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0

以色列的中国移民(转)

以色列一般不接纳非犹太人或其配偶为自己的国民。而如果不是犹太后裔,除非作出过非常杰出的贡献,或与以色列公民结婚/否则获得以色列永久居留权也是相当困难的。

(一)60年代一名姓邱的台湾国民党老兵来到以色列,看到这个地方挺不错,决心呆下来。如今年已90岁,头脑仍很清楚,并特别善谈。他原籍四川,至今仍乡音未改。他总喜欢谈他为什么来以色列。他去过美国,想在美国发展,可美国的种族歧视实在受不了。上了美国的公共汽车,实在不知呆在哪儿?白人区不让进,黑人区不愿去。他在以色列开的“金龙”餐馆座落在海法的卡麦尔山上,生意挺红火。卡麦尔山就是圣经中的迦密山。如今他一大家族人生活得挺愉快。

(二)70年代初,赵氏三兄弟从中国大陆移居以色列,他们的母亲是犹太人、父亲是中国人。为了移居以色列费了很大周折。

(三)越战后,当时的贝京政府出于国际人道主义的考虑,接受了200多越南难民,其中大多是华人。
  
(四)70年代和80年代初,以色列对东亚国家开放,许多泰国和菲律宾人来到这里,其中夹杂香港人和台湾人。另外个别大陆人通过六四呆了下来。这三种人,即香港人、台湾人、六四人以及由他们带来的家属约30来名。
  
(五)从80年代到90年代初,一些中国人通过各种渠道来到以色列,比如来以色列参加各种业务学习的人,这些人几乎都是国内某些单位的外事办负责人。一些人学完以后仍不想走,声称自己是开封犹太后裔,经过皈依后留了下来。这样的人以及由他们带来的家属有约20名。
  
(六)92年从东欧(匈亚利、罗马尼亚等)展转来以色列一批中国人,声称是开封犹太后裔,经过皈依后留了下来。这样的人以及由他们后期带来的中国人约有近30 名。在94年7月以前,以色列的皈依过程非常简单,凡想皈依的人都可皈依。如今皈依非常困难,1999年以后对中国人更困难,因为先期皈依的中国人利用皈依向以色列倒卖人口、获取暴利。以色列政府发现后,这条路已基本上被封死。

(七)在以色列有一大批中国嫁犹妇,约几十人。
  
(八)真正的开封犹太后裔-金家、以及青岛的一家原俄国犹太后裔近两年被以色列接收。

转载自:BOFOOMEN华夏移民 作者:武国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