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地中海岸 夜阑珊(84)

“谁叫我们干这一行呢!”迈克尔的神色看上去仍然一副休闲自得的样子,他尽量把声音压低着,说道,“越是到了重要节日的时候,我们越是要多加强防范,老百姓们放假了,我们警察局可不敢闲着啊,像车站这里,来往的人这么多,越是这人多的地方我们更是得加强防范,别让恐怖分子钻了空子,要时刻提防他们的人体炸弹啊!”  

“那我就不打搅你了,迈克尔。”苏少杰心想,人家迈克尔是在这里执行公务,就别和人家警察局长聊大天了。

“苏,我的一位朋友,哦,就是我在警校的同学,他叫沙夫利尔,是埃拉特市警察局的局长。”迈克尔低声说道。

“你的同学?”苏少杰笑着,“我可不去警察局找警察办事啊!”

“你去了那边如果有事的话,就去找沙夫利尔,我把他的手机号码告诉你。”迈克尔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他的手机,找到了一个电话号码,让苏少杰加进了手机电话簿中。

“谢谢你,迈克尔。”苏少杰把沙夫利尔的手机号码存起来了。

迈克尔一边把手机收起来,一边说道,“沙夫利尔以前是霍隆市的警察局长,他是一位很出色的警察,前年升职了,当了埃拉特市的警察局长。”

(霍隆是特拉维夫的一个卫星城市,在特拉维夫的南边,离贝达干那里不远。)

“有空的话,我一定去拜访他。”苏少杰真诚地说道,“去拜访一下你的老同学沙夫利尔。”

 “我只是随便说说,他去了埃拉特已经有两年了,我们俩一直没有机会再见面,挺想他的。”迈克尔说道,眼前这位硬汉子警察局长在说到自己的好朋友时,语气充满了柔情,这很让苏少杰感动。

“那,再见吧!迈克尔。”苏少杰伸出一只手,握住了迈克尔的大手,俩人都彼此使劲握了握。

“再见!苏,玩得开心!”迈克尔扭转头,那一刹那,他又成了一位在大街上闲逛的犹太人,只见他踱着步子,不紧不慢地走开了,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

苏少杰也转身离去,朝着离公交总站不是太远,位于市中心的那家门面比较大的书店走去,他想,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叶怡彤的车才能到达贝尔谢巴,这段时间可以看一会儿书。

苏少杰走到了那家书店,他推开门走了进去,以前他来过这里一次,但是没有在这里逗留,这家书店里面的书很多很多,但是大部分是希伯来文的,只有少量的英文书刊。

苏少杰找到了一本英文版的小说,书名是《呼啸山庄》,这是一本由英国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的艾米莉.勃朗特写的小说,他以前一直想读这本书,但是没有找到这本书的英文原版,今天正好被他看见了,于是他就从书架上取了下来。

苏少杰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读了起来。《呼啸山庄》称得上是英国文学史上的一本奇书,也是艾米莉的一部惊世之作,100多年以来,这本书以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富有诗意的景物描写,栩栩如生的人物塑造,如火如荼的爱憎激情,吸引着世界各国一代代的读者及评论家,被誉为英语语言中最震撼人心的小说杰作,被列为世界十大小说名著之一。

苏少杰显然已经被故事的情节吸引进去了,这是一部复仇小说,主人公希克厉是一名弃儿,自从收养他的庄园主欧肖先生去世后,他在这个家里受尽了屈辱,唯独庄园里的小姐凯瑟琳关心、爱护、欣赏他。青春年少的希克厉对凯瑟琳产生了强烈的爱情,但是世俗的等级观念毁灭了他的爱,他根本就没有爱凯瑟琳的权利和自由。

那被剥夺了的强烈的爱,最终变成了希克厉对整个社会强烈的仇恨,从而演出了一幕幕疯狂的复仇故事,当希克厉得知凯瑟琳出于金钱门第的考虑想嫁给林敦少爷时,他愤然出走,三年后他回来了,此时的他已经腰缠万贯,从他再次踏进呼啸山庄的那一刻起,复仇就开始了。

苏少杰显然已经被那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给深深吸引住了,他觉得自己好像进入了故事情节里面一样,正在此时,他的手机传来了短信信号,他掏出手机一看,是叶怡彤发来的短信,告诉他说,路上很顺利,公交大巴将会准点到达贝尔谢巴公交总站。

苏少杰看了看手表,已经已经不早了,叶怡彤坐的那辆车已经离着贝尔谢巴不远了,但是手里头的这本《呼啸山庄》他又舍不得放下,于是,他决定买下这本书。

苏少杰拿着《呼啸山庄》走出了书店,朝着贝尔谢巴公交总站走去。

叶怡彤乘坐的城际大巴终于进站了,苏少杰检完票后,就到站牌前去排队,他看到叶怡彤正从那辆车的车窗户往外看,他朝她招了招手,她在车里面也看到了他,笑着向他招手,看到久违了二十多天的那张熟悉而又亲切的脸,苏少杰满脸的灿烂微笑。

上车了,苏少杰走到了叶怡彤的座位前,俯下身子用嘴巴轻轻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问道:“怡彤,一路上还顺利吧?”

“很顺利,车开得很快。”叶怡彤一脸幸福的样子,接着说道,“内盖夫大沙漠太壮观了!一路上走来几乎全是大沙漠,可是沿途一点儿也不感觉到荒凉,内盖夫大沙漠简直像画中的沙漠一样,真棒!”

“哪有赞美大沙漠的啊?”苏少杰笑着说道,“人家以色列人整天与沙漠作斗争,你这外来人却来赞美这大沙漠,你是诚心要气人家啊!”

“还不兴人家发发感慨啊!”叶怡彤笑了,接着问道,“咦!少杰,你的座号在哪里?”

“哟!你不说我还忘了,你是几号?”苏少杰看了看叶怡彤的座号,离自己的隔着四五排,他说:“车要开了,我回自己座位上去,咱们到了埃拉特再说话吧。”

“好的,你去吧。”叶怡彤不舍地拉着苏少杰的手,又慢慢地撒开了。

苏少杰的座号在后面,他走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公交大巴的座位是两边全是双人座,他的身边挨着的是一位年青漂亮的以色列女兵,她怀抱着一支乌黑闪亮的冲锋枪,看到苏少杰坐到了她的身边,于是就问道:“前面那女孩是你女朋友吗?”

“是啊!是我女朋友。”苏少杰赶紧介绍,可是当他说到女朋友的时候,脸微微一红,“我们要去埃拉特旅游,她是从特拉维夫上的车,我在贝尔谢巴这边工作。”

“她真漂亮,”女兵笑着说道,“我在特拉维夫上车的时候就注意到她了。”

“谢谢你!”听到这么靓丽的一位以色列女孩夸自己的女朋友长得漂亮,苏少杰的心里乐滋滋的。

“你们真好!那,我们换换座位吧,”漂亮的犹太女兵笑着说道,“你叫你的朋友过来坐我的位子,我和她调调位子,你们俩一路上可以坐在一块儿。”

“那,太谢谢你了!”苏少杰没想到眼前的这位以色列女兵这么通情达理,他高兴极了。

“去叫她吧!”漂亮女孩朝着叶怡彤的方向怒了努嘴,催促说道,“车一会儿就要开了。”

苏少杰赶紧又跑回到叶怡彤的座位那里,把那位以色列女兵的意思告诉了她。

叶怡彤一听,心里高兴坏了,赶紧拿着她的包包,跟着苏少杰往后面走,走到了那位以色列女兵的座位前。

漂亮的以色列女兵赶紧站了起来,对叶怡彤说道:“你坐我这里吧,我到你前面的位子去坐。”

“谢谢你!”叶怡彤赶紧向人家道谢。

“没什么,我坐哪里都一样,你们俩坐在一块,路上还可以说说话。”漂亮女孩一只手提着她的背包,一只手握着她的那支崭新的冲锋枪,去了叶怡彤前面的那个位子。

“这女孩真好!”叶怡彤望着女兵的背影,感动地说道。

“真得谢谢她,要不这一路上我们俩隔着这么远,连句话都不能说。”苏少杰看着那位漂亮女孩坐到了椅子上,她那一头秀丽的长发飘逸在座椅的后背上,就像一位美丽的天使。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