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地中海岸 夜阑珊(55)

从迈克尔的表情和口气上,苏少杰心里明白了,迈克尔局长的话里也有想淡化双方之间矛盾的意思,他的眉头舒展开了,他把迈克尔的意思翻译给了聂修强,同时和他商量道:

“聂经理,我看他们警方这样处理也行,这事儿,我看就算了吧,咱们的人吃点亏就吃了吧,好在也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也没产生医药费的问题,只要让他们把偷去的工具还给咱们就行了,那些巴勒斯坦人也怪可怜的,咱就得过且过吧。”

“行,少杰,你就看着办吧,”聂修强点了点头,说道,“我的想法和你一致,你代表我的意见就行了,你们说的啥我也听不懂,你还要翻来覆去地给我翻译,多麻烦,再说了,你这也是代表甄总来处理这件案子的,你有决定权。”

“好,我明白了,那就照这个路子来。”苏少杰笑着点了点头,继而又认真地说道,“聂经理,你尽管放心,我会掌握分寸的。”

聂修强笑了笑,说道:“少杰啊,咱们的目的本来就是息事宁人,把人给要回来就行了,他们愿意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咱们就依着他呗。”

苏少杰笑着,点了点头,他转身对迈克尔说道:

“迈克尔先生,我们觉得你们警方的这个初步方案可行,我们赞成用这种方式来处理这件事,其实呢,我们也不想把问题搞大,本来只是一件不大的事儿,却搞到双方都动了手,这也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如果你们觉得这样的处理方式可行,那我们就这样操作,这会使得我们警方省去不少事的。”知道了苏少杰他们的态度,迈克尔也觉得很放松了,他说道,“其实,有些事情就是缺乏沟通,我们和那些巴勒斯坦人之间的沟通没有障碍,但是和你们的人沟通起来蛮困难的。”说完,他摇了摇头,表示有些遗憾。

“我们公司现在就是这种状况,翻译人员奇缺,”苏少杰也感到了有些无奈,他对迈克尔说道,“那天起冲突的时候,我们没有翻译人员在场,事发时,你手下的警察赶到了现场,我们的工人和你们警方无法语言沟通,至于那些巴勒斯坦人是怎么给你们警方说的,我们一点儿也不知道。”

“这个你尽管放心,苏先生,”迈克尔双肩一耸,莞尔一笑,说道,“其实啊,不管那些巴勒斯坦人怎么说,我们警方也很明白,那工具就是属于你们的,就是他们偷你们的,你想想,他们那些人的家底我们还不知道?当时啊,如果不是因为双方都冲动起来,还动了手,又有人流了血,我们也不会去追究什么的。不过,好在双方只是受了一点儿皮肉之伤,谈不上医疗纠纷问题,也谈不上什么赔偿问题,这样一来的话,我们也好处理这件事。”

听了迈克尔的这番话,苏少杰明白了:尽管贝尔谢巴警方不愿意为了这么一件小事去招惹巴勒斯坦人,从而引起巴以之间的冲突,但是他们的态度显然是很明确的,那就是,惹事一方不是中国人,而是那些巴勒斯坦人,这表明他们警方还是站在正义立场上的,他笑着对迈克尔说道:

“谢谢局长先生,也谢谢贝尔谢巴警方对这件我们与巴勒斯坦人的纠纷案子所持的态度,你们在这个案子上为我们主持了公道,令我们感到欣慰。”

迈克尔听了苏少杰的这番恭维,张开大嘴笑了,说道:“苏先生,不用这么客气,公正执法是我们警方的职责,再说了,中国人民是我们犹太人的恩人,我们可不能恩将仇报啊!”

苏少杰知道迈克尔局长所说的中国人是他们犹太人的恩人这句话的意思,这要追朔到二战时期,那是纳粹德国迫害并欲图灭绝犹太民族的一段经历:当时,一些被纳粹德国逐出欧洲大陆,连续几个月一直都漂流在海上而无法靠岸的犹太人痛苦地发现,因为畏惧于希特勒法西斯的淫威,整个世界都冷酷地对这些漂泊在海上的犹太人关上了大门,纳粹德国就是要让这些犹太人在海上永远漂流着不能靠岸,从而让他们崩溃而死。

那些漂流在海上无法靠岸的许多犹太人都精神崩溃了,有的人选择了自杀。但是,在东方的中国上海,大门却是敞开的,因为上海这座城市正在沦陷,实际上已经成了一个开放的不设防的城市,任何人来上海都无须签证。

听到这个好消息之后,在短短的时间内,许多无家可归走投无路的犹太人逃到上海来避难,沦陷的上海无形中帮助了这些遭受苦难而又无路可走的犹太人,那些在海上漂泊的船只中的两艘在得知了这个消息后,也赶到了上海,从死亡边缘挣扎回来的犹太人终于踏上了大陆,结束了这段海上噩梦。

当时逃难到上海的犹太人有两、三万人之多,这些犹太人在二战结束以后,也就是以色列建国的时候,大部分都直接去了以色列,回到了他们犹太人自己的国度里了,但是中国的上海在他们的心中却是永远的第二故乡。

目前,还有一千多犹太人生活在上海,这些已经扎根在上海的犹太人也已经把中国当成了自己的家,他们已经成为了中国公民,他们和中国人通婚育子,他们在远离家乡的中国延续后代,他们最终融入进了中华民族,因为一段噩梦般的苦难经历,中华和犹太这两个古老民族的一些后代们,反而结合成了一个民族。

在以色列,犹太人也并没有忘记中国,为了让他们的子孙后代们铭记这段历史,同时也是为了感谢中国为他们敞开的那扇大门,让他们的子子孙孙都感恩中国,他们在很多城市里都立有这样的一座纪念碑,那上面铭刻着:永远不要忘记中国!

二战后的格局导致了中国和以色列的疏远,因为以色列紧紧跟随着美国,并且他们和阿拉伯世界一直对抗着,而中国又一直坚持不渝地支持阿拉伯世界,支持巴勒斯坦人,所以,在那过去的几十年时间里,中国一直激烈地抨击以色列,把他们视为敌对国,并恨不得帮助阿拉伯世界把以色列人统统赶下地中海去。

但是在以色列那边,犹太人对中国人的这种敌视态度却一直沉默着,他们一直想在经济上帮助中国,他们想还中国人的那份情,因为他们的政府和老百姓都知道,中国对他们有恩,中国人当年救了他们几万人的生命,他们不能对自己的恩人怎么着!

在中国和以色列两国关系已经走上友好的今天,即便美国政府在极力地反对,以色列人依然顶着巨大的压力,坚持把自己的高端技术卖给中国,而不怕得罪美国人!这里面,不是单纯的经济利益,而是有着他们对中国的那份情感!

想到这些,苏少杰对迈克尔说道,“局长先生,我们也不希望你们去追究谁的责任,或者是谁的错。那,局长先生,咱们就早点把事情了解了吧?还有,巴勒斯坦人那边还有什么问题吗?”

“有,有问题,但是我们可以解决,”迈克尔点了点头,说道:“这就是之所以一开始我们还有些顾虑的原因,苏先生。其实呢,我们警方也是有苦衷的,想必你也知道,我们以色列人和阿拉伯人之间的事情是永远也理不清的,抛开这些巴勒斯坦地区来我们境内打工的阿拉伯人不说,光我们境内那些已经加入了以色列国籍的阿拉伯人,就够我们头疼的了!”

迈克尔说的是实话,以色列的国民结构并不是完全由犹太人组成的,在全国六百万人口当中,犹太人有520万,占居人口总数的百分之82%,而以阿拉伯人为主的非犹太公民则有130万,占居人口总数的百分之18%,这其中还有因为历史的原因而造成了两个民族之间通婚后,他们生下的后代的民族到底是属于犹太民族,还是属于阿拉伯民族的问题。

说起已经加入以色列国籍,占全国人口18%的这些阿拉伯人,这是一个极为复杂的群体,也是一个潜在的危机群体,甚至可以说是埋藏在以色列心脏的一个炸弹,这也是最令以色列国家安全方面感到头疼的一批人,因为每当有什么风吹草动的,有一些人就跳出来遥相呼应,制造一些恐怖事端,搞得警方是焦头烂额。

巴以冲突是一个很难用快刀斩乱麻的方式能够解决掉的问题,从而这也就决定了,在过去、在现在、以至于在将来,以色列国内所要面临的内患问题会让历届政府都感到很棘手,这也就是以色列历届政府为何不得不采取一些怀柔的政策,来处理他们与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关系。

当然,这些阿拉伯人当中也有很多的人很反感他们自己的那些惹是生非的同胞,他们其中有很多人已经把自己看作是真正的以色列人了,他们极为反感那些同民族的兄弟们制造这样或那样的麻烦,因为他们这些已经加入以色列国籍的阿拉伯人,其实已经有了安居乐业的环境,你想想,有谁生活得好好的,却还要站起来造反呢?

有些阿拉伯人在以色列谋到了稳定的工作,甚至有的已经成为以色列的中产阶级了,这些人在政治上都比较支持温和的以色列政府,对巴勒斯坦恐怖主义的暴力手段也持坚决反对的态度,所以,每当巴勒斯坦人闹事的时候,这些生活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就要责怪他们的阿拉伯兄弟们,显然易见,他们对自己同民族的人们的那些所作所为是极为反感的。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