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4

我在约旦河受洗

我来自中国大陆苏北平原淮安,2007年7月10日到达以色列打工。来到以色列以后,感到失去爱的温暖和关怀,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在工地上整天只听老外工长说:“快干活,不快干活就叫你们回家。”我们到以色列都交了十几万元的劳务费,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让我更伤心的事发生了。

来以色列之前,我的身体有过缺钾的毛病。在家里有一次夜间3点的时候,睡在床上感觉很不舒服,当时以为是白天干活累了的缘故。睡到早晨6点的时候,在床上却是一动也不能动了,手机在枕头边上手都拿不到。这时我就喊我的儿子,打电话叫我叔叔过来。叔叔看到我躺在床上那个脸色,非常害怕,把我送到医院及时抢救。好在身体很快恢复正常,医生说要是送来晚一点很可能有生命危险。

到以色列第二个月,也就是2007年9月份,感到身体不适,四肢无力;睡在床上,连起身都有困难。当时心里很害怕,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躺在床上直流眼泪,怕死在以色列。

在这样没有指望的情况下,想起妈妈所信靠的耶稣。记得妈妈说过:"神爱世人,能治百病。"我很单纯地向上帝开口祈求:“上帝你要是像我妈妈所说的:爱世人,能治百病;求你使我身体强健起来,我就每天都敬拜你,找教会学习你的话语。”感谢神!我的话语刚落,就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加添到我身上,从床上很轻松的起来了。后来听工友的介绍和上帝的召唤,于9月22日星期六,来到了特拉维夫信望爱华人教会。让我没有想到的事出现在这里:当时的场面我永远都忘不了,我感受到兄弟姐妹的爱护和关怀。他们给新朋友唱欢迎歌,每一位都与我握手,使我激动得流泪。

有一位更使我忘不掉的——她时常问我:"你这个礼拜身体好吗?吃饭了吗?快来吃饭。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要忘记敬拜我们的神。"这些话语让我感受到母亲的爱,母亲的温暖和关怀就在身边,她就是我们教会的王师母。王章建长老的太太黄玉凤,大家都叫她王师母。她在我们教会负责新朋友班的老师,登记回访跟进联络等工作。在她的关心下很多朋友走上人生正途,走上耶稣基督真理的道路。因着信靠耶稣,他们接触到了平安、满足、盼望、仁爱、良善、诚实、乐施、视死如归等等的美德;离开了焦虑、烦躁、憎恨、斗争、迷失、绝望、空虚、纵欲、惧怕死亡等等的陋习。只要你来过以色列,都会知道我们这位师母,也一定能感受到母亲般的温暖和关怀。更重要的是,在我进入教会这段时间里,让我认识到:有一位创造宇宙万物、创造人类、爱世人、知道我们一切所需的独一真神!2007年9月22日王章建长老带领我做决志祷告,次年5月3日王长老给我在约旦河施洗。

感谢神!虽然在我以往的日子中不曾认识他,信靠他,今天终于明白了:“神爱世人,能治百病。主耶稣基督是世人的救主,赐给我新的生命,让我走在真理的道上!”

我现在回想起童年的时候,原来神早已在那时就眷顾了我们、爱了我们这穷苦的家庭。我们一家有五口人:爸爸、妈妈、姐姐、我和妹妹。因为爸爸有肺结核的病,不能干活,(而且还要靠吃药来维持生命,每年的医药费需要很多),所以那时全家靠妈妈一人在大集体干活来维持生活。妈妈每天起早带晚的干活,整天脸上一点笑容都没有。我们很小就看着妈妈辛苦干活,但却帮不上忙。

就在这时候村中有一位基督徒大妈,经常帮妈妈干活;并且送许多吃的给我们家,还向妈妈传讲福音。我记得很清楚的就是她常说:“神爱世人,能治百病。”她还举了好多医院没法治好的病人,后来因到了教会信了主,病情就一天天好起来的例子给我们听。

当时我们一家都没听进大妈的话。不久后爸爸的病情一天天加重,药品又不能供应得上,因为家里没钱。有一天,我见从爸爸嘴里吐了一口血,他偷偷的用手帕包好,怕妈妈知道,而我还是忍不住哭着对妈妈说了,全家便在一起大哭了一场。这样也不是办法,去医院又没有钱,就在这时妈妈想起了基督徒大妈,便叫我去请她到家里来,我们全家都求大妈救救我爸爸吧。她回答说:"不要求我,我们一起向上帝祈求。”我妈妈就跟着她一起向上帝祷告,决定信靠主耶稣。

为了支持妈妈去教会,比我大三岁的姐姐放弃了小学三年级的学业,帮助妈妈干活。我当时只有七岁。感谢神,从那时候起,妈妈每个礼拜都上教会,还有许多基督徒来我家为父亲祷告,就这样父亲的身体一天天的好起来,整整多活了十年。

但,人总有一死。父亲离开这世界前的最后一刻,他跟我说了这样几句话,让我至今都不能忘记:“孩子,我走了。你们一定要听妈妈的话,支持你妈妈去教会,都是上帝救了我们这个家。”说完了,父亲就死了。

自从父亲去世之后,一直到我来以色列之前,我都没有信靠主耶稣。今天才想起人的尽头,真是认识神的开始。父亲最后的遗言,让我回到了主的怀抱、基督的大家庭。弟兄姐妹的关心和爱护,让我的心灵重新得力,身体也健强起来了。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的妻子知道我在教会的经历也接受了耶稣的救恩,现在她也去教会了。感谢我们的主,他拣选和恩待了我和我的一家。愿将一切荣耀大能权柄威严都归给三位一体的真神,也愿天下所有人都行在基督的真理道路上。
~ lb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