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7

海河的见证(三)

我知道有基督教,但没有接触过。没有见过圣经。也没有想过要读圣经,因为我是个无神论者。

我在2001年5月10日来到以色列,看望生病的弟弟海河。到了以后,弟弟向我传福音,拿属灵的书籍给我看。其中有圣经、中信、[雨后彩虹],[荒漠甘泉]等。之后又带我去教会听道,听短宣的朋友们做见证。弟弟把他信主后在他身上所发生的事情讲给我听。

我读了一些圣经,我觉得圣经是本好书。其中两处经文对我启发很大。“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太16:26)“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

虽然圣经读得不多,但我相信圣经的话是真实可靠的。弟弟的信主对我的影响很大。他坚定信靠主的心志,让我很受感动。因此我决定信主,并且受了洗。

信主以后,我的喜好改变了。我以前整日打牌,现在我更喜欢读读圣经,看看属灵书籍。信主之后,我发现自己的性格也改变了。以前的我很爱发脾气,爱吵架,现在这样的情形很少发生了。

回国以后有一段时间我远离了神,因我住的地方没有教会。弟弟的病复发的时候,我再一次体会我们家需要神的恩典。虽然我远离了神,但神没有忘记我。  

五月中旬,我再次到以色列看望弟弟。因为没有直航,我须要转机,转机对我来说是一件难事,因为我不会讲英语。我祷告耶稣,祂就为我在飞机上预备了一位会说中国话的空姐帮助我。下机后到离机场前的一段路,对我来说很乱也很远,我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我祷告,祂又为我预备另外一位女士一路领我走,经过票检到以航的安检处。我原先担心自己一个人搭飞机会很麻烦,感谢神,转机的过程一路都很顺利。

更奇妙的是,那一天回家的路上一路都是绿灯。当见到弟妹时,才知道以色列人当天早晨才恢复做工。我想这是神的安排,在困难的时刻,神让我体会祂是一位有慈爱有恩典、看顾我的神。

从今以后,我要顺服基督、效法基督,与基督合一、作荆棘中的百合花,荣耀主的名。我愿意成为耶稣基督的见证人,因为能够认识祂,成为祂的儿女,是我一生最大的福份。
~ h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