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5

地中海岸 夜阑珊(65)第十章

“是不是觉得我们俩不是一路人?嗯?”叶怡彤好像看透了苏少杰的心思一样,坏坏地笑着问道,“是不是在奈夫.沙阿纳这条唐人街上几乎看不到多少的女性,这里整个的就是一男人世界,而且这条街还是红灯区的轴心街?”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啊,我就是觉得有些好奇。”看到叶怡彤那神态,苏少杰感觉有些尴尬,于是他赶紧解释,其实他真的没有什么歪心眼,就是觉得娜塔莎人长得太美艳太招摇,叶怡彤人长得太清纯太靓丽,这样性格完全不搭的两个女孩能够关系处得这么好,他觉得还真是蛮不可思议的。

“其实,这也是一种缘分吧。”叶怡彤嫣然一笑,端起她面前的那杯扎啤,轻轻碰了一下苏少杰眼前的杯子,放到自己的嘴边慢慢滋了一口,然后细声说道,“这话说起来也快有小半年了,那是今年初春我去海法玩的时候,我们俩坐的是同一辆城际公交大巴,而且巧的是,我们俩买的车票又刚好紧挨着座位。”

“人这一生中的很多朋友,也都是在旅途中结识的,这可能是人生的一种缘分吧!”苏少杰感慨了一句,因为他和叶怡彤其实也是在旅途中认识的,如果他们那天没有乘坐到特拉维夫的同一班次的国际航班,如果那天在首都国际机场受检时叶怡彤不跑到他的前面加塞,他们俩也许就擦身而过了,人生就是这样,一次偶然的相遇,一次不经意的邂逅,往往就成全了一份情和缘。

“娜塔莎是一位很值得交往的女孩,和她交往这么长时间,我感觉我已经很了解她了。”叶怡彤放下了酒杯,又用她那纤细的手指,从盘子里拿起一粒五香花生米,剥开后放倒了嘴里,一边嚼着,一边慢悠悠地继续说道:

“在我们中国人世俗的眼里,可能啊,会觉得像娜塔莎这样一位美丽的欧洲女孩,肯定也是一位风情万种的女子,她的私生活肯定也是丰富多彩的,其实,娜塔莎不是这样的人,她很天真,很淳朴,也很善良。”

苏少杰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他在仔细地听。

“伊万是她大学时候的同学,俩人大学毕业后,一起离开了罗马尼亚,来到了以色列。”叶怡彤一边说着,一边又剥了几粒花生米,放到了苏少杰的手里,示意他吃。苏少杰笑了笑,把花生米塞进了嘴里。

“他们一起到以色列来闯荡,是因为以色列这个国家的特性,以色列既是一个开放的西方型国家,同时也是一个发展中的第三世界国家,”看到苏少杰那嚼花生米的样子,叶怡彤甜甜地笑了笑,继续说道,“以色列的欧洲人很多,基本上都是从东欧列国来以色列淘金的,像娜塔莎和伊万这样的人,也算是他们当中的成功者吧,因为很多东欧人一直都是穷打工的,主要是在建筑业做苦力,而娜塔莎和伊万则在奈夫.沙阿纳大街这里开了这间酒吧,俩人做起了酒吧老板,也算是他们东欧人当中的佼佼者了。”

“说起来呢,无论是哪个国家,还是哪个地区,要想赚钱都是不容易的!”苏少杰端起酒杯,咽下了一大口清爽的冰镇啤酒,他抹了一把嘴巴,说道,“以前,总觉得欧洲比我们亚洲条件要好一些,很多人都向往欧洲,其实呢,欧洲也要分哪个地方,欧洲有的地方也很贫穷,亚洲有的地方却很富裕,甚至非洲有的国家也比欧洲某些国家要富裕一些,所以说呢,无论在世界的哪个州,都有发达的国家,也有落后的国家。”

“这话绝对正确!”叶怡彤玩笑般地冲着苏少杰竖起了大拇指。

“那你和娜塔莎俩人从海法回来之后,就成了好朋友了?”苏少杰问。

“我们俩在海法分手的时候,都留下了彼此的手机号码,娜塔莎嘱咐我说,等我有时间的时候呢,就去奈夫.沙阿纳大街他们家的酒吧里找她玩。”

“所以,你就常来这里吧?你叶怡彤也不是能喝酒的人啊!”苏少杰打趣地问道。

“只要我到奈夫.沙阿纳街上购物,我都会过来看看娜塔莎,”叶怡彤指着不远处的中央车站,说道,“中央车站里面也是一个大商场,我经常去那里购物,每次来的时候,也都要经过娜塔莎这里,所以我都会进来看看她。”

“娜塔莎家的酒店生意一定不错,我看呐,他们酒吧的内部装修搞得很雅致,也很有情调,怡彤,这条街上是不是就属他们家的酒吧生意好啊?”

“安息日的时候,这里所有的酒吧生意都很好,要说平时里嘛,可能就属他们家的生意好一些,因为他们家有美女娜塔莎啊,哈哈!”叶怡彤笑了起来。

“是啊!是啊!有美女招揽生意,生意肯定火啊!哈哈!”苏少杰也跟着笑了起来。

“娜塔莎这人吧,对客人的态度特好,人也很勤快,就像是一只快乐小鸟,”叶怡彤指了指酒杯,示意苏少杰喝酒,她自己则慢丝条理地吃着巧克力豆,慢悠悠地说道,“不论是罗马尼亚人还是中国人,也不论是犹太人还是阿拉伯人,她都一视同仁,每个人来这里喝酒不但能够喝到美味的各国名牌啤酒,还可以享受到娜塔莎的微笑服务,所以这家酒吧的生意自然也就一直很好了。”

他们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悄声细语地说着话,他们所处的奈夫.沙阿纳街是一条犹太人不太光顾的商业街,因为这条街被当地犹太人看作是中国人的地盘,就好像欧美国家的那些“唐人街”, 奈夫.沙阿纳街这里的面孔基本上是以中国人为主,连年不断涌入的中国人已经把这里变成了地中海边的中国城。

尽管,奈夫.沙阿纳这条街不是很宽,也不是很长,但是这条街却是特拉维夫的交通枢纽与咽喉,因为奈夫.沙阿纳大街的南端,就是特拉维夫公交车中央总站,它连接起了以色列境内所有的大小城市,而这条大街的北端,则是特拉维夫市内公交车中心车站,它连接起了整个特拉维夫的公交客运线路。

奈夫.沙阿纳这里店铺林立,但是这里的卫生条件并不是太好,这条街及周边是以色列的主要商圈之一,同时这条街及周边也是特拉维夫红灯区的主要所在地,特拉维夫红灯区是以这条商业街为中心辐射多条大街,其中穿插着好多家妓院和BIP SHOW(脱衣舞)表演厅,华灯初上之时开始,那些有明显色情标志的霓虹灯到处可见,闪闪烁烁让人产生梦幻一般的感觉,行人们打老远就可以看见那些生意兴隆的妓院正在忙着张罗着迎接各种肤色的男人们的光临。

“嗨!少杰,你也在这里啊!”冷不丁有人喊道。

苏少杰抬头一看,原来是自己的一帮朋友们也闯进娜塔莎的酒吧里来了,崔凯杰在前,詹大鹏和其他几位大学生工长紧跟其后,苏少杰有些措手不及,赶紧站起来,嘴里喃喃地说道:“你们怎么来了?快到这边来。”

“好啊你!苏少杰,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不告诉我们一声啊?”詹大鹏大声嚷嚷道。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