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1

在动荡的岁月里

我来自长白山脚下的延吉市,在国内没有接触过基督教。市里有基督教堂,但从来没有进去过,家里也没有人信主。从来没想过要去读圣经。对我来说,圣经像是一本天书。上学时学的是进化论,觉得不太有道理;但进化论或创造伦,有神或无神,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信的是国际歌里的几句话:“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靠我们自己。”

刚到以色列时,言语不通,工作很苦。星期六是以色列人的安息日,商店都关门了,公共交通也不方便,不知道要做什么。没有书看、没有收音机、没有电视机,什么都没有。就算有收音机和电视机,也听不懂看不懂。就像生活在真空里,心里非常苦闷。

有一次偶然在邮局门口遇见张师母。她邀请我去参加在她家里的聚会,我从此走进教会。可是我不相信自己是个罪人,也不在乎永生。我就是我,我不想改变自己。在教会和信主的弟兄姐妹在一起,一起唱赞美歌、一起学习圣经、聚会后一起用餐、一起话家常,大家彼此真诚相待,让我感到家的温暖。更重要的是,神的爱逐渐融化我冰冷封闭的心。经过一年的教会生活和圣经的教导,我终于认罪悔改,接受耶稣成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并且在约旦河受了洗。

当人们想到以色列,想到的是电视上动荡的画面。我在以色列的这几年,几乎隔不久就是一宗自杀爆炸事件。其实,我自己在这里生活也很不安定。为了工作时常迁移居住的地方,有一段时间,甚至住在果园里。在泥巴地上,用几块木板钉成一个离地的架子,挂上蚊帐,就是我的住家。还好以色列常年不下雨。年终的时候也会下雨,天气也会很冷,这时候的我就会非常狼狈。

虽然外在生活条件很艰苦,信主以后,心里有了平安与自信。不再总认为自己命苦,也不再埋怨上天的不公。就算自己是造物主给了一千银子的那一位,也要把那一千银子好好去用,不要把它埋在地底下。在以色列生活的动荡岁月里,我深深感到神就在我的身边,祂时时刻刻都在帮助我。神爱世人,这是真的。我决心要做一个合神心意的人。
~ i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