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地中海岸 夜阑珊(51)

“军营?哪里来的什么军营啊?”尹立群哈哈笑了,他说道:“苏翻,那就是我们的咖哈驻地,我们的人就住在那个大院里面。”  

苏少杰不好意思地笑了,他盯着前方的那片房屋,说道:“那些房子看上去那么整齐,我还以为是以色列大兵的军营呢。”

“那都是一些集装箱改建的房子,当然整齐了,”尹立群说道,“苏翻,给你说啊,咱咖哈驻地这里比起彼塞得驻地来,那可是差远了啊!贝尔谢巴这里全是沙漠,咱咖哈驻地里面不用说是没有棵树,连根草都不长耶!哪像你们彼塞得驻地那里啊,驻地里面像个公园似的,风景优美,空气新鲜,差别太大了啊!哈哈!”

“还有啊,苏翻,咱这里去趟特拉维夫都挺费劲,坐车还得三个多小时,哪像彼塞得驻地啊,十多分钟就过去了,多便利啊!”一直没太说话的梁培华也插上了一句。

“我们也不能总是往特拉维夫跑啊,也就是周末的时候偶尔去那里逛逛商店,溜溜海边什么的。”苏少杰笑着说,其实,他心里知道,尹立群和梁培华说的也是心里话,你想想,这俩人都是青岛人,现如今整天把他们搁在远离外面世界的郊外沙漠里,每天眼里看到的除了沙漠就是沙漠,他们能不觉得苦闷吗?

“到了,咱们就在这里下车吧,苏翻。”尹立群说道,他拍了拍犹太司机的肩膀,做了个停车的手势,他掏出一枚5谢克尔的硬币,递给了那位司机。

苏少杰一边下车一边往四周张望着,原来他们已经围着这个军营似的驻地大院绕了半圈了,现在的出租车是停在了一个铁门前,他判断了一下方向,这个门是朝南开的。

“苏翻,再往前开,就是西面那个方位,看到了没有?那里有一个大门,出租车可以开进大院去,”尹立群指着朦朦胧胧的西面方向,确实,那里有一个大门,门口处有大灯照着,但是那里隔得挺远,挺朦胧的,看不太清楚什么。

梁培华对苏少杰说道,“不过从这个门进去快一些,咱们的人都住在这里,大门那个位置住的是泰安人,是咱们的山东老乡。”

苏少杰看到,从眼前这个敞开了的铁门进去,有一条20多级的台阶路,沿着台阶的两边,是两排整齐有序的集装箱宿舍,尹立群告诉苏少杰说,这两排房子是管理人员和伙房工作人员住的宿舍,沿着台阶走到底,平地上的那几排房子,就是工人们住的地方。

“聂经理就住在这间屋子里,”尹立群指着左侧第一排的第一间屋子,对苏少杰说道,“刚才我和培华去中心车站接你的时候,他和孙飞经理正在喝茶聊天,他们在等你。”

透过窗户,隐隐约约听到里面有人在说话,听那沙哑的大嗓门,苏少杰知道那肯定是聂修强的声音,因为他们在阿什杜德的代表处总部曾经打过交道,他那大嗓门苏少杰已经领教过了。

一伙人走到了那屋子的门前,尹立群敲了敲门,里面有人喊道:“进来吧!”

尹立群推开了门,走了进去,他一边进一边说道:“聂经理,我们把苏翻译接来了。”

苏少杰跟在尹立群的身后,走了进去,嘴里说道:“聂经理孙经理,苏少杰前来报到!”

“哎呀!来了来了!苏翻啊!可把你给盼来了!”聂修强疾步走向前,握住了苏少杰的手,“怎么样,一路上还算顺利吧?累不累啊?”

“还好了!蛮顺利的!”苏少杰笑着,开着玩笑说道,“初来乍到,请多多关照!”

“哈哈哈哈!都是自家人,有什么照顾不周的地方,还请你多多担待啊!”聂修强憨厚地说道。

“苏翻,吃饭了没?饿了吧?立群,赶紧去安排伙房做几个菜,咱们给苏翻接接风,”孙飞吩咐着尹立群。

“好嘞!”尹立群转身刚要走,聂修强喊住了他,说道,“你一会儿也过来,立群,一起坐坐,陪陪苏翻。”

“我吃过饭了,孙经理,不饿不饿,我真的不饿。”苏少杰说道,他赶紧阻止尹立群。

“苏翻,你别管了,让立群安排去,你赶了半天的路,不喝别的,就喝点冰镇啤酒,凉快凉快,也解解乏嘛!”聂修强拽住苏少杰的胳膊,把他按住在椅子上。

尹立群拉着梁培华去伙房准备去了,聂修强给苏少杰倒了一杯茶,苏少杰赶紧起身,说了声:“谢谢!聂经理。”他把茶杯接了过来,放在了自己的面前。

“你看看,咱们是说见面就见面,”孙飞笑着说道,“那次在阿什杜德代表处总部的时候,聂经理就请你来贝尔谢巴,你说,这才过了几天啊,这不,人就来了啊!哈哈!”

“我向甄总说了好几次了,请家里给派个翻译来,可是他总说不行。”聂修强递给苏少杰一支烟,苏少杰摆摆手,老聂自己点上了,他抽了一大口烟,接着说道,“咱也知道领导的难处,可咱真的是没办法啊!驻地里没有个翻译就是不行啊,有什么事还必须得有翻译出面,这不,就这么件小事,大老远地,把人家苏翻给喊来了!”

“聂经理,甄总这次派我来,其实也是考虑到了你这边的难处,”苏少杰喝了一大口茶,咦!是崂山绿茶,他连声说道,“好茶,好茶啊!”

“这是咱崂山茶里的特级雨前春茶!”聂修强得意地说道,“是从国内捎来的,怎么样?苏翻,这茶味道好吧?”

“不错!不错!”苏少杰又品了一口,啧了啧,说道,“好茶!好茶!虽然我不会品茶,但是好茶还是喝得出来的。”

“就是水质差了点,这要是用咱们崂山山泉水泡上这么一壶,那,味道就出来了!”孙飞插上一句。

“现实点吧!孙飞,”聂修强笑着说道,“在这沙漠之都贝尔谢巴,能喝上咱家乡的崂山茶,就够享受得了,还想什么崂山山泉水呢,再说了,这可是加利利湖流过来的水啊!这水泡着咱的崂山茶,味道还不好啊?你真是的!烧包!”

大家都笑了起来。苏少杰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说道:“其实我看得出,甄总他对咖哈驻地还是非常重视的,你们这里的情况特殊,又是独当一面,现在工地上出了和阿拉伯人干仗这个事件,甄总他很着急,他事情太多,自己来不了,所以就全权委托我来处理这件事。”

“本来工程上的事情多,够烦人的了,现在又出了这么件事,这真让人头疼!”聂修强抽了一大口烟,忿忿地说道。

“事情既然已经出了,咱就想办法怎样去应对吧,聂经理。”苏少杰笑着对老聂说道,“甄总要我们俩明天一起去警察局,把咱们那几个人给要出来,你把情况先给我详细说说吧,明天我去和警察们交涉的时候,心里面还有个数。”

“你自己去吧,苏翻,我可不想去那种地方!”聂修强显然还在为自己手下的人和那些阿拉伯人干仗生气着,他又说道,“你能把他们给要回来,更好;如果你要不回来的话,正好,让那几个臭小子在里面尝尝坐大牢的滋味吧!”

“行了,修强,消消气吧。”孙飞笑着劝慰道,“甄总很重视这件事,大老远地把苏翻给派过来协助处理这件事,你不出面哪行啊?”

“就是啊,聂经理,如果明天你不去的话,人家贝尔谢巴警察局还会以为我们不认真解决问题呢,因为你也算是‘地方长官’啊,是不是?”苏少杰也在耐心地劝导着聂修强。

“那好吧,我去。”聂修强软了下来,点头答应了。

“来了!开席了!”梁培华用托盘托着几个炒菜,推开门走了进来,尹立群跟在后面,他一边摆放着桌椅,一边嘴里说道,“苏翻,也没有多少好菜,让培华炒了几个现成的,照顾不周,请多多见谅啊!”

“不用这么客气吧,立群,这样就很好了。”苏少杰由衷地说道,“这么晚了,还给你们伙房添麻烦,真是不好意思!”

“贝尔谢巴这里是沙漠地区,地角太偏僻,超市里面菜的品种也不多,不像特拉维夫沿海一带那样,物资丰富,想买啥就买啥。”尹立群坐在了苏少杰的身边,说道,“你想想啊,在别的地方还能买到猪肉,可是在咱贝尔谢巴这里啊,你连猪毛都看不到的,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吃到猪肉了啊。”

“什么猪肉不猪肉的,牛肉不更好吗?你小子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吭!”聂修强一边笑着数落尹立群,一边拉开冰箱门,苏少杰看到,整个一个大冰箱里面满当当的全是啤酒,聂修强把里面的瓶装和灌装啤酒划拉出来一堆,说道:“好几天没有喝了,馋酒了,今天借着苏翻前来咱们贝尔谢巴咖哈驻地这个光,我们来个一醉方休!”

“可别!你和苏翻明天还有正事呢!”孙飞笑着说道,“喝大了,明天早晨你可就起不来了啊!”

“尽兴!尽兴!”聂修强也笑了,说道,“不喝醉不喝醉!明天误了大事,甄总那还不得火冒三丈啊!哈哈!”

一杯杯凉啤酒下肚,苏少杰这一路上的烦热很快也都烟消云散了,他们一边喝着冰镇啤酒,一边研究着第二天与贝尔谢巴警察局如何周旋的对策,还有如何应对那些动手打人的阿拉伯人的无理纠缠。

苏少杰知道,明天的事情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将会给他们集团公司带来很不利的负面影响,他心里很明白,他们真正的对手其实不是贝尔谢巴警察局的那些执法严格的警官们,而是那些偷了东西反而倒打一耙的阿拉伯人,那是一直被我们宠着的“好兄弟”,但实则,他们对我们并不那么的“感冒”!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