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2

夫妻有了共同的话题

我生长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童年的我常从母亲的口中得知我有一位能说一口流利英语,从教会高中毕业的外婆,也知道了世上有基督教。此外还知道教会办学校,医院,和免费让穷人和女孩子上学读书。当时我百思不得其解,不是有人说宗教是愚弄人民的工具吗?为什么他们还开办学校?还有许多从英国来的传教士和修女,难道他们就不感到离开亲人的痛苦,在异地生活的孤独?是什么力量在支撑他们?

来到以色列以后,我听说海法有个王长老在传福音。那年年底,我跟着同学去海法参加那里的圣诞晚会,这是我一生中参加的第一个圣诞晚会。当时我来以色列一年多了,一直想家,想父母,感到自己是个游子,没有归属。这次晚会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温暖感觉。  

但是当时我自认为,我的工作,生活,家庭都很好,不需要神的指引。隔年年底,我的家庭掀起了波浪。由于丈夫工作不顺,早出晚归,夫妻间缺少交流,我工作不顺时也把脾气带回家。这样,夫妻间相互抱怨,从小吵到大吵,战争一步步升级。那段时间我对家庭失去了依赖,曾有过离家出走的念头。

一天去朋友家借书,她没有其他书可借,仅有几本她从教会拿回来的“海外校园”让我借了回来。读着“海外校园”,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杂志上的见证就是我的经历,神的话每一句都敲在我的心坎上。我感到有一股巨大的暖流涌进了我的身体。我禁不住在内心中求诉:“神啊!是你吗?是你在给我力量,带我走出孤独,走出罪恶。我接受你成为我生命的救主。”当天我就给海法的王长老打了电话,写了信。半个月后我收到了从美国寄来的一些福音书,有了神的指引,我们的家庭开始走向平安。

再过一年,我开始参加在张牧师家的查经班,在家中也经常在丈夫讨论圣经,彼此找到了共同的话题。自此以后,我们家中的气氛就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下定决心受了洗。我们下一步该做的,是让基督在我们心中做主,也在我们家中作主。让主成为我们家的仲裁,让我们的一家能够讨祂喜悦,荣耀祂的名。
~ z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