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3

难忘的以色列短宣(二)

   三个问题

  短宣队到达以色列后第二天早上,在张牧师的家,短宣队的住宿地,开始第一个集体灵修。张牧师以《圣经》中的话“谁领你到这里来?你在这里做什么?你在这里得什么?”(“士师记”第18章第3节)与大家分享。
   谁领你到这里来?
  张牧师说:“就我来说,牧会的时候,心里就在祷告、等候神带我们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当我们得知以色列有很多中国人,需要牧者的时候,我们知道神的时间到了。我们相信如果是神的带领,最偏远、工作量最重、最危险的地方我们也愿意去。谁领我们来?是神领我们来,凭着一颗单纯的心我们来了。”
   你在这里做什么?
  “只是旅游圣地吗?当然不是。”张牧师说。他说刚来的时候心情一直不好,因爲不知道从何入手,怎样把福音传给人。于是,他们花了很多功夫,动了许多脑筋,走了很多路,走遍各城各乡,就像耶稣当年一样,去寻找迷失的羊。在路上开车到处寻找的时候,什么地方看见高高的天空中有塔吊(塔吊在空中看起来像个大大的十字架),就下车到建筑工地打听那里有没有中国建筑工友。找到后就问他们是否愿意听福音,愿意的人就和他们约定地点时间,去拜访他们,领他们查圣经。有人信主之后就栽培他们,教导他们成为主的门徒。
   你在这里得什么?
  “我们想得什么呢?”这是张牧师的第三个问题。他说,“想得很多属灵的果子。约翰福音15章16节主耶稣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他的脸上流露出按捺不住的兴奋。  
  “我们当然也有付出,人生地不熟,感到孤单。孩子不能和我们在一起,他们独自远在他乡读书学习,我们很想念他们……”一阵哽咽,张牧师已是泪满眼眶。沉默好几分钟后,他才继续说:“感谢神,孩子长大后会知道父母在做什么。我们是在领人归主,相信孩子也会得到神的祝福。”回想在以色列的几年的时间里,他们真正得到了什么?张牧师说:“我们得到的太多,我们有机会服事很多的人。”
   火热的心   
  张牧师的分享让短宣队的弟兄姊妹们感到极大的震撼,张牧师的三个问题像重鼓一样敲打着每一位短宣队弟兄姊妹的心。宣教需要什么样的资格?张牧师说:“学历、理论、经验都很重要,一颗火热传福音的心更重要。”是的,是谁差遣短宣队到以色列来?我们要在这里做什么?我们想在这里得什么?看来,我们都有了答案。这个灵修时间提醒了我们来以色列短宣的动机和目的,提醒我们要抓紧时间和机会传福音。
  ~ t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