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6

海河的见证(二)

今天是2008年12月20日,海河返回天家5年了。在此脑子充满甜蜜与苦涩的回忆之际,我愿意分享我的庆贺,分享海河带给我们的灵感。他离开以后,生存对我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但我知道他是去了天父那里,因此我得着安慰与释放。

有时候人从最黑暗的云雾里看见最明亮的光线。在2001年1月30之前,海河和我都不知道什么是最黑暗和最明亮。那一天海河被诊断出他患了急性髓系白血病,一种不治疗就会很快丧生的致命癌症。接下来的日子是无尽的化学治疗,医院探访,药物,沮丧,担忧,不确定和可怕的猜想。海河和全家人的生活彻底被倒置了。海河从来没有任何信仰,他也没想过需要任何信仰。

有一天张牧师和几个弟兄姐妹来探访海河,在他的床边为他祷告。这一次特别的探访开始了海河归向神的旅程。他寻找,而且寻见了。他变得顺服神,亲自向神祷告说话。从此以后,海河的生命深深地改变了,他的内心有了真正的平安。他做了一些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他读完整本书:圣经。他错怪孩子的时候向她们道歉,他开敞心胸接纳不同的见解;他每天为了能存活感谢神。

他从以色列信望爱教会的弟兄姐妹那里也得着安慰和很大的支持,这使他虽然患病,仍能活得有尊严。弟兄姐妹在属灵方面和其他方面帮助他稳步度过他生命的最后三年。

当我无助地看着他的身体痛苦地迈向衰退的同时,我也明显地看见一个闪亮活泼的属灵生命在他身上彰显。海河不断读圣经,直到他无法再作任何事情。他没有停止过敬拜神,没有停止过祷告。他不害怕死亡,他知道他的灵魂将回到天父那里。在最后的三年里,海河证明了唯有荣耀的神能加给他生命和属灵的力量。

海河的家人,朋友,太极班的学生都深爱他,很多教会的弟兄姐妹因着主的爱都很爱他。因着这缘故,最明亮的光突破最黑暗的乌云。年复一年,我的追忆最终引领我得出这样的结论:是神的大能将海河的生命提升。

海河离世一年以后,张师母属意在他的墓石上写上:"与神同行"。没有人比他属灵的导师张牧师与张师母更了解他。

有一种能力激励着海河的生命,使他在蒙恩得赎的天路上往前走。我为自己感恩,也为着海河灵里安静却稳健的成长感恩。我也感谢许多(包括特拉维夫信望爱教会)的弟兄姐妹,给与我们许多的帮助以及不断为我们祷告。

海河在以色列信主,在以色列受洗,也安葬在以色列。"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来11:5-6)
  
因著信,海河仍然活着。
~ wx 2008年12月20日 
于教会庆祝十周年堂庆之际瑾以本文纪念先夫海河(1963-200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