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6

地中海岸 夜阑珊(66)

“我在贝尔谢巴那边的时候,他们怎么不告诉我呢?”苏少杰问道。

“是这样的,少杰,”看到苏少杰那有些困惑的样子,崔凯杰笑着向他解释道,“我觉得啊,你去了贝尔谢巴那边之后,在解决咱们与巴勒斯坦人纠纷的那件事情上,尤其是在和警方交涉的时候,把握得很有尺度,干得很漂亮,那边的两位金刚大哥觉得你是一位既有智慧,也是很讲义气的人,所以他们就想留住你,其实呢,是他们那里缺翻译,想请你去帮帮他们。”

“既然想留住我,我在的时候就可以说啊,这大热的天,让我这样来回跑路,这两位大哥,真是啊!”苏少杰笑着说道。

“这样不好吗?你不是可以回来过周末嘛!”崔凯杰朝着叶怡彤怒了努嘴,笑着说道,“真要是在那里留下的话,最起码要待一个月啊!”

“啊!要在那里待一个月啊!”苏少杰有些始料不及。

“手机漏音,我在郭经理身边听得出,他们编了一个借口,由孙飞向甄华总代表请探亲假,回国探亲一个月,因为他已经超期好几个月了,一直没时间回国探亲。”

“可是,他回国探亲,这与我有什么关系吗?”苏少杰有些不解地问道。

“你还不明白呀?”崔凯杰笑着说道,“孙飞是想请你暂时负责他的那个工程项目,等他回来后,再交还给他。他呀,一个劲地在甄华面前夸你,说你一定会承担起那份责任,看样子他已经把甄总的工作给做通了。”

“这家伙!也不征求一下我的意见。”苏少杰有些忿然,笑着说道。

“你心里有数就行了,少杰。”崔凯杰笑着,拍了拍苏少杰的肩膀,接着又说道,“我也只是知道这么一点,还不知道这事儿定没定,如果定下来的话,领导会通知你的。”

“谢谢你啊!凯杰。”苏少杰笑着,摇了摇握住崔凯杰的那只手,说道,“其实在哪里工作都一样,我倒很想在各个城市的项目上都参与一下。”

“我可提前给你提个醒,少杰,你去了那里就不止一个月啊,他们既然把你给挖走了,就不会轻易放你走的,哈哈!好了,不说了,我走了啊,少杰。”崔凯杰又向叶怡彤挥了挥手,说道,“叶小姐,再见!”

“再见!”叶怡彤微笑着,挥了挥手。

“嗨!凯杰,你们什么时候回彼塞得?”苏少杰追在后面问了一句。

“今晚我们就不回去了,我们要在特拉维夫玩个通宵呢!”崔凯杰回答道,他朝着苏少杰挤了挤眼,暧昧地笑着说道,“少杰啊,你也别回去了,你看,今晚的夜色这么美,你就陪着叶小姐在海边赏赏月吧,地中海的浪漫风情也是蛮有诗意的啊!哈哈!”

崔凯杰一边笑着,一边走出了酒吧,领着大家伙儿走了,苏少杰知道他们不想留在这里瞎掺和,他的这帮子好弟兄去了别的酒吧,他们会在特拉维夫畅饮一夜,因为这是安息日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特拉维夫的交通都是终止了的。不过,好在,不夜的特拉维夫会收留所有夜不思归的人们,直到太阳从东方再次升起。

“天意啊!少杰。”叶怡彤咯咯笑着,说道,“昨天你自己偷偷跑去了贝尔谢巴,也不给我说一声,我这心里正不平衡着呢!这下子倒好,你还要再返回去,好啊好啊!等我得空就去那里找你,我一直很想去沙漠之都那边玩玩去,可是一直觉得那里人生地不熟的,而且去那里一趟也不太方便,现在好了,你在那里了,我去了就有落脚点了。”

“怡彤,我倒是愿意去,可是去了贝尔谢巴那里,就不方便回来了,路途那么远,我总不能每个周末都往回跑吧!”苏少杰苦笑着,他端起酒杯,碰了一下怡彤的杯子,说道,“来,喝酒,怡彤。”

“那有什么啊!”看到苏少杰可爱的那样子,叶怡彤笑着说道,“我有时间的话,我就去贝尔谢巴那里找你,你有时间的话,你就回特拉维夫呗!”她也端起了酒杯,抿了一口那凉爽可口的扎啤。

“只好这样了!”苏少杰扮了个鬼脸,咽下了一大口啤酒,说道,“我倒好说,就怕你学业忙,没那么多时间跑远路。”

“即使再忙,安息日也要休息的,总会有时间去看你的。”叶怡彤莞尔一笑,旋即转了话题,问道,“少杰,刚才你们堵车了吗?我们打电话时,你说一刻钟就到,怎么晚了那么久啊?”

“嗨!今天也合该着要晚到,”苏少杰放下了手中的扎啤,解释道,“刚才我们的车到了贝达干大交叉路口的时候,我给你打电话说,我们一刻钟就到中央总站了,可没想到我们进入了特拉维夫,往中央车站这边过来的时候,又遇到安检人员查车,我们又耽搁了一些时间。”

“这肯定是与贝尔谢巴中心车站的炸弹事件有关,以色列军警的神经又该绷紧一些日子了!”

叶怡彤忧心忡忡地说道,“你说,以色列的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过上安稳日子啊?”

“天知道!”苏少杰吐了口粗气,说了一句,他抬起头来,看到酒吧的街对面站着几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欧洲女郎,他知道,那是一些应召女郎。

“这里不太干净啊!”苏少杰随口说了一句。

其实,苏少杰的这句话里有两重意思,其一,奈夫.沙阿纳街是特拉维夫红灯区的核心区,满条街上遍布着十好几家妓院,应召女郎们也遍布在这条街上,只要睁开眼就能看到她们妖艳妩媚的身影;其二,奈夫.沙阿纳这条街的卫生状况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这里既是购物街市,也是男人们喝酒和娱乐的聚集地。

尤其是每逢安息日晚上的时候,奈夫·沙阿纳街这里就成了“外乡人”的天堂,汇聚在大街上的人员也过于复杂,犹太人很少在这条街里出现,奈夫·沙阿纳街这里最多的是中国人,其次就是罗马尼亚人,泰国人,菲律宾人,土耳其人,还有不少的阿拉伯人。

一夜下来,早晨的大街上充斥了丢弃的垃圾,烟蒂、烟盒、酒瓶、易拉罐什么的满大街上都是,脏落差现象蛮严重的,以色列政府并没有在奈夫·沙阿纳街这一带布置保安之类的人员,更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因此这里就成了无人管辖而且又是最为自由的地方。

而相比之下,在以色列的各大商场超市、饭店酒楼、大型娱乐设施、医院等的入口处都有保安严密保护,盘查行人检查他们所携带的物品,而在奈夫·沙阿纳街这里,还有阿拉伯市场那里,却都没有此类的安全措施。

因此,在奈夫·沙阿纳街和阿拉伯市场这样的地方,恐怖分子才能钻空子,有好多次的炸弹事件就是发生在奈夫·沙阿纳街这条街上,造成了这条街上的聚集逗留人员的伤亡,当然,这是后话了。

“少杰,你看到街对面的那个高个子欧洲女孩了吗?”叶怡彤突然问道。

“什么?哪个女孩?”苏少杰不知道叶怡彤的问话意思。

“就那个,一直在向我们这边看的那个,哎,对了,她在点烟,就是那个正在点烟的女孩,看到了没?”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