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

地中海岸 夜阑珊(61)

行驶在这条以色列境内最繁华的公路网络上,苏少杰们穿越过那几座沿途重要城镇里的一条条华灯初上的城市街道,这辆由贝尔谢巴开往特拉维夫的城际大巴驶进了特拉维夫区域,不远处的前方,灯火通明着的贝达干大交叉路口进入了苏少杰的视线。

苏少杰拨打了叶怡彤的手机,信号很好,电话很快就接通了,无线的那头传来了怡彤的声音:“少杰,车到哪里了?快到了吧?”

“是啊,快到了,”苏少杰把手机贴近嘴边,用手遮住话筒,小声对着话筒说道,“怡彤,现在我们已经到了贝达干这个位置了,我估计一刻钟就可以到达特拉维夫中央总站。”

“那好,我马上过去,一会儿我在中央车站出站口那里等你啊!”

“你现在在哪个位置啊?”苏少杰问道,“已经到了中央车站一带了吗?”

“我现在在奈夫.沙阿纳大街上,我刚才在街上逛商店了。”

“好!我们一会儿见。”苏少杰挂掉了手机,他轻松地吐了一口气,他抬起头来,望着前方,那越来越暗淡下来的天空,还有那越来越明亮起来的街道,使得苏少杰的内心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激动,因为,他马上就要抵达特拉维夫了,还因为,他很快就能看到自己心仪的怡彤姑娘了。

每次想起怡彤,苏少杰的内心都会涌起一股温暖的澎湃,尽管距离上次他们俩人见面并没有多少天的时间,也尽管他们几乎每个周末,抑或是隔上一个周末就可以见上一面,但是每一次的相见都会让他有说不出的快乐,现在的苏少杰,内心正荡漾着一股说不出的幸福激流,那激流在他的心底涌动着,泛滥着。

夜幕降临中,370路城际公交大巴驶进了特拉维夫城内的街道,朝着中央车站慢慢靠近,苏少杰伸手关上了自己座椅上方的空调开关,顿时洒落在身上的那股子凉风没有了,他侧身打开了身边的车窗开关,然后拉开了一扇车窗玻璃,顷刻间,一股夹带着丝丝咸咸的味道的清爽海风,从车窗外飘了进来,沁入了他的心扉,他感到舒服极了。

苏少杰舒展了一下自己的腰和腿,懒慵地倚靠在座椅的靠背上,他欣赏着窗户外面特拉维夫的夜色美景,陶醉在特拉维夫之夏的夜晚里,华灯已经初上,美景尽收眼底,特拉维夫着实有着少女一般的迷人神采,苏少杰陶醉般地欣赏着眼前的这一切,他扑进了如梦如幻般的地中海海滨之城里。

苏少杰在勾勒着与怡彤共进晚餐的温馨,他也在憧憬着与怡彤共赏地中海月夜的浪漫,想着想着,不知不觉地,他笑了起来,他的身边坐着以色列大兵小伙亚当,看到自己身边的苏少杰那有些灵魂出窍的样子,亚当抿着嘴巴,舒眉笑了笑,尽管他觉得身边这位中国小伙的神色有些异样,但他并没有打扰他。

突然间,行进中的豪华大巴停了下来,苏少杰正不知所以然着,车门打开了,走上来两位身着便衣的安检人员,他们掏出自己的证件,对车上的乘客们说了声:“请各位配合,例行检查!”

这辆由贝尔谢巴开过来的城际公交大巴上几乎都是以色列大兵,乘客中除了苏少杰之外,身穿便装的人并没有几个,苏少杰心想,这些安检人员是冲着他们这几个人来的。

“你好!请打开你的包。”第一位安检人员走近前来,他满脸堆着笑,但语气是严肃而又刻板的,他对坐在苏少杰前面不远处的一位乘客说道,“请你拿出所有的行李,接受我们的检查。”

“我有两件行李,除了手提的这一件之外,行李架上还有另外一件,”前面的那人一点儿也没有抵触的意思,他一边说着,一边伸手从自己头上方的行李架上拽下一个大一些的提包,拉开了拉链,然后把自己随身携带的那个手提包的拉链也拉开了,他把身子往后一靠,倚在自己的座椅靠背上,看上去非常的淡定,他对那位安检人员说道,“就这些了,请你们检查吧。”

安检人员面无表情,一边说道:“谢谢!”一边把手伸进那人的提包里,仔细地检查,那神态看上去好像是在检查一位逃犯一样,这样的举动看上去让苏少杰感觉很不舒服。

就在第一位安检人员检查苏少杰前面那位乘客的时候,另外一位安检人员则用一种便携式探测仪,对行李架上的一些行李扫面检查,虽然看上去这样的检查并不是很细致,但是一看那人的范儿就是一位专业人员,苏少杰心想:这几个人肯定是以色列的摩萨德特工,因为从他们的面部表情可以窥见一斑,由于他们这些人的工作性质使然,使得他们对待自己面对的所有人,都给出一副冷峻而又机械的面孔,这俩人就是这样子的。

一连检查完了几个人之后,第一位安检人员直起腰来,他瞄着苏少杰,仔细地看着他的脸,他的这些举动让苏少杰的心里很有些发毛,但是那人并没有向他靠拢过来,而是似笑非笑般地朝着苏少杰点了点头,然后掉转身朝着车门口走过去,原来,他并无意检查苏少杰,这让苏少杰很有些纳闷,尽管这人没有检查他和他的行李,但是苏少杰觉得心里挺别扭,他心想:怎么不检查我啊?我怎么啦?

终于,那两位安检人员全部抽查完毕,他们站在了车门口,对车上的乘客们说了声:“谢谢大家!Shabat Shalom!(这是犹太人在安息日期间的一句问候话,意为:安息日好!)”

安检人员下了车,他们俩又站回到了马路旁,看样子他们在等待着后面那些即将进站的车辆,等候着对后面那些乘客的检查。

“亚当,刚才那人为什么不检查我的行李呢?”苏少杰的心里依然有些疑惑,因为明明检查了前面的乘客,为什么不检查他呢?

“你是中国人嘛!不用检查了。”亚当笑着回答说,他又补充了一句,“怎么?你还愿意被检查吗?”

“不是,我是觉得很有些诧异,”苏少杰搔了搔头,说道,“为什么只检查前面那几个人呢?你们当兵的不会被检查,这我知道,可是前面那几个怎么被检查了,而为什么不来检查我呢?难道你们的安检人员对我们中国人就那么放心?”

说完这话的时候,苏少杰感觉自己是不是多嘴了,不被检查不是好事吗?让人家把行李翻来翻去的,总是让人感到别扭啊!可是他这人就是爱较真,遇到什么事情不明白的话,他总是要想法子刨刨根问问底的。

“苏,你注意到了没有,刚才被检查的那几个人可都是阿拉伯人啊!”亚当压低了声音,附在苏少杰的耳边说道。

“阿拉伯人?是阿拉伯人?”苏少杰显然很有些诧异,他瞪大了眼睛,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音分贝,喃喃地说道,“我怎么没看出来呢?他们阿拉伯人不是都要戴头巾的吗?”

“谁告诉你说阿拉伯人就必须要戴头巾啊?”看看苏少杰的神态,再听听苏少杰所说的话,亚当忍不住笑了,他低声解释道,“阿拉伯人也是有区别的,巴勒斯坦地安居点的那些阿拉伯人经常要戴头巾,但是也不全都是这样,现在的阿拉伯人大部分都不戴头巾了。”

“那,这样一来的话,你们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不是不好分辨了吗?”苏少杰有些疑惑地说道。

“谁说不好分辨啊!我们能看得出来的。”亚当笑着解释说道,“加入了以色列籍的阿拉伯人都是不戴头巾的,这些人我们也是能分辨得一清二楚的。”

“那,亚当,前面那几个人是什么样的阿拉伯人?”苏少杰低声问自己身边的这位以色列大兵,“他们是巴勒斯坦那边来的阿拉伯人?还是加入了你们以色列国籍的阿拉伯人啊?”

“当然是巴勒斯坦那边的阿拉伯人了!”亚当回答道。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呢?”

“你想知道吗?”亚当诡秘地笑了笑。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