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8

一夜无眠

我的背景
我的父母不信任何神,他们注重的是知识和道德教育。我自己认为神与佛是人创造出来的一种需要,那些迷信、意志薄弱或因某种原因逃避现实的人才会去相信。我认为世界是物质的、客观的存在,只有通过科学才能认识这世界,从而利用、改造之。

虽然很长时间以来我对世界的起源、生命的起源以及生命的意义等问题,一直思考着,寻找着答案,但我还是不明白。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社会及人类诸多弊端及阴暗面的了解,我感到茫然、无能为力,甚至失去信心。我一方面躲避、不愿面对;另一方面,身在其中的我,只好把生活的目的,意义放在亲朋、学生和本职工作上,把自己有限的爱分给那些自己以为“值得”给的人和事上,以求不愧对良心。实际上,在我内心深处,还真希望有一位慈爱公义的神,惩恶扬善,让人类能友爱幸福地生活在一个美好的世界里。

初次接触
来到以色列以后,感到这里气候宜人。研究所的条件很好,中国同胞友善相处,我有种轻松、释然的感觉。有半年的时间,许多人向我建议去听听圣经,可是我心里一直防范着、拒绝着,唯恐谁拿走我刚刚得到的“宁静”。

有一次教会办了一个讲座,一位从美国来的陈姐妹讲有关亲子的专题。当时好些人邀请我去,孩子也一再请求。我就说:“好吧。我去听听上帝是怎么教育孩子的。”聚会之前大家先唱诗歌,其中一首歌:“ 爱使我们相聚一起”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我恍然明白了上帝和他们这伙人是讲“爱”的,我一下子被一种力量吸引住了。从此,我有了一颗想要了解的心。

爱人如己
虽然我愿意踏进教会了,圣经却读不下去。有一天,我想起陈姐妹的话,“祷告试试看”。当时觉得该跪着,不过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跪过,以前一直觉得跪是没有骨气的,但这次觉得心诚就当跪下。跪下以后,我就说:“上帝啊,你若是真的存在,就求你感动我,让我读进去你的书。”说完之后,我不知为什么就泪流满面。我突然明白了是上帝在感动我,让我又惊又喜!从此以后,我就如饥似渴地读圣经,恨不得一口气读完。因为初次接触圣经,我也就有了更多的“为什么”。后来在牧师师母的带领下,通过读书、听磁带、祷告、听道、听见证及读圣经,我的心越来开朗,越来越明白和信服。

有一次听边老师讲道,我一遍遍哗哗地落泪。我心里很清楚,不是喜,也不是悲,是无法用言语说清楚的一种感觉。我从心里深深认识到我是一个有罪的人,需要耶稣基督的拯救,需要接受祂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回家后我一夜无眠,使我感受最深、最吸引我、最叫我惊叹的,是来自天上,圣经的话语。

圣经中最让我不敢相信的话语是要“爱人如己”!我心里想:“天啊!我的神啊!我做不到啊!我受的是[爱憎分明]的教育,爱值得我爱的人说得过去,人怎么能爱他们不爱的人呢?”我虽然没有仇人,但这样的道理让我惊叹。后来我明白了,这才是真正的爱的表现。一个真正有爱心的人,他的心胸是宽大的、宽容的。

信主改变
信主后的我,有了以下的改变:
(一) 我的心从未如此踏实、愉悦。
(二) 有谦卑、忍让的心。从前我很自以为是。现在能重新谦逊地学习认识和欣赏身边的人和事。
(三) 能有认罪悔改的心。以前我总以为自己很好。现在我明白了我是个罪人,会有意无意犯罪,需要神的赦免和恩典。
(四) 想要赞美神、感谢神。
(五) 想要荣耀神,活出耶稣基督的样式。

小结
虽然我不知道明天的路,但我知谁掌管明天。
感谢神的垂怜,感谢牧师师母的带领,感谢朋友们的帮助。
~ z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