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2

十周年感恩庆典随笔

  2009年1月17日,这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但对我们这些在以色列的基督徒来说,却是个十分不寻常的日子。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在这天下午1点到4点半,3个半钟头的时间,我们在特拉维夫信望爱华人教会会所举行了隆重的十周年感恩会。
  与会者有143人,礼拜堂座无虚席,大家从四面八方带着欢庆喜乐的心聚集一堂。教会创办人张牧师和师母远道而来,远道而来的还有黄长老。我们的贵宾有在以色列工作的王长老、区主任罗爵牧师、还有他带来的一些外国来宾、王长老也从海法带来几位来宾。
  大会由王长老主持,首先是区主任罗爵牧师致词。罗爵牧师一表人才,风度翩翩。他在致词中讲到:神把中国人带到以色列最重要的原因不是挣更多的钱,而是让我们有机会得着耶稣的爱。在过去的十年来,神创造了一个奇迹,让很多中国人在这里信了主。
  致词后是张牧师和师母放映他们所拍的幻灯片。
  万事起头难。他们像开荒牛一样,遇到过各种艰难和挑战,却带着披荆斩棘的精神,以信心和坚韧克服一切。张牧师和师母每天下工地,高高的塔吊在天空中看起来像个十字架,哪里有塔吊他们就去那里找中国人。认识工友们以后问是否欢迎去他们的住处放录像给他们看,和他们一起学圣经,很多人都表示欢迎。就这样一个,两个,三个……更多的查经班产生了。九个月后,信主的人多了,他们先是租用黑人教会聚会,之后租用现在的地方聚会。
  张牧师在果园、驻地、饭堂给同胞们讲福音。张师母在露天布道会教大家唱歌。他们在罗马街和中国人交谈。教会生活:崇拜、祷告、教导、团契,差传。循序渐进,系统性小组栽培查经:新生命、新生活、门徒之道、牧者之道。主日学老师、教会同工、电脑、司琴培训。设立图书馆。弟兄姐妹上牧职训练课程。红海旅游及灵命进深会。赎罪日退修会彼此洗脚。约旦河洗礼。伯利恒过圣诞。耶路撒冷走苦路、耶稣的空坟墓前唱“主已复活”。死海水上漂浮。加利利湖中布道。参观五饼二鱼堂、八福堂、彼得堂。畅游米吉多,马萨大,拿撒勒村。受难节聚会。庆祝中秋、庆祝圣诞。短宣来访。千星级旅馆(沙漠星空底下)露营、晨更。新东方博士中国人骆驼队…..他们带领了众多中国工友信主,好些大学学者也一一成为神家儿女。
  2003年的春节联欢布道会,是参加过的人难以忘怀的特会。
  聚会的那一天是星期六安息日,白天公共巴士不运作。教会租了26辆,每辆能坐55人的大巴士车,从清早到傍晚,不停的运载我们这些中国人来聚会和送我们回家。满街的中国人,看得许多以色列人目瞪口呆,有的拿相机出来拍照片,有人报警问发生了什么事。好在司机告诉警察,是中国人过年才没事。那一年时局紧张,好些人带着防毒面具来参加。等候入场的人有场外节目,场内节目多姿多彩。划一的鲜黄色服装,150多名筹备同工在大型舞台上留下美丽壮观的合影。
  透过幻灯片,陆续展现在我们眼前一幕幕的场景,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勾引起一次次的回忆。丰富的教会生活,叫人真的不想从画面里走出来。
  接着有黄长老和王长老分别致词。这两位长老是名副其实的长老,信主都在30年以上。这两位资深基督徒最先在以色开始华人福音工作,对特拉维夫教会帮助很多。为了神的事工,出钱出力,我们大家都很尊敬他们。他们对以色列华人福音工作有不可磨灭的贡献。
  再接下来的节目是教会弟兄姐妹做见证和献诗。大家都是经过认真的准备,用心去说去唱,令听的人都很感动。
  张牧师证道的题目是:"成长的教会"。他详细地讲解了成长的教会要有成长的基础、成长的目标和成长的方法。他鼓励我们在以色列要好好装备自己,长成基督的身量,将来无论是回国或是去到别的地方,都能够成为教会的祝福。
  王长老和师母放映他们所拍的幻灯片。感谢主教会有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每年有从美国、加拿大、欧洲各国来的短宣队光临,让我们受益匪浅。每次短宣队来都有牧师以及队员们给我们讲道、培训、分享等,时不时还在经济上帮助我们。我们教会现在使用的漂亮的新钢琴,就是美国短宣队一位姐妹奉献的。感谢这位姐妹。感谢耶稣。
  黎牧师和师母经常抽空来帮助我们。黎牧师周末带我们查经,主日崇拜给我们讲道。每次郊游也少不了黎师母的坐镇指挥。黎师母还是个才女呢!如果你想要多一点了解以色列,我向你推荐一本她写的书:“当我遇上以色列”,看完后,你一定会收获很多。
  黎牧师和师母、张牧师和师母,王长老和师母,三对牧者夫妇,共同献唱一首由张师母填词作曲的诗歌:“有主同在苦也甘”。表达了他们事奉虽然不容易,却能因着主反苦为甘的心境。
  教会两位最好的歌手为牧者们献唱一首“祝愿神的仆人平平安安”。我们中国人大都比较含蓄,当着牧者的面夸奖他们真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唱给他们听却是落落大方、恰到好处、自然多了。既表达了大家对牧者们深深的敬意和祝福,也让牧者们心得安慰,知道事主不徒然。教会诗班也不示弱,以高昂的精神、雄壮的歌声,唱了“高唱感恩歌”和“神的教会向前进”两首合唱歌曲。
  结束前张师母带领大家唱“差遣我”。唱得大家士气高涨,跃跃欲试,每个人恨不得都蒙主差遣,成为福音的使者。以往聚会中途也许有人退场,但这次感恩会,却像磁石一样把大家吸住了,每个人都参加到聚会结束,仍意犹未尽,好像没听够也没看够。最后大家在一起合影,留下了另一张珍贵的历史性照片。
  “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祂所喜悦的人。”
  (路 2:14)
 ~ z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