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地中海岸 夜阑珊(75)

这条紧贴着城市公园一直往东的大马路,是瑞雄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通往东部地区的一条交通大动脉,坐在高高的欧宝大巴上,瑞雄市中心的这个城市花园在苏少杰的眼里那可是一览无余啊!那像月牙般隆起的铁桥,那桥面两侧的两排欧式的路灯,还有那清澈见底的小河流水,在苏少杰的眼里,真个是小河溪流淙淙,两岸鲜花簇簇,犹如人间小仙境一般啊!

花园里,那个大大的六角凉亭就像是整个城市花园的至尊一般,在那凉亭的旁边不远处,矗立着一片高高的棕榈树,散布在凉亭的周边,生长着一片片茂盛的热带花草,其中有很多苏少杰都叫不上它们的名字来,那绿茵茵枝茂茂的花草树木们,分布在了城市花园的这边与那边,再加上那潺潺的流水河,衬托着这座六角凉亭更有了一种别样的幽雅之感。

很快,这些美丽的景致就在苏少杰的眼前一晃而过了,欧宝大巴沿着大道往东疾驶而去,不大一会儿的功夫,就进入了一座规模挺大的城市,苏少杰知道这座城市的名字,这里就是拉姆来,是以色列中央区的首府,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而且是一座建立在沙漠之上的花园城市。

沿着拉姆来城市的大道一路东去,苏少杰也是一路上都在瞪大了眼睛,他细细地打量着这座美丽而又娇娆的城市,慢慢地观赏着这座沙漠上建立起来的花园城市,那一个个微型街心花园,那一片片的绿荫遮掩,都在以其绿色葱茏和争艳吐芳的景色宜人的面貌呈现在苏少杰的面前。

拉姆来城市绿化的位置、面积和标准等,就像是某位艺术大师的一个杰作一般,使得整个城市的建筑与绿化相互衬托,尤其看那一片片的城市绿化带、那一个个的微型公园,那一处处的停车场、那一条条的人行道,还有那一幢幢立体画面般的楼房,使得整座城市的环境立体绿化与楼房结构的垂直绿化相得益彰,真个是姿态典雅,好不妩媚妖艳啊!

拉姆来那整洁的马路,还有那平整的街道,使得它完全称得上是一座优美而洁净的城市,看那道路的两旁,棕榈树成林,浓荫蔽日,鸟语花香;看那路边碧绿的草坪,像一片片地毯一样,伸展开来;还有那高大的伊拉克枣树、低矮的灌木,如茵的草地,相互辉映,美极了的一座城市!美极了的拉姆来!

欧宝大巴疾驰着,美丽的拉姆来很快也被抛到了身后,欧宝大巴一路朝东、向前,朝着内盖夫沙漠奔去。路途上,欧宝间或会穿过一些犹太人社区,在一些居民区里的街道上绕来绕去的,每个犹太社区就像是一个个的小社会,每个社区里面都有公交车站,而且还不止一个两个,这样也就使得欧宝大巴在这些区域里总是提不起车速来。

在这些区域里,欧宝还会随意在路上停下,以便让乘客们就近上下车,这样一来,就使得这次旅程在路上就要多费一些时间,但是苏少杰觉得这样子还挺好的,因为可以方便他在沿途中,尽情地饱览一下以色列的山川和绿野,欣赏不同城市和小镇的那风格各异的风情与面貌。

就这样,苏少杰坐在那舒适的371路欧宝大巴上,饶有兴趣地一路观山阅景,惬意地欣赏着沿途每一座城市和小镇,时间也就不觉得那么的慢了。

忽然间,苏少杰发现欧宝大巴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进入了内盖夫沙漠地区,在欧宝大巴穿越这荒芜的沙漠地带的时候,苏少杰也觉得很有些困了,随着车子的颠簸,他很快就睡着了,进入了梦乡,直到快要进入贝尔谢巴市内的时候,他才一觉醒来,他看了看手腕上的表,此时,已经接近中午了。

欧宝大巴驶进了贝尔谢巴中心车站,苏少杰下了车,他走到中心车站的外面,那里停放着很多招揽客人的出租车,苏少杰打了一辆出租车,五分钟的功夫,他就赶到了伽哈驻地。

“少杰呐,真不好意思,我们没有征得你的同意,就把你给要来了。”傍晚时分,市政府工程工地的人们上下班后,金刚老二,也就是咖哈驻地的主要负责人聂修强,他连衣服也没换,就急急地走进了苏少杰的住处,老聂一把握着苏少杰的手,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客气什么啊,聂经理,咱们不是自己人嘛?”苏少杰笑着说,“再说了,这也是服从领导安排,到哪里不是一样工作啊!你这里不是很需要人吗,我来了还可以帮上你们一点忙的。”

“话是这么说,我们这里的条件比起彼塞得驻地那里要艰苦很多,很多人都不愿意来我们这里的。”聂修强显然很高兴苏少杰所说的一番话,他接着说道,“其实啊,这事儿我们做的也有点仓促,主要是孙飞出的鬼点子。”

苏少杰笑了,因为甄华老总给他打电话,通知他到贝尔谢巴的咖哈驻地临时兼任项目经理这件事的时候,就已经告诉他全部的情况了,并吩咐他一定要做好这项工作,如果遇到什么工作上的问题,可以与聂修强商量,如果遇到大的问题,就直接打电话向他汇报。

“那天你走后,孙飞就来找我,提起想回家探亲的事儿,”聂修强没有注意到苏少杰的神色,继续说道,“他想回国看看老婆孩子,因为工作忙,他一直抽不开身,所以他的探亲也就一拖再拖,你的到来,让他有了想法,这家伙,脑袋瓜子灵,他让我打电话给甄总,让他把你给派过来,帮他打理打理工程上的事情,以便他抽身回家探亲去。”

“没问题,我已经向甄总打包票了,让孙经理放心地回家探亲吧。”苏少杰笑着说道。

“其实呢,这事儿也不知道我们做的对不对,”看到苏少杰并没有不高兴的样子,聂修强也跟着笑了,同时他又说道,“我们没有事先向你谈起这件事,请你千万别怪罪我们啊!”

“看你说到哪去了呢,聂经理,”苏少杰哈哈笑起来,说道,“说实在的,前几天来你们这里,我觉得我还挺喜欢贝尔谢巴这座城市,我非常愿意来你们这里,我一定配合好你的工作。”

“少杰,你来了!”刚从工程上下班回来的孙飞走了进来,他一头大汗,一把握住苏少杰的手,连连说道,“刚才听尹立群说,你中午就到了,你这速度也真快啊!”

“还不是因为你啊!”聂修强笑着呛了他一句,“人家刚回去还没休息一下,就赶紧赶过来了。”

“少杰啊,真不好意思!”孙飞笑着说道,“其实这事儿本来你上次来的时候,我就想说出我的想法,同时,我还想打电话给甄总,直接把你给留在这儿,可是想了又想,我没那个胆啊!因为我怕担上一个扣押钦差的罪名啊!哈哈!”

“这样也好,我回去正好处理了一下自己的事情,这不会耽误你回家探亲吧?”苏少杰嘴上一边说着,一边心里也在想:“幸好你没那样做啊!如果你们当时真把我给直接留下了,我怎么能与怡彤在周末见面啊?我又怎么能和怡彤在特拉维夫的海滩上赏月啊?还有,我们俩岂不是就要错过彼此袒露心迹的大好机会啊!”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