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0

沿着耶稣的足迹(16)牧者与羔羊

我走出了“五饼二鱼”堂,我看到外面的世界已是一片灿烂一片阳光,我的思想又回到了今天,回到了沐浴着阳光沐浴着春风的伯赛大的原野上。我站在这片耶稣曾经无数次踏过的伯赛大的热土上,任凭暖风吹拂而过,任 凭花香沁入心扉。我抬起头来,我看到刺眼的中东烈日正肆无忌惮地照射着伯赛大这片美丽的土地,我心欣然。我眼望着远山与近峦,我惬意。美丽的伯赛大,山峦 叠影,云雾苍莽,争相辉映,别具情趣,意味无穷,我惬意之非常,我流连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倾醉于清纯绝世与从容恬淡中。

我看到不远处有一座年代已久的小教堂,我走上前去,仔细端详,却发现原来这个小教堂叫圣彼得教堂,是为了纪念耶稣的大弟子彼得而建的。我走进了圣彼得教堂, 轻轻提着脚步,慢慢仔细端详,我看到地面上有一块巨大的石头,从字碑上我知道,这是一块在那里已经存在了千万年的巨石,这不是一块普通的大石头,因为,这 是耶稣曾经站立过的地方。为了纪念耶稣升天前对使徒彼得的“册封”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基督教在此处修建了这座圣彼得教堂。

耶稣30岁 那年离开了家乡拿撒勒,在约旦河接受约翰的施洗后,便开始了他的传道之路,短短的三年,他的足迹踏遍了加利利,他传播的福音也传遍了整个以色列的大地。犹 太教强烈抵制耶稣,法利赛人百般阻挠耶稣,他们要置耶稣于死地,他们诱惑犹大出卖了耶稣,他们挑唆罗马统治者审判耶稣,他们给罗马统治者以压力,他们最终 杀害了耶稣。那年,耶稣来到人世间才只有短短的三十三年。

当耶稣被犹大出卖,被钉上十字架,在第三天后复活后,耶稣向弟子们和忠心跟随他的几个人显现了,他向弟子们显现的地方就是站在这块巨石上,也就是在这个位置,耶稣向他的门徒们宣布,彼得将作为未来教会的领袖,从此确立了彼得在基督教中的崇高地位,彼得成为了基督教的领袖。

彼得是一个大老粗,来自于一个祖祖辈辈在加利利湖上以捕鱼为生的渔民世家,他没有上过什么学,当耶稣来到加利利湖的时候,因着神的指引,他认出耶稣是基督, 是永生神的儿子。他领着自己的弟弟安得烈义无反顾地跟随了耶稣。但是,彼得毕竟是个没有多少文化的人,他对耶稣既是忠心耿耿的,但是在紧要关头,他也会犹 豫彷徨,甚至在耶稣被捕后,在敌人面前他三次不敢承认自己认识耶稣,更有甚之,在耶稣被杀害后,彼得惊慌失措,导致其他的门徒也都没有了主心骨。

耶稣复活后回到了门徒的中间,那天他们吃过早饭后,耶稣站在这个位置对彼得说:“你喂养我的小羊。”羊,即代表耶稣的信徒,因为耶稣曾多次说他自己是“牧羊 人”,耶稣对彼得说,在他升天之后,彼得就要担负起基督教领袖的重任,而且一连说了三遍。眼见到耶稣在自己的面前显现,彼得知道这是耶稣对自己的信任,他 勇敢地答应了,又经过耶稣的一番鼓励,终于坚定了彼得的信心,从那以后,彼得担负起了教会领袖的职责。

彼得和其他门徒们和使徒们被猖獗的犹太教法利赛人到处追杀,保罗(后来成了基督教的领袖人物,他把基督教传到了罗马,后来,保罗成了天主教的创始人)是追杀 基督教的活跃分子,他们杀害了很多的基督教徒,彼得也被逮捕了,在他被杀害之前夕,耶稣派天使救出了他,因为他是教会的领袖,基督教的事业需要彼得。

坚定了信心的彼得成了基督教会的磐石,他领导着耶路撒冷教会继续着天国福音的传播,同时,他还领导着以色列其它的12个 基督教会的工作,特别值得一提得是,曾经的大老粗彼得,在神的启示下,写出了《彼得前书》和《彼得后书》这两部经典之作,收藏在《圣经新约》当中。在这期 间,教会也受到了犹太教和法利赛人的残酷镇压,到了尼禄当了罗马皇帝之后,他们对基督教的迫害更加猖獗,彼得只得东逃西躲,最后,他到了罗马,在那里继续 着他的事业。不久后,彼得被罗马政府逮捕了,他被判了极刑,而且不是一般的极刑,那是一种更为惨无人道的酷刑,彼得被倒着钉死在十字架上!

~ 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