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1

沿着耶稣的足迹(17)寻觅在加利利湖

加利利湖是耶稣多次到过的地方,这里遍布了他的足迹,耶稣的故事犹如加利利湖边的卵石一样,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在这片方圆170平方公里的湖泊中,耶稣曾经显现了许多的神迹,从一开始用神奇的大能帮助彼得他们在已经几近无鱼的加利利湖捕捞到满满两船鱼,到他与众门徒在湖中夜航时遭遇暴风雨时所显现的神能,都充分显示出耶稣大能的权柄。

现在,我站在了美丽的加利利湖的岸边,我向着波光潋滟的湖面望去,映入我眼帘的加利利湖全然是一幅天然之美景,湖面坦坦荡荡,湖水晶莹澄澈。中东刺眼的烈日 下,加利利湖的水分在快速蒸发着,湖面升起了缕缕的轻雾,在湖面上方升腾缭绕。我沿着湖边漫步,我所在的位置是加利利湖的西岸边,这是一片平原,而湖的对 岸,则是高出湖面几十米的戈兰高地平原,两岸的高低差距如此之大,真是一大奇观。

我在水岸边停住脚步,看着脚下的加利利湖面,只见水面涟漪婆娑,波澜不惊,清澈的湖水映出湖边山峦的倒影,清澈的水中倒映着的山峦依然是那么俊朗而舒缓,随 着水面涟漪的清逸飘动似有若无地轻轻摇曳着,湖畔的树木把倩姿垂到了清澈的水中,与水影中的山峦争妍斗奇,树的婀娜,山的雄浑,令人神往。

我上了一艘观光游船,驶出了岸边,游船荡漾在美丽的加利利湖上,此时天已过午,天色开始转暗,雾气在加利利的上空轻轻弥漫,一阵阵山风袭来,冲撞着如烟般的 雾气四处蔓延散开,洒向了湖面,原本清清爽爽的湖水被雾气遮罩得缥缥缈缈。雾色中,游船继续朝着对岸驶去,湖面的雾气已经开始弥漫,游船已经看不见太远的 方向,已经无法靠近湖的另一岸边,因此,我也就无缘零距离靠近彼岸的戈兰高地,只能在飘悠而迷茫的湖雾中,仰视那朦胧的、高高在上的戈兰高地。

湖面起风了,雾色更加浓了,清爽又潮湿的雾气一股股扑面而来,我迎风站立,任凭着那薄薄的雾气冲撞着脸颊,我贪婪地吸着加利利湖水升腾起来的那股淡淡的水汽 的味道,薄雾遮住了我的前方,眼前的一切朦朦胧胧,我仿佛来到了两千年前的那个年代,我仿佛看见耶稣正带领着他的门徒,乘船游弋在加利利湖的湖面上。

《圣经》记载:那天晚上,耶稣对门徒说,我们渡到那边去吧。门徒离开众人,耶稣仍在船上,他们就把他一同带去。也有别的船和他同行。忽然起了暴风,波浪打入船 内,甚至船要满了水。耶稣在船尾上,枕着枕头睡觉。门徒叫醒了他,说,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吗?耶稣醒了,斥责风,向海说,住了吧,静了吧。风就止住, 大大地平静了。耶稣对他们说,为什么胆怯。你们还没有信心吗?他们就大大地惧怕,彼此说,这到底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

“看!戈兰高地!”一阵欢呼声把我的思想又拽回到了现实,我看到了朦胧的戈兰高地,我看到了陡峭的峭壁悬崖,弥漫的雾气笼罩着高地,高耸的戈兰高地显得更加深不 可测。现在的高地已经全然没有了往日的那种枪炮声,一切仿佛都处于安详的和平环境当中,但是我知道,处于宁静当中的以色列和叙利亚这两个国家两个民族之间 的那些恩恩怨怨,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有所减弱,沉默中孕育着的这两个水火不相容的民族之间的那些积怨不知何时会像火山爆发一样,突然降临在这片看起来 是如此这般寂静的田园般的土地上。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