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地中海岸 夜阑珊(85)

“真想去看看你住的什么地方。”叶怡彤伸长了脖子,往苏少杰指的那个方向望去。

“有啥好看的,都是些大老爷们儿,那里是男人的世界。”苏少杰诡异地笑了笑。

“你干嘛这样笑啊?”叶怡彤偷偷地在他的腿上用劲掐了一下,疼得他差点儿从座椅上跳了起来。

“嘘!”叶怡彤乐得捂住了嘴,然后压低声音说道,“你,跑到贝尔谢巴来学坏了吧?啊!”

“哪能学坏啊!”苏少杰也压低了声音笑着,解释道,“我们驻地那儿都是男爷们儿,没有女人,因为这里的天气太热,所以平时在驻地里大家都只穿内裤,光着膀子,你要是去了,那帮子饿狼们还不乱了套了,啊!哈哈!”

“去你的!”叶怡彤的脸刷的一下红了,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眼睛朝着正前方望去,此时他们已经进入了沙漠地带的公路,豪华的德国造大巴车正加快了车速,往前飞也似地疾驰着。

苏少杰发现,怎么越往南跑,眼前的沙漠越荒凉呢?而且公路两边的沙丘一个接着一个的,连成了片,望不到边,他觉得眼前的世界好像变得狭窄了,其实呢,这是他的一种错觉,可能他知道以色列的领土越往南去越狭窄,所以就会觉得这世界也越来越狭窄了。

“哎,少杰,我忘了问你了,”叶怡彤转过身来,悄声问苏少杰,“你们今天不是不放假吗?你工作时间出来旅游,不会影响工作吧?”

“你放心吧,不会的!”苏少杰笑了笑,赶紧解释道,“工地那边我基本上要抽出身来了,因为孙飞探亲就要回来了,驻地领导老聂要我在临走前先帮助他协调与苏尔本尼方面的一些事情,我来了一趟贝尔谢巴,老聂他们不会轻易放我走的,他们会找出种种借口把我留下一些日子。”

“我是怕你影响了工作啊,咱这毕竟是出去玩。”叶怡彤说道。

“我已经给代表处的领导打电话请假了,正好有这个机会,不想错过。”

“那你回去超假了怎么办?”叶怡彤又关切地问道,“你们不是只放四天假吗?我们可能要在外面待一个星期呢,因为没有车啊。”

“车到山前必有路,”苏少杰笑着说道,“我就不相信大假期间埃拉特就没有跑中北部的车。”

“那可没准啊!”叶怡彤有些担心地说道,她又问了一句,“那,少杰,你在贝尔谢巴的工作时间会拖延吗?”

“我估计啊,在这里不会待很长时间的,”苏少杰笑了笑,说道,“你想想啊,我们代表处的事情多着呢,领导不可能让我在这边住的时间太久。”

 “你在这边工作,咱们见上一面很不方便,”叶怡彤点了点头,说了一句,然后转了话题,问道,“少杰,对埃拉特知道有多少啊?”

“一无所知啊!”苏少杰挠着头皮,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只知道埃拉特是红海的著名旅游胜地,其他的就一概不知道了,以前在国内的时候还真没注意这些事儿,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到以色列来工作。怡彤,你知道的多吗?给上上课吧,你来以色列这么久了,知道的事情肯定比我多。”

“我知道的也不多,哪敢给你上课啊!”叶怡彤赶紧摆摆手,笑着说道,“我也是临时抱佛脚,昨天晚上睡觉前上网浏览了一下。”

“你还上网浏览了,我可是啥也不知道啊!”苏少杰说道。

“那好,我就给你来上一课吧,”叶怡彤把头倚靠在苏少杰的肩膀上,低声说道,“埃拉特应该算是以色列最南端的城市了,是以色列与埃及和约旦这两个阿拉伯国家的三国交界的城市,红海海水的咸度比较高,水温相对来说又比较凉,大约在摄氏22到25度左右,而且全年的水温变化很小,这样的环境非常适合珊瑚生存。“

苏少杰没有吱声,他在仔细地聆听。

“而埃拉特呢,这一地区的水温更为显著,非常适宜珊瑚的生长,所以呢,埃拉特就享有了一个美称,叫做‘珊瑚城’。”叶怡彤像给儿童讲故事一样,细声细语地述说着。

“珊瑚城?一定很美吧!”苏少杰听得入了迷。

“我想,应该很美吧!”叶怡彤点了点头,接着又说,“还有啊,因为终年阳光充足,埃拉特还是世界上最佳潜水地之一,再就是呢,在埃拉特往北的方向那里,旅游者还可以骑着骆驼在沙漠旅游,特带劲!”

“怡彤,你真可以当导游了啊,哈哈!”苏少杰笑着说道,“旅游景点讲起来头头是道的。”

“我呀,也就给你当个导游吧!”叶怡彤也跟着笑了起来,她接着说道,“在每年的春秋两季,大量候鸟来到埃拉特,在这一带的郊外水域觅食,补给它们所需的养分。这些候鸟通常都是在欧亚大陆一带繁殖生长,在秋季的时候,它们就飞往非洲那边去过冬,来年的春天,天暖和了,它们就飞回北方地区。”

“这么说,在埃拉特这里每年都会看到很多的鸟类了?”苏少杰问道。

“可以这么说吧,”叶怡彤点点头,表示同意,“作为连接欧亚非三大洲的唯一桥梁,埃拉特这里就成为候鸟的必经之地,所以呢,埃拉特这里每年都会吸引数万名鸟类学者和观鸟爱好者慕名而来。”

茫茫沙漠中,这辆由特拉维夫转道贝尔谢巴然后去往红海之滨埃拉特的豪华城际大巴开始朝着东南方向行驶了,可能真的是以色列越往南去越狭窄的缘故,再加上两边开始出现了高山,大巴车前方的视线开始由漫无边际变得狭窄起来了。

那高山,一片赭黄色,光秃秃的,没有树也没有草,内盖夫大沙漠,千里戈壁,真是一片没有人烟也没有生气的旷野啊!苏少杰心想,当年摩西带领着那200多万以色列人在这里是怎么生存下来的,如果没有上帝的引领,如果没有神奇的造化,那四十年的旷野飘流是怎么熬出头来的啊!

埃拉特的故事还没有讲完,叶怡彤已经睡着了,她的头靠在苏少杰的肩膀上,一头美丽的秀发飘逸在了他的胸前,他低下头,闻到了秀发上那股清新的香味,他闭上了眼睛,陶醉在了幸福之中。

世上一切皆有缘,听说今生的男女情人,都是因为前世修下的情缘,那么,他和叶怡彤的相遇相识到相知,他和怡彤能够在异国结识而相爱,或许也是一种前世的情缘,而成就到了今天?不管怎么说,在苏少杰的心里,能够有叶怡彤这样的好姑娘陪在自己的身边,一起走过一生一世,他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看见红海了,红海在靠近,他们已经行驶在红海的海岸线上了!苏少杰叫醒了叶怡彤,告诉她说:“怡彤,快看,红海!我们到了红海了!”

叶怡彤直起身子,满脸兴奋地看着车窗外,红海就在他们的眼前,他们到了红海了!

城际大巴沿着红海一路朝东南方向,继续驰骋着。远远地,看到埃拉特了,可是眼前所看到的光景让苏少杰挺有些失望,因为在看到红海之前,他觉得红海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埃拉特一定是一座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一定会热闹非凡,可是比起自己的家乡青岛,那可真是差的太远了,这可能是因为埃拉特这地儿太小了,以色列人太少了的缘故吧?

城际大巴依然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还在继续加速着,一路上,苏少杰他们俩的眼睛就没有离开红海,没有离开海岸线上那不时出现的海滨度假村,那些一晃而过的度假村们倒让他们的眼前一亮,尽管看上去那些度假村的设施各异繁简相间,但因有着那蓝天碧海的坦荡,和那无敌海景的旖旎,让人真真地感到,这就是红海的魅力所在!埃拉特是个好地方!

埃拉特到了!旅游的终点站到了!豪华城际大巴完成了此行的使命,把满当当的一车人送到了以色列的最南端,送到了红海岸边的埃拉特。

苏少杰和叶怡彤下了车,踏上了红海之滨的炽热大地,几个小时的沙漠之旅,他们也是感到了些许的疲惫,但是眼前的红海美景却又让他们兴奋起来,一路上的颠簸劳累顷刻间化为乌有,他们手拉着手,兴奋地跑向了红海岸边,他们的眼前是一片蓝色的海水,那蓝色的海水,还有那蓝色的天空,浑然成为了一色,在那红海的海平线,在那天与海的交汇处,已经分不出哪是天,哪是海。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