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8

难忘的以色列短宣(五)

  传福音的另一面
  
   神能当饭吃吗?
  当然,传福音更多的时候会遇到拒绝、冷眼、甚至恶待。但是,弟兄姊妹深知,在神的爱里没有惧怕。
  短宣队也遇到类似的情形。在福音旅行的时候,短宣队一位姐妹向另一位未信主的姐妹讲自己信主见证的时候,后者不耐烦地说;“我现在最重要的是生存,是挣钱,神能帮我吗?劝我去教会?让我整天抱着一本《圣经》来读?神能当饭吃吗?神经病!”短宣队姐妹微笑对着她,见她没有离去,继续和她谈话。
  几次对答以后,这位未信姐妹的态度缓和下来。她说:“如果你所说的神真的是爱,能够成为人的依靠,这位神我有兴趣去认识。”以后的旅程中,她的态度变友好了,见到和她谈道的短宣队姐妹还会笑着打招呼。虽然她离信主还有一段路,可是相信她会对基督徒和他们相信的这位神有美好的印象。
   一巴掌把单张打掉
  张牧师说,向这里的中国人传福音时遇到粗鲁对待是常有的事情。有些人一听说是讲耶稣就呵斥他走开。有一次他和师母、女儿在街头派单张,遇到一人不仅出言不逊,还顺手一巴掌就把他女儿手上的单张打掉,可把他女儿吓坏了。
   开车认路的难处
  张牧师说,刚来以色列的时候,开车认路都是一个难处。有些地方的路牌只有阿拉伯文,有些地方的路牌只有希伯来文,有的路没有路名,有时候同一条路有好几个街名,有时候同一个路牌上有几种不同读音的路名。“我们买了一本地图,但好些市镇是没有详细地图的,所以很多时候我们就像以往在旷野的以色列人一样,兜了不少圈子。”
   战争的威胁
  除了传福音会遇见不友善的反应,在这里还有战争的威胁。
  前一段时间时局紧张,全国人民都由单位分发或是个别购买了防毒面具,短宣队第一次参观了张牧师师母住家地下室的防空洞。据说以色列人在盖房子的时候就把建防空洞也预计在内了。
   地下防空洞
  张牧师家有一间寝室大小的地下室防空洞,像其他住家防空洞一样,四壁的建筑用料特别坚实,铁门又厚又重,外加一把特大的门闩。里面有一大卷特厚的胶纸,是用来封住防空洞门窗的缝隙的。在里面储备的东西有空的盛水器、不少的罐装水、不必烹饪就能吃的干粮、小收音机、供打发时间阅读的书本、棋类、简单的求生工具像锤子、斧头、防毒面具。手电筒、备用电池、火柴、蜡烛是为万一停电预备的。此外有笔和本子可作纪事用。当然还有替换衣服、寝具等。防空洞对许多人来说是一生难得一见的事,但在此时此地,却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物资是已经预备了,当然最好是希望用不着防空洞。
  保罗在提摩太后书四章二节说过;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
  传福音不管遇见何种困难,主的工人都要有百般的忍耐。不只是消极的忍耐,还要想办法积极地去克服和解决。在宣教工场,需要的是披荆斩棘的精神。
  ~ ts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