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地中海岸 夜阑珊(80)

“好的!好的!我在门诊大厅门口等你。”苏少杰连声说道,他心想,如果下午那两个工人要做手术,苏尔本尼方面的人在场的话,肯定会省去很多的麻烦的,因为自己对医学上的一些英语术语并不是那么在行。

苏少杰挂掉了手机,看了看手表,嘿呀!已经一点多钟了,早过了吃午饭的时间了,顿时间,他的肚子开始叽里咕噜地叫唤个不停了,他走进一家迷你快餐店,要了一杯热咖啡,又要了两个刚刚出炉的三明治,找了个座位坐下,开始吃了起来。

填饱了肚子,从迷你快餐店里走出来,苏少杰穿过大厅走到了门诊大楼的门口,正是午休时间,门诊大楼进进出出的人已经不多了,他漫步走下了台阶,走到门口边的一片树荫下,一边乘着凉,一边等着未曾谋过面的大总管瓦迪姆。

不大一会儿功夫,远远地,一前一后走过来两个人,他们沿着那条石阶路,疾步朝着门诊大楼走来,很快,他们就走近了苏少杰。

走在前面的显然是一位以色列人,此人三十多岁的样子,气宇轩昂,还蛮帅气的,尤其是腰上别着的一把小手枪,更让他浑身透露出一种军人的英姿,以色列是允许私人携带枪支的,所以很多人都会腰佩手枪,这很让苏少杰眼馋。

苏少杰估计走在前面的那人,一定就是咖哈驻地的大总管瓦迪姆了,而走在后面的那位年轻人看上去是一位阿拉伯人,因为来以色列也有一段时间了,无论是从气质上,还是从长相上,苏少杰对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也都能分辨的八九不离十。

“您好!是瓦迪姆先生吧?”他们很接近了,苏少杰看到走在前面的那个人正在用探寻的目光看着自己,苏少杰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断,来人肯定就是瓦迪姆,于是,他走上前去,和走在前面的那个人打起了招呼。

“我是瓦迪姆。”走在前面的那人确实是瓦迪姆,他笑了笑,伸出右手,跟着问了一句,“您就是苏先生吧?”

“我是苏少杰,见到您很高兴!”苏少杰握住了瓦迪姆伸过来的手。

“怎么样,住院手续都办好了吧?”瓦迪姆问道,“那两位受伤的工人还好吧?”

“住院手续都安排好了,他们也都休息了。”

“那就好!那就好!”瓦迪姆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转身向苏少杰介绍着站在自己身后的那位阿拉伯人,“咦!苏,我忘了介绍了,这位是我的助手,列尼德。”

“您好!列尼德。”苏少杰笑着点点头,和阿拉伯人打了个招呼。

“您好!”列尼德也笑着点了点头,苏少杰估摸着,眼前的这位年轻小伙肯定是一位加入了以色列国籍的阿拉伯人,要不他不可能混到这个份儿上,因为在他的屁股后面也别着一支小手枪,只不过,比起瓦迪姆的那支精致的小手枪来,他的那支枪显然逊色了不少。

苏少杰把两位受伤工人的情况向犹太大总管瓦迪姆简单地作了介绍,瓦迪姆一边点着头,一边说道:“咱们先去急救室看看你们的人,一会儿我去找找骨科医生,看看能不能早点安排手术。”

他们先去了急救室,此时受伤的徐正清和牛建勇都已经醒着了,看到苏少杰领着犹太大总管进来了,两个人想欠身打招呼,可是受伤后的身子太重,只能无奈地躺在那里了。

“叫你的人躺着别动。”瓦迪姆赶紧对苏少杰说道,“叫他们都好好躺着,别再折了腰伤。”

瓦迪姆转身去找医生了,苏少杰和列尼德站在急救室的门外边聊起天来,正如苏少杰所判断的那样,列尼德是一位已经加入了以色列国籍的阿拉伯人,尽管他们俩人语言沟通上不怎么流畅,但是英语加上希伯来语,再加上连说带比划的,基本上还是能沟通的。

通过和列尼德的聊天,苏少杰还了解到,在目前的以色列,已经有几十万已经加入了以色列国籍的阿拉伯人,因为按照以色列的法律,在以色列建国之后,对于那些依然居住在以色列的阿拉伯人来说,假如他们没有其他国籍的话,他们就可以申请获得,或者是自动获得以色列的国籍,那样就立马可以成为一名以色列的公民。

比如像这位阿拉伯青年列尼德,他就是已经加入了以色列国籍的阿拉伯人,成为了一名以色列国的公民。但是,后来,苏少杰才了解到,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阿拉伯人都愿意加入以色列的国籍,因为他们知道,作为一名阿拉伯人,如果自己接受了以色列的国籍,那就是承认了以色列在这片巴勒斯坦地儿上的合法权利,也就是说,等于是他们认可了以色列人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

苏少杰想,之所以那么多的阿拉伯人被驱逐到了巴勒斯坦地安居点,肯定是他们不愿意加入以色列的国籍,因此也就不承认以色列人是这片巴勒斯坦地儿的合法主人,既然他们不愿意加入以色列的国籍,在他们要进入以色列境内的时候,就不能随便进入以色列,而当他们要进入以色列打工的时候,就必须受到以色列人的严格盘查,而且还必须早晨进入以色列,下午再赶紧回到以色列为他们圈起来的巴勒斯坦地安居点去!这,何等的不公平啊!

正想着呢,瓦迪姆从医生那里回来了,他告诉苏少杰说,那位叫牛建勇的下午暂时还不能做手术,因为一系列的手术前的事儿要办,比如要拍片了,要做B超了,要做心电图了,事儿还挺多。而那位叫徐正清的没多大关系,复复位,清理一下外伤,过两天就可以出院。

瓦迪姆是大总管,事儿多,他急着要回公司,于是就对苏少杰说:“苏,刚才我把情况都对主治医生讲了,他们会尽快安排牛建勇的手术的,请放心吧,把他们交给医院就行了,这里的医疗条件很好的,你跟我的车一块儿回驻地吧。”

“谢谢您,瓦迪姆,你们先回去吧,”苏少杰笑着表示了谢意,说道,“我先看看情况再说,我在这里也好有个照应,我那两个工人也不会讲英语,万一医生有什么事的话,我也好出出面什么的。”

“那你就辛苦了。”瓦迪姆握了握苏少杰的手,说道,“好吧,我们回去了,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话,打我的手机。”

接下来整个的一个下午,真把苏少杰给折腾坏了,因为病人的一切事情都要家属负责,这是他原先并没有想到的,他推着牛建勇的病床,进了电梯出电梯,进了X光室,再进B超室,而且每一次都还要排队等好长时间,等到做完了这一切,已经是接近下午六点了。

做完这一切之后,苏少杰感觉身上好像散了架一样,真想躺下来休息一下,他安抚了两位受伤的工人,然后离开了病房,走出了索洛卡医疗中心的大院,他在路边打车,因为是高峰时间,所以车子很难打,于是,他沿着人行道,一路朝着咖哈驻地的方向走去,苏少杰,走在了华灯初上霓虹闪烁着的贝尔谢巴城市大街上,走在了秋天已经来临的内盖夫大沙漠的中心。

建立在沙漠之上的花园城市贝尔谢巴,夏日时的那般燥热已经渐渐远去,在这秋的夜里,间或会有一阵阵的秋风吹来,那风,吹在了他的脸上,吹在了他的身上,那风,虽然不那么凉爽,但是那风浸入进了身体里,苏少杰着实感觉到了些许的惬意。

以色列南部地区的首府,内盖夫大沙漠的心脏,沙漠之都贝尔谢巴,一阵阵细细的秋风已经开始在这座美丽城市的大街小巷里游荡,那风,来自于戈壁沙漠,那风,是那样的微不足道,但是依然给这里的人们带来了秋的惬意,还有对雨季的盼望,这里的人们都在翘首盼望着,盼望着即将到来的最美的季节雨季的到来。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