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7

马撒达与死海大旅游

  教会组织去马萨达和死海旅游,开始时只想开4部车。报名时一下子4部车都满了,还有人要报名。自从张牧师师母走了以后,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形。又开多一部又满了,又开一部又满了,教会就开始紧张了。怎么办?后来报名总共有9部车,还有人要报名,我们不敢再收了。
  神的安排很奇妙,当两队短宣队预备要来的时候,预订的时间是没有冲突的,不是同一时间到。我听过这样的说法:“两队短宣队同一时间在一个地方短宣,就会没事做。”但这次很特别,是全能神的安排。这次旅游本来请陈牧师的短宣队带领,没想到冯牧师的短宣队迟来,刚好碰在一起,于是我们有更多的人手协助这次人数超多的旅游。
  两队短宣队,黎师母,加上教会同工和弟兄姐妹,大家一起同心合一筹办这次旅游。我们把代祷事项发出去,让各地弟兄姐妹为这次旅游布道祷告,也为天气祷告。一部大巴士可坐53人,9部车就有477人,这么多人一起去旅游看来是一件很难的事,特别是我们没做过这么多人的旅游。4部车还应付得来,9部车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5月22日我到教会听黎师母讲解,怎么从教会去到马萨达再去死海,一路上要做什么。冯牧师的短宣队带了很多小吃来,陈牧师的短宣队带了扩音器,为这个旅游做了充分的准备。陈牧师还带了马萨达的DVD让短宣队和同工先看。晚上短宣队弟兄姐妹和小部分旅游的工友同住在教会里,姐妹们都睡在房间里,弟兄们睡在大厅里。我被安排在第8部车,每部车有两位同工和两位短宣队员负责带队。
  23日早晨,我来到教会,很多人已经到教会。负责的弟兄们在检查上车者的车票,把车票换成新的登车票,姐妹们在订车票,忙得不亦乐乎。第8部车上车的时间到了,工友们都抢着要上车,我看过他们的车票,确定后才让他们上车。一下子车就满了,第7部还没开,我们已经先走了。
  在路上,短宣队员先介绍自己,和大家握手唱歌,玩游戏,讲见证。在唱歌和玩游戏的当中,他们和工友们打成一片。奖品是可口的、每个人都喜欢的家乡小吃。讲见证的时候每个人都很留心听。到了马萨达,黎师母发缆车票给工友们。我们先看介绍马萨达的短片,说的都是英文,听不懂,短宣队的姐妹翻译给我们听。看完影片就去坐缆车。
  上到山上,江弟兄在等候,大家听邝牧师分享。他在那里站了几个小时分享神的信息。那天天气对我来说很热,特拉维夫二十几度,马萨达有三十几度啊。到处是光秃秃的,没有一点绿颜色。
  听完邝牧师分享,导游李弟兄带我们去看景点,为我们讲解每个地方是做什么的,有什么用途。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水池,以前的人用来储水,现在没有水了。在那里有一队人在唱诗歌,唱得比在歌剧院里的歌还好听,歌声很美、很动听,听得我都不想走。后来短宣的姐妹告诉我,他们是很有名诗歌团,到处去演唱基督教的诗歌。神为山上我们预备免费的诗歌演唱会,真是想不到。
  李弟兄又带我们去了好多地方,去了一处以前的人桑拿的地方。犹太人很懂得享受,两千多年前就有桑拿浴。李弟兄接着去的景点我不想去,就在那里绕来绕去;想回去时却走不出去,就在那等李弟兄。看见他我真得很高兴,他带我们走出去,不然我们几个可能绕到晚上也走不出去。
  下了山之后见到黎师母在等最后的人下山,她叫我们先去死海。去了死海,吃完饭就下水,完了就回教会。留在教会的弟兄们为我们预备了海鲜粥。神知道我们的需要,在又累又饿的时候有一碗粥喝感觉真好。
  短宣队的到来让我学到很多生命的功课。感谢神,也感谢黎师母和短宣队的劳苦。感谢神听祷告,这次旅游人数很多,但平安出去,平安回来。在这一天的时间里,除了未信主的朋友们有福音可听,信主的弟兄姐妹有机会彼此更多认识;也让大家更实地了解马萨达的历史,并体会在死海畅游的经验。感谢神在大小事上恩待保守,大家在一起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一天。
  ~c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