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7

一只眼的小海鸟

几年前四月间的一个下午,我和一个印度籍工人发生武力冲突,右眼被打,肿成一条线,所幸眼球没受伤。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和人打架,气得我只想晚上铤而走险去报复那个印度人。

下午五点钟,我照例到地中海游泳锻炼。我凭着一只好眼的视力,隐约看见前面四十至五十米的海面上,像是有一张白纸被风吹动,在水上漂着。我对自己说:这怎么可能呢?我所在的位置离开岸边都有约五百米了。好奇心驱使我向目标游去,快到时,看到原来是一只海鸟在水面上扑腾。翅膀和尾巴被水浸湿,已无力起飞了。

我急忙向它游过去,用一只手把它托起,另一只手转向岸边游回去。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救它一命。我把它放在岸边的树枝上,等它羽毛干了以后,它应该就可以飞走了。我觉得奇怪,这种本地常见的小海鸟,怎么会落入水中?我仔细打量这只十分惶恐的小鸟,才发现;它只有一只正常的眼,另一边的眼睛覆盖着一层全白的眼帘。

我顿时觉悟;只有一只眼的海鸟没有方向感,会栽入海中挣扎丧生;而我也只有一只眼的视力,还执意要铤而走险,和人过不去,这岂不是一件太危险的事?

我是来了以色列才信主的。我相信这是主在告诉我:放弃报复,挽救自己。我感动不已,报复之心荡然无存。
~ z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