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地中海岸 夜阑珊(83)

“我知道,我知道,哈哈!”苏少杰点点头,得意地笑着,尽管她看不到他那得意的样子。

“原本我是想在你们贝尔谢巴那里先玩玩,然后再去红海那边,可是时间不允许,后天就放大假了,没车了。”叶怡彤笑着说道,“其实啊,我还真想去贝尔谢巴那边领略一下大漠的风光呢!”

“在贝尔谢巴玩?这不是问题啊!”苏少杰说道,“等我们从红海回来吧,你可以在我们贝尔谢巴这里住上几天哪!”他心想:特拉维夫大学放假七天,叶怡彤又提前放了一天假,那就在贝尔谢巴多玩几天呗!

“到时候再说吧!”叶怡彤笑着说道,“就怕从红海那里旅游回来的时候啊,我们就已经累得差不多了,哪里还顾得上在贝尔谢巴那里玩啊!”

“也是啊,那就到时候再说吧。哦!怡彤啊,你今天晚上好好准备一下,早点休息,睡个好觉,明天我们在贝尔谢巴中央车站见面。”苏少杰心里那个美啊!怡彤要来贝尔谢巴看他了,而且还要和他一道去红海旅游去,嘿!谢谢啊,住棚节!哈哈!

“咦!少杰,我忘了一件事,我得提醒你一下啊,看样子咱们得在埃拉特那边住上几天了,”怡彤在电话的那头说道,“在住棚节的时间段里,以色列全国放大假,各行各业都要休息好几天,全国的城际大巴也都会停运,小巴士有是有,不过好像听说埃拉特那边没有小巴士,就怕我们一时半会儿赶不回来。”

“噢!这我可没想到啊!”苏少杰皱了皱眉头,说道,“这要是等到大假过了,那得多少天的时间啊!”

“就是啊!”叶怡彤也有些忧心忡忡,说道,“我们是去旅游的,去了就要玩,也不可能当天往回赶啊,再说就是想往回赶,第二天也是放假时间,没有车啊。”

“没事,怡彤,不就是一大假吗!真要是没车回来,咱就在红海玩个痛快的呗!”苏少杰说道,他心想,好容易去一趟红海,别为这点小事闹心,管它什么时间才有返程的大巴车呢,先去红海玩开心了再说!

“好!跟着你,玩得开心最好,反正闲着也没什么事儿干。”叶怡彤被苏少杰的激情感染了,开心地在电话的那头笑了起来。

“说不定啊,到时候我们就不愿意离开那里了呢,哈哈!”苏少杰乐呵呵地说道。

“那就这样定了!”听到苏少杰那开心的话语,叶怡彤的心里也很高兴。

第二天吃过了早饭,苏少杰带上简单的旅游行李,打了辆出租车赶到了贝尔谢巴公交总站,因为住棚节的七天大假就要开始了,贝尔谢巴公交总站已经聚集了很多准备回家过节的以色列人,其中也不乏回家过节的以色列大兵们,车站的外围,还有车站的候车室里,熙熙攘攘满大街的都是一些犹太人。

苏少杰凑到了候车室的那张车次显示滚动大屏幕前,他看了看由特拉维夫去往埃拉特的城际大巴车次,嘿!有好几趟啊,可是他不知道叶怡彤买的是哪趟车的票,所以也不能事先买票,不过他又怕万一买不到同一辆车次的票,于是他就走到一个售票窗口前,去打听一下去往埃拉特的车票情况。

“请问先生,去往埃拉特的车票不紧张吧?”苏少杰弯下身子,向售票窗口里面那位售票的中年犹太男子问道。

“还行吧。请问你要买哪个车次的票?”里面的售票员笑容可掬地问道。

“我还没定下来买哪个车次的,”苏少杰赶紧给人家解释道,“因为我的一位朋友正从特拉维夫那边过来,我们要乘坐同一车次的城际大巴士去埃拉特,现在还不知道他坐的是哪一趟车,我只是打听一下车票的售出情况。”

“现在去埃拉特的车票还有的是,”那人一边点头一边说道,“咱们这边去埃拉特的人不多,一般都是去特拉维夫、阿施克隆、耶路撒冷、阿什杜德、瑞浩沃特和海法等城市的,不过今天也不好说,因为要放大假了,估计去埃拉特那边旅游的人也不少,像你这样坐过路车的,得赶紧抓紧时间买票,否则就不能和你朋友一路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啊!”苏少杰谢过了售票员,站起了身,他看了看手腕上的表,他心想,怡彤在特拉维夫应该坐上车了吧?她怎么还不来电话呢?要不要我给她打个电话过去问问她呢?

可是苏少杰又一想,怡彤买好车票之后肯定会给自己打电话过来的,说不定这会儿她正在特拉维夫中央总站里面挤着呢,于是,他放弃了打电话的念头,踱步走进了候车室里面的一家麦当劳。

苏少杰走到前台那里,要了一杯可乐饮料,又要了一份炸土豆条,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他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吃着土豆条,无聊地打发着时间,等待着叶怡彤的电话。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在苏少杰的注视下,一辆接一辆的豪华城际大巴车驶离了贝尔谢巴公交总站,去往以色列的东西南北各个城市了,同时,也有一辆接一辆的城际大巴车驶进了公交总站,苏少杰知道这都是一些过路车,它们在这里做短暂的逗留之后,再载上这里的乘客们,然后去往它们的目的地城市。

苏少杰正郁闷地数着一辆接一辆的进出车辆,他的手机响了,他知道肯定是叶怡彤打来的电话,他掏出手机一看,果然是叶怡彤的号码,他接通了。

“喂!少杰,我刚刚买上车票,”是叶怡彤的声音,她在电话里气喘嘘嘘地把车次告诉了苏少杰,然后嘱咐他说,“你赶紧去买票,今天买票的人太多了,我怕万一买不到咱俩同一车次的车票。”

“好,怡彤,那我赶紧买票去了,买好票后我就给你发短信。”苏少杰赶紧挂掉了电话,急匆匆地跑到一排人不太多的售票口前,排上了队,以色列人办事效率还是蛮高的,车站售票窗口里面的售票员干活很麻利,很快就轮到了苏少杰。

非常幸运的是,苏少杰买到了和叶怡彤同一车次的一张票,而且这一车次的车票就剩下这最后的一张了,以色列的城际公交大巴车票都是有座号的,各个城市的公交总站售票处都有电脑显示,人家从来不买站票,没有座位了,这票也就不卖了。苏少杰心想,上车后自己肯定不会和叶怡彤坐在一块儿的,因为乘车们在上车后都必须按车票上的座号来坐。

可,这已经是很幸运了的啊!只要是俩人能一起赶到埃拉特就行!苏少杰心想,不就是三个小时的时间吗!这没关系!他掏出手机,给叶怡彤发了短信,因为他估计她已经在路上了,以色列人在公共场合都很严谨,公交大巴上打电话显然会让人反感,所以还是给怡彤发个短信就行了。

短信发出去之后,叶怡彤很快就回复了,她叮嘱苏少杰不要着急,先到车站附近去找家书店看会儿书去,等她坐的那辆车快到了的时候,就去车站上车与她会面。以色列的城际公交大巴就像火车一样准点,所有的车辆都很遵守时间,在正常情况下从来没有早到和晚点的诟病,所以苏少杰尽可以放心大胆地在书店里看会儿,等候叶怡彤的到来。

苏少杰提着他的简单行李,随着人流走出了公交总站,忽然,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嘿!苏,你这是要上哪儿去啊?”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