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4

挡不住的福分 

  在澳门 信主与受洗

我从小在一个不富裕的家庭中长大,有3个哥哥,我最小。人人都说3男1女最好,最小也最宝。但我从来都不觉得。小时候父亲爱赌钱、爱喝酒、爱抽烟。他做工的钱很少用在家里,都用在请朋友吃喝和赌钱。母亲是个传统的女人,生活上很节约,就这样把我们养大。父亲一喝醉酒就和母亲吵架,这条街骂到那条街。我在这种家庭中长大,形成自卑不爱和人说话的性格。有一次,我哥的同学到我家,看到我们吃的饭菜,就说好像猪吃的菜。那时我很生气,一直记着,心里跟自己说不要穷。

初中毕业就去打工。在织布厂作了一年,又到了服装厂工作,学会用电车。做了两年没做了留在家里。就在那时,澳门服装厂招工,我考中了,96年头就去澳门工作。刚到厂里有很多佛教徒,很少基督徒。他们都很热情,要我们这些新来的去佛堂,我没去。因为从小怕见那些神像,也胆小。每次去庙里,看到神像就觉得可怕,他们大眼瞪小眼,里面又很黑,总觉得身边随时会出现可怕的鬼怪。

有一位基督徒邀请我到教会去,我就跟她去。刚走进教堂就觉得很有家的感觉,连空气都觉得新鲜。每个人都向我问好,个个都带着笑容,我的内心感觉很喜乐,就这样被吸引了。他们教我们怎样祷告,怎样邀请耶稣进入心中。当时我没做,回到宿舍,晚上自己向神祷告,求耶稣进入我的心中。此后教会组织去旅游,我也去;劳工聚会,我也去;敬拜,我也去。

97年两个哥哥想去以色列打工,我就向神祷告,求神让他们去得成。祷告了几个月,上帝听了我的祷告,二哥先去,大哥几个月后也去了。因此我相信神是真实的,是听祷告的。我有困难就向神祷告,他都应允我。

98年,我的传道人问我是否到时候受洗。我很紧张。对我来说,洗礼就是完全归入基督名下,在神和人面前见证自己是属神的人了,不能回转不信。我回去考虑,回想上帝给我许多的恩典,我的结论是:我愿意。我工作的工厂是不给人请假的。有什么不对的事,老板就会送人回中国。那时澳门还没回归,我去澳门打工花了6、7千人民币,对那时的我来说,这是很多的钱,而且不是自己的钱,还要偿还利息。

我洗礼的那天是要上班的,但是我还是去洗礼了。传道人叫我祷告,他们也为我祷告。那天我上教堂去,从早上起就一直担心害怕。一方面祷告,一方面又很开心。很多人都来和我握手,恭喜我,比我结婚还隆重。我打电话给我的管工,她没有接电话,我急得哭了。那时的心情七上八下,觉得完蛋了,肯定回中国了。

因为特别的情况,我是第一个受洗。洗礼开始之前我收到很多礼物和一束玫瑰花,还是粉红色的。我接到那束花,眼泪不听使唤地流个不停。这是我一生中的第一束花,是上帝为我预备的,我很感动很感动。我现在才体会到上帝是我的良人,他很爱我很爱我。
  
洗礼开始。牧师叫我的名字时,我走到洗礼池,跪在里面。牧师告诉我,我的头要在水里一分钟。他叫我准备,把我按在水里,为我祷告。那时我好难受,觉得快死了一样。牧师祷告完把我从水里拉出来,我一出水面就被圣灵充满,很喜乐,很开心,很平安。

换了衣服回工厂,走在路上,很奇怪,我一点也不害怕。一生中从没有过这样大胆,心想老板若要送我回国我也不怕,回去就回去。也向神发誓一生跟随他,不离开他,有种被释放的感觉,脚步轻快,心里喜乐。回到厂里,更奇怪的是,我的管工很忙,忙到没时间说话和看我。如果是平时,她会大骂,全厂都会听到。那天是上帝在帮助我,这是很难忘的回忆,

我到现在都很感谢主给我这样的经历,让我知道他是全能的神、没人能比的神。他给我的爱,就算我全身是口,也无法表达那种甘甜。愿上帝祝福看这见证的人,愿他也与你们同在,愿你们和我一样得着那天上的福份,阿们。

在以色列:学习事奉  

在我最伤心的时候,我的哥哥叫我来以色列打工。带着逃避的心,我来到以色列。第一个星期到教会,是为了购买教会制作的希伯来语磁带,学习本地的语言。我哥带我来到教会门口,我没进去。我哥进去帮我买,买了就走。回到工作的地方,内心很想去敬拜神。

有一次星期六放假,我大着胆子去教会。打开教会的门,一眼望去全是男的,我吓了一跳。我祷告神给我 胆量进去。我进去问接待我的弟兄:“有没有姐妹?”这是我进去的第一句话。弟兄把我带到王玉梅姐妹身边,我好高兴,聚会时就一直坐在她身边。开始敬拜的时候她上台领诗,唱了我以前在教会唱过的诗歌,我觉得好像回到澳门的教会,内心非常激动,泪水流了下来。我对自己说这是我要找的家。上帝很爱我,他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只能听完领唱的诗歌,就得回去工作,但是内心很开心。

后来认识了张牧师和张师母,每次看见他们都是笑眯眯的,感觉很温馨。我们就像他们的孩子一样,被他们保护。我最记得,有一次教会来了几个女的,师母好开心,把我们叫进办公室,教我们圣经里的箴言书,还叫我们回去每天读一章,一个月就能读完全本箴言。

因为每次都是听完领诗就得离开回去工作,心里很不满足,就向上帝求,求主让我每个星期能来完整的敬拜他。祷告了很久,主应允了。可是,张牧师和师母要回加拿大了,我好伤心哦。

有一次,丁牧师和丁师母来短宣,丁师母呼召弟兄姐妹起来事奉。她说愿意起来服事主的从座位上起来。很少人起来。她又说将来愿意服事主的,也请你从座位上起来。我的心一直被圣灵感动,要我起来。回想在澳门教会也有好几次被圣灵感动,我就是不起来。可是神一幕幕的恩典在我的脑海里出现,我的泪水不停地直流,我顺服神站起来了。那一次好多人站起来,个个都流泪。师母就为我们祷告。

2005年教会同工突然走了三份之二,我就起来服事神,就这样服事到现在。从启蒙到渐渐明白什么是事奉,有说不完的见证,感谢神的带领。

最感谢他的是,2008年底,2009年头,神把张牧师师母带到以色列,让我可以再见到他们。上帝的恩典是够用的,只要你愿意摆上自己,福份就滚滚而来,挡也挡不住。
~ c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