太阳镜,大框的太阳镜在以色列不时兴。

“50谢克尔。”大脑袋从车窗伸出右手,五个手指看上去像五个小胡萝卜。

“30吧。”苏少杰开始和人家讨价还价了,因为他知道以色列的出租车司机一般一开始也是狠要钱,该砍价时就得砍价,以色列的出租车一般不按计价器计费,去什么地方就一口价,双方讲好了,下车时就按这个价格给钱,以色列的出租车价格并不贵,甚至比中国国内的出租车收费还要便宜。

“30少点了,给35吧!”出租车抬头看了看苏少杰,笑着说道,“你还让不让我赚钱了啊?”

苏少杰也笑了,说道:“这里离贝达干也不太远,我心里有数。”

“行了,今天就少赚点吧。”出租车司机一摆手,说道,“上车吧!”

出租车沿着宽阔的4号公路一路朝南,朝着贝达干的方向疾驶而去,望着车窗外的高楼大厦和车辆行人,在他们的眼前风般地一晃而过,这位大脑袋的出租车司机开的车速非常快,苏少杰看了看车速表,一直在110迈左右,他笑了,心想:这家伙是不是觉得少赚了他们几个钱,就想早点到达目的地,再去揽别的活儿啊!管他呢!早点赶回去,自己还要往贝尔谢巴赶路呢!

在以色列的日子里,苏少杰经常穿梭来往于这条4号公路,他几乎跑遍了这条公路的南南北北,4条公路从北边的第三大城市海法一路南下,到了特拉维夫之后,这条公路就像是这座城市的大动脉一样,横贯了特拉维夫这座中东最繁华城市的南北走向,一路向南而去,再去往特拉维夫的南部。

出了特拉维夫往南不远,这条4号公路在贝达干那个大交叉路口就分叉了,沿左边的那条路是一条往南直行的路,去往中央区的首府拉姆拉,再延伸到南部内盖夫沙漠地区的贝尔谢巴,出了那片沙漠地带之后,就可抵达红海了。

在贝达干的大交叉路口处往右分叉的那条路,则是朝着西南方向去的,那条路到了瑞雄之后,就成了一条往南方向去的直路,途经奈斯瑶那(中国青岛的友好城市)、瑞浩沃特、再延伸到阿什杜德、阿施克隆,最后可到达加沙地带。

后来,苏少杰知道,以色列全国共划分为6个大区,分别是耶路撒冷区,其首府是耶路撒冷,那里是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发源地,也是伊斯兰教的圣地,被誉为宗教之都;特拉维夫区,其首府是特拉维夫,这也是以色列的实际上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央区,首府是拉姆拉;海法区,首府是海法;南部区,首府是贝尔谢巴;北部区,首府是拿撒勒,也就是耶稣的家乡。

他们很快就赶回到了彼塞得驻地,在大交叉路口下了车,俩人从大院东北角的那个便门进了大院,还隔着老远,苏少杰就看到了曲云伟开的那辆代表处的越野车。他们走到伙房大院门口的时候,魏振涛在里面喊住了苏少杰:“嗨!苏翻,甄总在郭经理屋里等你,你赶紧过去吧,看样子有急事。”

“好!谢谢魏哥!”苏少杰和崔凯杰分手,他一个人去了郭维德的宿舍,远远地,甄华在老郭的屋子里看到了苏少杰,朝他喊道:

“苏翻,苏少杰!”

“您好!甄总。”苏少杰疾步进了郭维德的宿舍,他看见甄华和郭维德正在屋子里喝茶,看见苏少杰进来,郭维德拖过了一把椅子,苏少杰说了声:“谢谢郭经理!”就坐下了。

“少杰,今天给你个重要任务,去一趟贝尔谢巴。”甄华开门见山地说道,“本来呢,我想派林翻,哦,就是林建国,派他去那里跑一趟,可是他这两天病了,在医院打吊瓶,所以只好派你去了。”

“没事,甄总,我去就行,让林翻在家好好歇歇吧。”

“主要是你还没去过那里,所以一开始没考虑到你。”甄华喝了一口茶,又接着说道,“那边出了点事儿,明天上午代表处必须出面,所以呢,明天你就做我的全权代表了。”

“有什么事,你就尽管吩咐吧,甄总。”

甄华点点头,说道:“是这么回事,少杰,咱们贝尔谢巴市政府工程上的一个工长,哦,对了,就是聂修强的那个工程上的,是他手下的一个工长,领着手下的几个工人和工地上的阿拉伯人打架,被贝尔谢巴警察局给关起来了,人家要我们代表处的代表明天上午九点钟赶到警察局,一起协商解决这件事。”

“我去能做什么呢?”苏少杰为难地问道,“管他们警察局去要人?”

“你去了后,向老聂了解一下当时的详细情况,然后你拉上他一起去警察局,他是那里的负责人,必须要出面。”甄华严肃地说道,“你告诉老聂,就说是我说的,一定给我挽回损失,别丢咱中国人的脸!”

“好的,甄总,没问题,一定把您的意思转达到。”苏少杰回答道。

“搞不好,这几个人会被驱逐出境的!”甄华有些忿忿地说,“这帮子年轻人,净给我惹麻烦!”

“放心吧,甄总,我一定去把事情摆平。”苏少杰认真地说道。

“摆平?呵!”甄华扑哧一声笑了,说道,“你有把握?”

“我估计啊,肯定不是我们的人找那些阿拉伯人的事儿,一定是因为阿拉伯人偷我们的东西,所以才打起来的。”

“哟!你怎么知道的?”甄华有些疑惑,说道,“确实是因为这个啊?你行啊,少杰,料事如神啊!哈哈!”

“甄总,我了解工地上的阿拉伯人,他们经常偷我们的东西,我也经常听工人们说起这事,大家对阿拉伯人都挺头疼的,他们穷,看到我们的好工具就要偷,大家为这事很无奈。”苏少杰经常和工人们聊天,聊起工地上的事情,工人们经常说起这种事,大家都叫那些偷东西的阿拉伯人是“阿里巴巴”,在以色列,甚至于整个的巴勒斯坦地儿,天方夜谭里那位劫富济贫的好汉阿里巴巴,现在已经成了一个贬义词,是“小偷”的意思。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