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5

那一天,我在公车站旁徘徊...

我从小生活在无神的环境中,很少听到有关神的事情。在亲人朋友之中,从没有人和我说起有关圣经的事。随着岁月的流逝,生活中许多的事情渐渐被遗忘,但有一件事至今记忆犹新:有一回,在工作场所中我发现一位老人家在看着一本厚厚的书。怀着好奇的心我将书借来。记得该书是竖版,而且里 面是繁体字,看起来顶吃力的。当时我只看了开头一点点,但却非常喜欢。三天后我不得不把书还给人。当时我不知道这书就是圣经。

在我家不远处的车站有一所教堂,每个星期天上午有很多人到那里去。有一年,刚一下车,便被从教堂里传出来优美和独特的音乐所吸引。我带着儿子大着胆走进去,站了十多分钟便出来了,因为当时我不知道教堂是可以让人随意进去的,也不知道耶稣其人其事。

我离开在国内的家人,一个人到以色列,期望给自己和家人找到生活的春天。没想到,一个离乡背井的弱女子,在外头找生活所遇见的难处,比我想象中的难处还要大。到以色列后,打过几份不同的工。几年以后,我遭遇到一件意想不到、极其不幸的事,这件事是需要我自己单独去面对,别人没有办法帮助我解决的。这件事影响了我整个的生活,我的精神和心灵都受了很大的伤害。那一段时间,我可以说是整日以泪洗脸,伤心欲绝。

那一天,我无处可去,心神不定,漫无目的地在街头走着、走着。不知走了多久,我发现自己在特拉维夫公车站旁的马路上徘徊。我寂寞、孤独、满怀气愤,希望奇迹会出现。这时我遇到一个中国人,他告诉我说附近有一家教会, 可以到那里去。当时我的心非常高兴,只感到柳暗花明。就这样,我第一次在以色列的特拉维夫走进了教会。

负责接待的弟兄姐妹非常热情,给了我一本圣经,我 如获至宝。我的上司知道这事以后,非常惊讶,也很不高兴,特意安排我到远离特拉维夫的地方工作,用意是阻止我到教会去。我工作的地点离开特拉维夫来回车程需六个小时,因此我不能每周到教会。

可是这一切对我来说不算什么,路远不方便到教会去,我就在家里读圣经。圣经里有许多奇特的故事。为了想知道结局,我常常看到半夜。有时我认为它是一部小说,有时我认为它是一部散文。总之它影响着人生活的各个领域,包括道德、伦理、文学、艺术、建筑、法律和教育等等。在它里面有超乎常理的事,因着信,神使很多状况化险为夷,以弱制强,以少胜多。“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却能。”(路18:27)。

今天回忆起来,特感激教会的牧师和师母,是你们帮助我认识了基督,了解了圣经。你们是我的启蒙者,带我走进了基督徒丰盛的生活。牧师引导我做“新生命”等查经课本,把“荒漠甘泉” 等书给我看,使我更深入了解圣经。圣经是一部神智慧根源的书籍,是一部神圣的真理教科书。我的视野开阔了,我的灵命得到长 进。圣经让我知道,照着神的标准,没有人能在神面前称为圣洁。人类的整个天性、心智和身体皆为罪所玷污,所有人在神面前只是个罪人。神把他丰富的慈爱和怜悯赐给世人:差遣他的独生子来到世间,使我们借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显明了。

虽然我去不了教会,师母仍以电话和我联系,了解我的属灵情况。牧师和师母说,虽然我因环境的缘故不能经常到教会,然而我对救恩有清楚的认识,愿意打开心门接受耶稣基督作我的主和生命的主,愿意把以自我为中心的生命,转变为以耶稣为中心的生命,特地准许和和一批在教会准备好受洗的弟兄姐妹一起受洗。我非常感谢他们体谅我的处境,让我有受洗的机会。那是一个一生难忘、风和日丽的夏天,我和数十位弟兄姐妹,穿着整齐的洗礼白袍,在约旦河排队,一个接一个在河里受洗。我的心非常激动,耶稣没有忘记我,他顾念我,让我有机会在众人面前归入他的名下,成为他的子民。

自从信主后,主医治了我心灵深处的痛苦和创伤。他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太8:16-17)原本被不幸的现实压伤的我,居然人变得活泼,工作得心应手,睡眠改善,生活充满了朝气。我每天读经祷告,“你们祷告,无论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太 21:22)这节经文对我的帮助最大。

我更喜欢祷告,喜欢与神交谈。借着祷告我可以得着能力,战胜一切消极的思想。我不再自怜,不再埋怨环境不公,而是满怀信心去做每一件事。信主前后的我成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你们要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我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基督既然爱我,为我舍己, 我有什么理由不顺从他呢?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自己,我是耶稣基督用他的宝血买赎回来的(林前6:9-10),所以我理当用我的一生来荣耀服事我的主。
~ n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