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30

地中海岸 夜阑珊(1)第一章

(原创小说。作者:胡宝星)

第一章

穿过俄罗斯的茫茫夜空,黑夜中又划过乌兹别克等几个“斯坦”国的领空,然后飞越夜幕笼罩下的浩瀚辽阔的里海,一架波音767客机正在万米高空上朝着西南方向飞去,这是一架以色列航空公司的客机,此时正飞行在由中国的首都北京去往以色列特拉维夫的途中,特拉维夫是地中海岸边的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是以色列实际上的政治与经济的中心,而耶路撒冷则是以色列象征性的首都。

在这架波音767客机的经济舱里右侧的一个靠窗户的座椅上,坐着一位中国年轻人,他是青岛海外国际工程集团公司的一名翻译,叫苏少杰,此时他是去以色列赴任的,集团公司在以色列承揽了很多的工程项目,并在以色列的著名海滨城市阿什杜德设立了代表处,苏少杰作为集团公司派往代表处的翻译,将在以色列工作两年。

苏少杰倚靠在座椅上,侧身望着窗外那苍茫的夜空,天空上布满了闪烁不定的繁星,它们就像是一些调皮的孩童在向他调皮地眨巴着眼睛,随着这架波音767客机的行进,它们像飞萤一样忽亮忽暗地跟随着,在无垠的天际夜空里漂游着,此时的苏少杰有一种置身星海的美妙感觉,眼望着窗外那扑朔迷离的世界,仿佛自己正在自由地穿梭于茫茫的星际海洋之中。

苏少杰感觉有人碰了一下自己,他扭头一看,原来是邻座的那位中国姑娘,此时她睡得正香,脑袋歪到了一边,靠在了苏少杰的左肩上。苏少杰看到姑娘身上盖着的小毛毯已经滑了下来,已经是下半夜了,万米高空上的波音客机里有了一些的凉意,苏少杰怕姑娘感冒了,就给她把小毛毯往上拽了拽。苏少杰身边的这位姑娘是他刚刚在首都国际机场认识的,名字叫叶怡彤,是一位成都姑娘,她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派往特拉维夫大学学习希伯来语的公派研究生。

那还是这天的傍晚时分,当时苏少杰在国际机场以色列航班登记处排队等候检查行李,从后面过来一人,拍打了一下他的肩膀:“你好!先生。”

苏少杰扭头一看,他的身后站着一位个子高挑的中国女孩,她穿着一条白色的长裤,上身是一件短得露出了肚脐的T恤,齐肩的头发飘逸地散落在肩头,亭亭玉立,青春朝气,她那红而湿润的嘴唇间露出两排整齐的白晶晶的牙齿,脸上两个小酒窝荡漾着可爱,水汪汪的一双风眼黑白分明,模样长得蛮漂亮,也很性感。但是苏少杰不认识她。

苏少杰以为姑娘认错了人,便点头笑了笑,问她:“小姐,您有事吗?”

“先生,您也是去以色列吗?我排在您后面好吗?”姑娘甜甜地一笑,淘气地说:“您可别让人看出来不认识我啊!那些老外们是不喜欢有人在队伍里加塞的。”

“进来,进来,别客气!”苏少杰看到她那淘气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他把姑娘拉到了自己身边,对她说道,“我是去特拉维夫,我去那儿工作。”

“那太好了!我也是去特拉维夫,我是去那里上学的,刚刚度完暑假,要开学了,得赶回去。”姑娘灿烂地一笑,伸出右手对苏少杰说,“来,认识一下,我叫叶怡彤。”

苏少杰伸出了右手,握住了她伸出的那只手,回了她一笑,说道:“很高兴认识您,叶怡彤小姐,我叫苏少杰。”

叶怡彤高兴地说道:“苏先生好!认识您我也很高兴,您知道吗,我一看咱们这一飞机的人啊,全都是老外,除了欧洲人就是犹太人,只有您一个中国人,怕路上寂寞,想和您结个伴,说说话。我加塞是为了能和您的座位靠在一起,您不会不高兴吧?”

“哪里哪里!我也很希望在飞机上有个说话的伴,要不这一路上十几个小时的时间,挺难熬的啊!”苏少杰由衷地说,他又问道:“叶小姐,您去哪所大学读书?是特拉维夫大学吗?”

“是啊!是特拉维夫大学,我在那里读研,是希伯来语专业,已经读研二了。我在北二外学的是阿拉伯语,去年毕业后学校派我去学习希伯来语,说实在的,以前我根本就没接触过这个语种,是学校安排的,没办法的事,希伯来语太难学了。”

“了不起啊!您这可是未来的外交家啊!”苏少杰笑着说,因为他知道,像叶怡彤这样的外派留学生,而且学的是小语种的语言,那都是国家外事口的特殊安排,这些留学生学成回国后,将来就会被安排在外交部或其他外事部门工作,或者是经过专门培训后,再派驻到驻外大使馆或领事馆工作,这可都是未来精英级别的外事工作者啊!

“行了行了!苏先生,您可别这么说啊!以前啊,希伯来语我在国内还从来没有接触过,也不知道学校领导是怎么想的,让我去学这种小语种,不过,还算可以,在以色列学了这一年啊,也算基本上掌握住了,我再拼上它两年,毕业时拿个硕士文凭还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去往以色列的乘客开始接受以色列方面安检人员的入关检查了,苏少杰看到排在前面的那些乘客们已经在开始接受严格的检查,因为场地小距离近,苏少杰可以听到其他人在接受盘查时与那些安检人员之间的对话,以色列人对受检者提的问题大同小异的,听起来是千篇一律的问题,比如你曾经去过哪个国家?有没有去过阿拉伯国家?有没有与阿拉伯人有过接触?是否有人委托你为他捎什么东西?一旦有人给予肯定回答,那就肯定别想登上这架飞机了!毫不夸张地说,哪怕藏在身上的一根针都不会逃过他们这些安检人员的眼睛,这简直就是一种严格得近乎于苛刻的检查与盘查,这也是苏少杰第一次看到如此严格的机场安检。

“别紧张,苏先生。”看到苏少杰脸上的严峻神色,叶怡彤笑了,对他说道,“其实,这也是以色列方面为了安全起见所采取的安检措施,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阿拉伯恐怖主义制造空难事件,这一年来我来回跑了几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安检。”

“以前听说过,这是第一次亲眼所见,安全固然重要,不过这样的安检很有些让人不舒服啊!”苏少杰苦笑着揶揄了一句。

苏少杰注意到,在这些安检人员当中,大多数是年轻的犹太姑娘,她们个个长相俊俏,身材绝对是一级棒,尽管她们长相漂亮,也尽管她们始终面带微笑,浑身透露着年轻的美丽,但是当她们盘查乘客的时候,那目光是犀利的,那眼神是怀疑的,她们那美丽的眼眸里透出的是完全把你视为潜在的危险分子的神色,真令人有点不寒而栗啊!

前往以色列的每个人都要被检查和盘查好长时间,那些女孩们的脸上挂着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她们像拉家常一样,问这问那,所问的问题却让人不得不认真应答。叶怡彤附在苏少杰的耳边,悄声说道:“苏先生,瞧见了没,这些女孩就是人们常说的‘地中海魔鬼身材’,以色列的女孩大都是这样的身材,可棒了!”

苏少杰当然看得出了,眼前的这些犹太女孩确实长得漂亮,而且还特有气质,无论是从长相上,还是从身材上,她们绝对是人间的尤物,但是,他可不敢被这些美丽女孩们的外表给迷住了,因为他知道这些漂亮的姑娘们实际上是一些受过专门的严格训练的“以色列情报和特殊使命局”的人,也就是著名的“摩萨德”的特工人员。

看得出,这些年轻貌美的女特工们在对受检者提出问题的时候,看上去轻松自如,和颜悦色,有时候看上去就像是一幅若无其事应付公事的样子,其实她们是在一边问你的问题,一边在用心观察你的眼神以及表情动作,她们敏锐的眼睛可以分析和判断出乘客的回答是否有什么漏洞,被问的人是否口心一致,这种看起来好似应付式的检查,其实是甄别出疑犯的最佳心理战的手段。

轮到苏少杰了,一位年轻美丽的以色列女特工坐在他的对面,模样很甜,说话的口气也很和蔼,她说着一口标准的中国普通话,提出的问题也是像例行公事似的,但是语气中透露出冷峻,这就使得苏少杰对于她的这种具有高度责任心的盘问不得不耐下性子来,无奈地接受这位受过严格训练的特工人员犹如盘查嫌疑犯一样的审视。

对苏少杰的语言“考验”过关了,开始检查他的行李了,那位漂亮的女特工指挥着苏少杰把随行所携带的全部行李都打开,东西全部都放进几个专用的大塑料盆里,一位安检人员翻来覆去地用探测仪对每一件物品都进行探测检查,就像当年日本鬼子探地雷一样的仔细,细致到连苏少杰脚上穿的鞋子的鞋底,都要拿上探测仪前前后后进行仔细的检查。

苏少杰看到自己的空箱子被人送进旁边的一间小房间里,不知那些以色列摩萨德特工们在用什么探测仪之类的玩意儿在检查箱子,唯恐箱子的夹层里藏了什么武器之类的。那几个以色列安检人员测完后,又围在一起开始嘀嘀咕咕,好像有什么疑问,最后用探测仪又检查了一阵子,然后才算完事。

苏少杰终于体会到自己即将进入的国家,确实是一个被恐怖气氛笼罩着的国家,因为战争和恐怖活动在以色列这个国家里几乎就没有中断过,那些阿拉伯邻国们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能够早日把以色列从地图上给抹掉,把犹太人扔进地中海里去喂鱼!尤其是阿拉伯恐怖主义分子们,他们为了实现自己强烈的民族复仇目的,不管飞机上的乘客是哪个国家的公民,只要是以色列的飞机就是他们攻击的目标,这些狂人甚至不惜以他们自己的身体来做“人体炸弹”。

也正是由于以色列人在安全方面所采取的种种近乎于不近人情的强硬措施,所以,几乎所有那些个企图携带炸弹登机的“肉弹”都在登机前的那一刻就被捉获,对于以色列方面对所有去该国的乘客进行的种种极为细致的检查的举措,所有的乘客也都表示理解,因为也正是以色列安检人员所采取的这些近乎于苛刻的举措,才能够使得恐怖主义分子所制造的空难一次次地被化解,由此可见,以色列航空公司被业界誉为全球保安最严密的航空公司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