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9

约旦河之旅的震撼

我来自中国河南省,生长在一个无神论的家庭,在三十岁以前从来没有听过神啊鬼啊之类的话题。直到二十年前,一九八九年的一天,一位大专院校的蒋老师在我平静的生活中出现,第一次听她给我讲耶稣等等,之后送给我两本圣经。那时我只是敷衍地翻了翻,就当作人情送人了。我根本听不进去,没有心情听,也根本就不信。她不断的约我去她家聚会,我当时的心态是给她面子去了几次。他们祷告、唱诗、讲见证,对我没有产生任何影响,只觉得他们傻乎乎的,非常可笑。

可是有十年之久,只要有机会,她总没有断过给我传福音。在我来说,我却越来越反感,想尽办法逃避她,直到我出国。我当时这样想,这下可把她给甩掉了,并嘱咐家里人千万别告诉她我去了哪个国家,否则她又会来烦我了。就这样我和她失去了联系,从此以后,我就再没有想过耶稣基督这回事了,连所知道的一点点皮毛也给我丢到脑袋后头去了。我只知道耶稣基督这个名字,如果有人问我,到底耶稣是谁,信耶稣是怎么一回事,我可是一问三不知。当时我认为耶稣基督这个人,和有关他的事,是人杜撰出来的。

真正认识神,来到他面前,是在二零零九年旦河之旅的时候。当我目睹黎牧师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庄重地为几位兄弟姐妹施洗的时候,我的心被震撼了。刹那间我明白了这是多么严肃的事啊。我一直认为信基督是一件很随便的事,信就信了,不高兴就不去信了。看见了受洗的那一幕,我的心再也不敢轻视基督教了。

从前那位老师向我传福音的一幕幕重新回到我的脑中,当时就产生了很大的求知欲。从看见受洗的那一幕开始,一路上到不同地方旅游的时候,我的心和以前就完全不一样了。不论去到哪一处,我不再抱着游山玩水的心态,有不明白的地方,就抓住黎牧师问啊问啊,因为我认为他是牧师,就一定知道。旅游结束以后,我的心再也平静不下来了,

我回想起蒋老师当年给我讲圣经上的话语,回想起虽然我的父母都是无神论者,但他们都是很善良的人,对子女的教育都是主张与人为善。我是在这样的教育下长大的,从小就很单纯,从来不把人和事往复杂里去想。在国外几年的打工生涯中,亲身经历了一些人和事,深感世态炎凉、人心诡诈,我的心凉到了极点,从此以后以冷眼看这世界,不愿再与任何人交往。加上家里又出现了一些事情,真是内忧外患。

那时的我,是那样的无助。我工作的地方有座人行天桥,曾经无数次,我站在天桥上,脚下是川流不息的车流,我抬头仰望着天。因为不认识神,左右为难,进退两难,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整日以泪洗面。在这种情形下,我的心疲惫了、厌倦了,在万般无奈之下我做出了回国的决定,也已经做了计划和安排。

出来几年了,从来就是蒙头做事,从来没有为自己考虑过什么。既然要回去了,就善待一下自己吧。听说教会经常举办旅游,于是就打听到了教会,第一次旅游就是到约旦河。后来我明白了,这是神为我预备的,他一直在等待我这只迷途的羔羊回头,神忠实的使女二十年前所撒的种子终于发芽了。我不再犹豫,决志信主,这真是“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

当我准备把这特大的喜讯告诉蒋老师,向她道一声谢谢时,才得知她已回了天家。我相信这十年来,虽然我们已经失去了联系,我相信她从没有断过为我祷告。如今当我信主时,我才明白她当年的执着,她不分时间地点,到处宣讲天国的福音。是因为她太爱主了,我当时却把她当成一个神经不正常的人。

来到主的面前,信主以后,我发现自己改变了,喜乐了,总是唱个不停,我的话也多了。过去很怕星期五,因为没有地方去。我现在是盼望着星期五的到来,盼望能回到神的家,盼望和弟兄姐妹一起过团契的生活,那么开心,那么放松。我也盼望洗礼的那一天,终生铭记的那一刻的实现。我明白了,这么多年以来,在顺境时,不就是神时时刻刻的保守和看顾吗?逆境的时候,也都是神为我安排的功课吗?神是那么的爱我,赐给我数算不尽的恩典,可我的所作所为却亏损了神的荣耀。当来到神面前,与神交通的时候,不是要这,就是要那。可我今天只想:你使用我吧!这才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主啊,是你在茫茫的人海中把我寻找,是你让我的人生更新,是你让我懂得了感恩,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和伴侣,你是我生命的主宰。

亲爱的同胞,无论你此时此刻持什么样的态度,不信、怀疑、犹豫,蔑视等等,但请你记住,永远的记住:神永远爱你,他永不离弃你。不论你今天的处境多么的艰难,只要你信靠他,他就会帮助你。
~ y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