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地中海岸 夜阑珊(71)

苏少杰们沿着奈夫·沙阿纳街慢慢向北走过去,这条街上,除了娜塔莎等好几家酒吧里面的生意正兴隆着之外,分布在街道两边那一家接一家的色情场所和脱衣舞厅,此时也正门庭若市,霓虹灯光闪烁着,很显然,此时那里面的生意也正火旺着,因为奈夫·沙阿纳这条曾经的“罗马街”,现如今的“唐人街”,毕竟是特拉维夫的红灯区,是大特拉维夫夜生活的中心,是灯红酒绿的“极乐世界”。

沿街一路走去,可以看到这条街的两边排列着大大小小十几家的电话业务厅,叶怡彤指着那些已经关了店门,但是橱窗却依然还亮着的商铺,告诉苏少杰说:

“奈夫·沙阿纳是电话卡出售中心,在以色列,五花八门的电话卡属于一种犹太文化,而且几乎每一张电话卡都称得上是一枚珍贵的收藏品。”

“我手头积攒了好几张,确实都很不错,”苏少杰说道,“有很多电话都是一个版套下来的,可以像集邮一样,很有收藏价值。”

“我已经积攒了不少了,”叶怡彤得意地炫耀道,“其中有体育比赛的、有介绍圣地的、有动物世界的、还有人物肖像的,如果这些都能成套收集到的话,确实是很有收藏价值的。”

“我帮你搞,帮你凑齐成套的,”苏少杰接上去说道,“我的朋友们手里都有不少,我可以问他们要。”

叶怡彤一听很高兴,她说道:“那好啊!不过,我有不少的电话卡是重样的,我们可以和他们互换。”

“行啊!”苏少杰点点头,接着又说道,“我们还可以慢慢攒,到时候准能凑到不少成套的电话卡。”

他们一边说着话,一边往前走着路,一会儿他们走到了步行街中段的那个路口,安息日的晚上时间,这条东西走向的公交线路上,此时早就已经没有了来往的公交巴士,十字路口的信号灯也已经随着安息日而休息了,他们走过了无人的十字路口,走到了步行街的北段。

“怡彤,不好意思,再问你一个问题啊,”苏少杰指了指那些霓虹正起劲地闪烁着的情色场所。

“什么问题?你说吧。”叶怡彤扭头望着他说道。

“是这样子啊,”苏少杰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问道,“我听说里面那些女孩有很多也是犹太移民?是真的吗?”

“是真的,但是不多,”叶怡彤用眼瞟了一下刚好路过的一家色情场所,此时可以隐隐约约看到里面男男女女人头攒动着,说道,“其实呢,这里面的小姐大部分是一些职业妓女,她们基本上都是从东欧国家那边来的,因为东欧那边经济萧条,而以色列这边的钱好赚,她们就通过办理劳工签证跑来以色列这里来,不过呢,这些女孩当中犹太移民的后代确实是极少极少。”

“既然是移民,那极少极少的这些女孩们,她们为什么不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呢?”苏少杰打破砂锅问到底一般,依然问下去。

“这怎么说呢?”叶怡彤显然对这样一个话题很有些尴尬,因为这种话题对于她一个女孩子来说,还是蛮羞于去触及的,但她依然回答道,“当初,她们跟着父母亲来到以色列之后,并没有像当初想象的那样,在这个祖先们曾经生活过的国度里,能够找到适合她们的工作,因为在以色列这么一个弹丸之国里,哪来的那么多的好工作等着她们呢?所以呢,也是因为生活所迫吧,有些女孩子就进入了色情场所。”

苏少杰也不好再问下去了,因为毕竟自己是一个男生,和怡彤这样一个女生,聊着这样一个触及到性方面的敏感话题,心里面未免也觉得有些蛮尴尬的。

“怎么,你对这些还蛮感兴趣的啊!嗯?”叶怡彤歪着脑袋,看着苏少杰说道。

“没有啦!即兴问答嘛!”苏少杰脸一红,很有些不好意思。

“为了满足你的好奇,我就为你多做一些讲解吧。”叶怡彤顽皮地说道,“因为在特拉维夫啊,奈夫.沙阿纳这条街是无人管的地方,当初这里聚集着很多的罗马尼亚人,这我曾经告诉过你,所以最初这里是被叫做罗马街的,随着罗马尼亚人的增多,慢慢地就来了一些东欧女人,这样一来呢,以色列最初的色情业雏形就在这里形成了,也就是说,特拉维夫的色情业最早就是起源于这条街,时至如今呢,色情业在以色列业合法化了,这都归咎于这条街的‘功劳’。”

“很难想象,像以色列这样一个如此神圣的国度,色情业居然是合法化的,这也太令人费解了!”苏少杰摇了摇头,表情有些悲哀。

叶怡彤没有去注意苏少杰的表情,而是继续说下去:“慢慢、慢慢地,奈夫.沙阿纳街这儿的色情就形成了规模,这里的男人来自各大洲,这里变成了男人的世界,随着移民的归来,从欧洲来的姑娘们挤满了这条街,她们美丽漂亮,年轻又充满活力,很讨男人们喜欢,所以就形成了现在的这种规模。”

在特拉维夫整座城市中,分布着许多条的步行街,基本上也都是沿着地中海岸边由南向北延伸开来的,奈夫.沙阿纳步行街也是如此。但是,正统的以色列犹太人,还有那些早先的犹太移民们,他们是不很愿意走进这条街的,甚至连以色列的警察们都不太愿意往这条街里面走,因为在他们这些人的眼里,奈夫.沙阿纳这条步行街是异教徒们汇聚的地方。

在一些犹太人的思想灵魂深处,他们觉得自己是上帝的选民,是高别人一等的,他们也还蛮重男轻女的,因此那些犹太男人们也都蛮狂妄自大的,他们很瞧不起异教徒,也很瞧不起女人,他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感谢神,让我成为一个犹太人,而不是一个异教徒,或是一个女人。

尽管奈夫.沙阿纳步行街是特拉维夫的一个重要商圈,也尽管在这里可以淘到既物美又价廉的商品,但是特拉维夫当局却压根儿就不太去在意这条街,仿佛他们压根儿就忽略了这条街的存在一样,特拉维夫被誉为中东地中海沿岸的一颗璀璨明珠,而奈夫.沙阿纳则是这座中东地中海海滨最美丽城市中的一个被遗忘了的角落。

这般的放任自流,这般的无人过问,奈夫.沙阿纳这条街因此上也就成了特拉维夫城中其卫生状况最差的一条步行街,当那些彻夜泡在酒吧里的男人们大碗喝酒大口吃肉,闹到了肚儿圆,需要放松一下自己的时候,他们就会踉踉跄跄,随便跑到哪一个阴暗的角落里,立马就地解决,可想而知,这条街上的空气质量会是怎样的了。

苏少杰们走到了奈夫.沙阿纳街的最北端,这步行街的最北端是被一条跑公交车马路给截断的,马路的对面就是特拉维夫的城市公交巴士总站,而靠近步行街的这端,则是一条小吃街,小吃街上遍布着许多家饭店和小吃店,还有好几家的大排档,苏少杰拉着叶怡彤的手,走进了一家门面看上去很干净,往里面看也是蛮怡情的一家小饭店,俩人找了一张靠着窗户,能看到饭店外面马路街景的小饭桌,坐了下来。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