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

地中海岸 夜阑珊(63)

“今天这趟车到的可真晚啊!”叶怡彤快步迎了上来,她今天的打扮很休闲,上身穿着一件红色的短袖体恤,肩背一个梦芭莎蝴蝶结迷你单肩包,配着一条短短的运动短裤,脚蹬一双沙滩凉拖,满脸的灿烂,浑身的青春活力。

“可不是呢,这天都快要黑下来了。”看着眼前青春靓丽的怡彤姑娘,苏少杰颇有些心醉的感觉,“紧赶慢赶,到了特拉维夫的时候,天还是黑下来了。”

叶怡彤笑着说道:“我们倒没什么,可那些急着回家去守安息日的犹太人们真要急死了啊!”

“主要是贝尔谢巴那边发车晚点了,你知道吗?怡彤,阿拉伯恐怖主义分子在贝尔谢巴的中心车站里面埋放了炸弹!”苏少杰觉得反正自己已经平安到达了,所以这才把炸弹事件告诉给叶怡彤,看着她那双瞪大了的眼睛,他笑了笑,看她那还没回过神来的样子,又接着说道,“告诉你啊,那边所有的班次都推后了,因为以色列军警要排除车站里的炸弹,所以就耽搁了不少的时间。”

“什么?炸弹?有人在中心车站里埋放了炸弹?”叶怡彤一把抓住苏少杰的手,急急地问,“你没事吧?啊,少杰。”

“紧张什么啊?哈哈!”看到叶怡彤那紧张的样子,苏少杰禁不住笑了,说道,“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你还笑啊?”叶怡彤埋怨他道,“你在电话里怎么不告诉我啊?”

“告诉你?那你还不得急坏了啊!”苏少杰笑着,打趣地说道,“我这刚一告诉你,你就急成这个样,要是早告诉了你,这几个小时里还不知道你会急成什么样子呢?”

“嗨!我说呢,以色列的城际公交车都是很守时的,一般是很少晚点的,今天怎么突然晚点了这么长时间呢!”叶怡彤有些放松下来了。

“好在也没什么事,工兵把炸弹给起出来了,也算是虚惊一场!”看到叶怡彤恢复了平静,苏少杰就问她道,“今晚我们去哪儿玩?你想好了没有?”

“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去娜塔莎的酒吧那边吧,”怡彤指着奈夫.沙阿纳街那边说道,“她一直想见见你,我们正好去她店里吃点东西。”

“那好,咱走吧。”

两个人朝着北边的奈夫.沙阿纳大街走去,那边已经是红灯闪烁,苏少杰想起了亚当的话,他对苏少杰说过:奈夫.沙阿纳街是红灯区。苏少杰的心里有些别扭。

“怡彤,我听朋友说,奈夫.沙阿纳街是一条特色街?”苏少杰不好意思直接说出这条街是一条红灯区街。

“你知道的还不少呢?什么特色街?”叶怡彤歪着脑袋,笑看着苏少杰,那笑,看上去坏坏的,让苏少杰很有些尴尬。

“好了,好了,不问了。”苏少杰赶紧摆摆手。

“红灯区,是不是?啊?”叶怡彤继续坏坏地笑着。

“你不是告诉我,这里是以色列的唐人街吗?怎么会成了红灯区呢?”苏少杰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他皱了皱眉头,对她说道,“我今天在来特拉维夫的路上才听说,奈夫.沙阿纳街这里原来是特拉维夫的红灯区啊。”

“是啊,奈夫.沙阿纳街就是红灯区,”叶怡彤正色回答道,“而且周边的几条街也都是红灯区。”

苏少杰问道:“好好的一条商业街,怎么就成了红灯区了呢?”

“这我还真的不知道。”叶怡彤笑了笑,接着说道,“不过啊,你想想,奈夫.沙阿纳这里的人特多,酒店酒吧也开了不少家,人气不就旺了吗?各种赚钱的生意不都就应运而生了吗!妓院和脱衣舞能少得了吗?你说是不?”

苏少杰想了想,说道:“你说的也是,西方国家,或者是说像以色列这种走西方路子的国家,这种被称作无烟工业的产业能够如此的兴盛,那也是不足为奇的啊!”

“或许是吧。”叶怡彤一边走着,一边说道,“聚集在奈夫.沙阿纳街这一带的基本上都是来以色列打工的外国人,当地的犹太人很少来这里,一些移民到以色列的俄罗斯人瞅准了这个地段,就在这里开了那么几家脱衣舞馆,还有好多家的妓院。”

“奈夫.沙阿纳街的地角很好,把这么好的一条商业街搞成了这样,有点遗憾啊!”从叶怡彤的口中证实了这条街就是红灯区,苏少杰难免有些失落,他问道,“那些妓院和脱衣舞是和正规的商号店铺都惨杂在一起吗?”

“因为紧挨着中央车站,这条街刚开始形成的时候,还只是一条商业街,人气很旺,店铺林立,房价也很贵,那些妓院和脱衣舞只是掺合了进来,并没有占据整条街,好多家都坐落在其他几条辐射的大街上,所以说,不光是奈夫.沙阿纳街是红灯区,周边几条街也都是红灯区。”叶怡彤回答他。

“这些的色情场所,和那些规规矩矩做生意的商号店铺掺杂在一起,是不是有点乱啊?”苏少杰颇有些感慨,他诙谐地说道,“我就想啊,那些规规矩矩逛商店的人们,到时候会不会走错门啊?”

“你呀!哼!”叶怡彤故作瞧不起似地白了他一眼,嘴里说道,“好男人哪有走错门的啊?”

“反正啊,我就是觉得这样的格局有些乱,与特拉维夫这座国际大都市有些不搭。”苏少杰依然觉得有些遗憾。

他们走进了奈夫.沙阿纳街,此时,这条被夜幕笼罩着的商业街上已经汇聚了很多的人,而且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其中也有少量的罗马尼亚人,原本叫做“罗马街”的奈夫.沙阿纳街,实则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天下。

自从十几万的中国人走进以色列,大多数人涌入特拉维夫这座以色列最现代化的城市之后,奈夫.沙阿纳街这里就变成了中国劳工节假日最为集中的地方了,很多中国劳工就住在附近周围的居民区里,尤其是每逢节假日的时候,整条奈夫·沙阿纳街几乎全部是中国人,当年雄霸一方的罗马尼亚人在他们的地盘上反倒成了点缀。

“少杰,看到了没有,前面那家酒吧,”叶怡彤指着不远处的一家酒吧,对苏少杰说道,“就是门口摆着带遮阳伞酒桌的那家酒吧,那是娜塔莎和她男朋友开的,我们先到那里坐坐,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

“看见了,看样子她们家的生意还不错呢,人不少哟!”

“娜塔莎!”走到了酒吧门口,叶怡彤朝着里面喊道。

“叶怡彤!你们来了!”吧台里面站着一位罗马尼亚姑娘,听到叶怡彤的喊声,就跑了出来。

娜塔莎是一位很漂亮的女孩,很灿烂也很阳光,灿烂得让人觉得整个酒吧里似乎都在散发着阳光,散发着青春的朝气。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