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3

得见真神

人们常说:看见,我就相信。是呀,看都看不见,就相信。那不是迷信吗?

耶稣在地上的时候,行过很多神迹。例如,让瞎子看见,瘸子行走,死人复活(拉撒路)。以色列人都亲眼看见,但他们就是不信他是神的儿子,反而把他送上十字架。这又怎么解释呢?

97年到以色列,一下飞机就觉得这个国家非常不同。到处可见穿黑衣戴黑帽的正统犹太教信徒。从他们一丝不苟的装束和充满信心地眼神,你可以感觉到,他们是真的相信有神与他们同在。只不过,他们相信的是旧约圣经中的神。从圣经的记载中,我们可以知道:神呼招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红海,入迦南。在一系列神迹上建立了以色列国。那么以色列人是怎么"看见"神的?答案很简单:他们是通过神的作为,看到神的真实存在。
  
不行,我非要亲眼看见,才能相信,中国人有句熟话:眼见为实。想看天空,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想观察行星,就要借助天文望远镜,因为距离实在太远,我们的眼睛看不到。想观察微生物,就要用显微镜,因为微生物实在太小,我们的眼睛看不到。原来我们肉睛能看得东西是有限的。

神是个灵,要想看见他,也不能用我们的肉眼,而要用属灵的眼睛。人有灵魂吗?我不相信,拿个灵魂给我看看,我才信。当然有,灵魂是非物质的,非用"灵眼"不可以看到。
  
好,可能还是不能相信,但有一点:我们决不愿意做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孩子没有按时回家,我们会焦急得"魂不守舍"。遇到劫匪,我们会吓得"魂飞魄散"。我们会称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就是在毛泽东时代,我们一边说着:打倒"牛鬼蛇神",一边还要讲,雷锋虽死,"精神永存"。无论是"灵魂"还是"精神",都是我们肉眼不能见的,但借着其行为就可以晓得:是"崇高的灵魂"还是"罪恶的灵魂"。正如圣经上讲的:"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都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籍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让人无可推诿。"(罗1:20)

刚到以色列一个星期,就有牧师到我们的工地也是我们的驻地来拜访。后来又带我们去教会,学习圣经,听牧师讲道。又有机会去看耶稣传讲福音的遗迹。渐渐地,自己的"灵眼"得以打开。再看这个世界就是另外一番景象:雨后彩虹原来是神与以色列立约的记号;能够自由呼吸新鲜空气是神给我们的莫大恩典;野地的花是神为它们装扮;天空的鸟儿也是由神来喂养。顺境时不忘感谢神;逆境时不会抱怨神,因为磨难会使我们更加强壮。

"我知道你万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拦阻。谁用无知的言语使你的旨意隐藏呢?我所说的是我不明白的;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你听我,我要说话;我问你,求你指示我。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伯42:2-5)
~ Wil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