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5

圣经问答比赛(第一届)

  盼星星盼月亮,这一天终于来到了。今天星期六,我们怀着欢快紧张的心情,带着我们磨亮的“宝剑”去参加《特拉维夫教会第一届圣经问答比赛》,来试试我们的“宝剑”是否锐利。黎牧师是这次比赛的总负责人:出考题、订立比赛的规则,应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黎师母负责评分,还有小弟兄以乐也帮忙。
  比赛从上午九时开始,中午十二时结束。有和平、温柔、仁爱、喜乐四个组参加,每个组有六个成员。仁爱组有两位没有出席,因此只有四位成员。黎牧师给参赛者每人一瓶水来缓解我们的紧张情绪。另外有人负责摄影和照相,观众是那些没有报名参赛的弟兄姐妹。给他们的规定是:不能“好心”,否则……
  比赛开始了,头一个回合是入门题,也就是考我们对圣经背景的了解,如新旧约有几卷。第二回合是中心题,以马太福音这卷书为中心。问题包括:八福、耶稣受试探、耶稣受洗等等。头两个回合四组的成绩都不错。
  带着谨慎的心大家进入第三回合:扣分题,答对加二十分,答错扣二十分,弃权扣十分。若回答问题的那一组弃权,其他三组有补答权,分数均以答对加十分,答错扣十分,弃权扣五分计算。结果我们和平组和喜乐组成绩一样。
  第四回合是自选难度题,没有扣分。仁爱组选了中难度二十分的,总共十题,他们答对两题加了四十分,喜乐组加了六十分。
  轮到我们和平组了,只剩下高难度的三十分和简单的十分,冒险选了三十分的高难度题,最后得零分。问题全部是人名、地名,我们都不熟悉,特别是有关旧约的问题。我们像泄气的球似的,开始以喝水来缓解我们因平时不够努力,不够用功而造成现在“受伤”的心。
  温柔组没得选了,只剩下十分的简单题。 这相当于赠送,很容易回答的。我们组落在第四名了,和平组要加油啦。其他三组的啦啦队也为我们打气。
  进入最后一个回合,抢答题总共三十题,内容从新约到旧约都有。现在我们加的油超负荷了。因我个人太冲动,破了比赛规则——在还没有得到回答权的情况下抢答了,结果两次反扣三十分,对不起了,和平组的成员们,本来是加分的。但我们仍然有和平,感谢和平的君王我们的神!
  最后评定胜负,冠军是喜乐组,仁爱组和温柔组分别得亚军和季军,和平组得了安慰鼓励奖。
  还有精彩的在后头呢:每组的精英去参加最后的比赛——考状元比赛。朱义中弟兄获得最高荣誉状元奖,可知他平时的努力了。我们真的要好好向他学习,争取个个考状元,让坐在高天宝座上的神因为我们而喜乐。黎牧师给获奖的人颁发了丰厚的奖品,凡参与的人都得到参与奖:迦南诗歌三百首。
  虽然这只是比赛,重要的是测试我们对神的话语知道多少,深藏多少在心中;所以我们的比赛是以和平、温柔、仁爱、喜乐取名;以和平、温柔、仁爱、喜乐参赛;以和平、温柔、仁爱、喜乐结束。
  感谢我们的神!我们相聚在神爱的大家庭中,和睦相处,何等的善,何等的美。也非常谢谢黎牧师师母以及以乐的爱心和劳苦。哈利路亚!
  弟兄姐妹们,无论你这次参赛了,或是没有参赛,让我们继续昼夜磨亮我们的“宝剑”(勤读圣经),让我们携手一起参与明年第二届的圣经问答比赛,好吗?
  “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昼夜思想,这人便为有福。”(诗1:2)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119:105)
  ~ yx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