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

以色列短宣纪行(三)

   试听:Via Dolorosa 苦伤路 歌词

  我很庆幸能到以色列短宣和游览圣地,感谢神的保守,使整个行程得以顺利完成。这次行程非常紧凑,除了游览名胜古迹外,我遇见了很多在以色列生活的弟兄姊妺和其他中国同胞。
  到了特拉维夫和海法的教会时,令我明白什么是团结精神和分工合作:有的弟兄姊妺负责烧饭、有的帮助团契事务;有的出外派发传单、筹备到工地的聚会;有的用电脑辅助崇拜和查经组、有的练习圣诗等等。
  感谢神让我有机会与弟兄姊妺沟通,对他们在以色列的生活有多一点的认识。他们的生活虽然困苦,但是还乐意到教会及工地聚会和事奉神,与弟兄姊妺畅谈他们的生活点滴,使我感到原来自己的生活是多么幸福!
  当我看见两位弟兄在崇拜时能将圣经的章节背诵得朗朗上口时,真叫我感到自愧不如。每一位弟兄姊妺都有一颗热诚的心,使我们在以色列虽然是初相识,却有一种家的温暖和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们到了很多旅游的景点。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耶路撒冷的苦路了。苦路有十四站,导游向我们解释苦路的由来。我带着沉重的心情由第五站走到十四站。沿途看见有一个人背着十字架,但他的样子不像是背负重担,也没有表露出疲累的样子。回想主耶稣当年受尽鞭伤,还要背负那么重的十字架走这条苦路的时候,可想而知一定是非常艰辛。耶稣受苦,是为了我们。以赛亚书53:5上记载:「哪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星期一我带着兴奋、战战竞竞的心情到了约但河。能效法主耶稣在约但河受洗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虽然受洗之前身体有一些疲倦,但从水上来那一刹那,所有紧张、惊怕的感觉都消失了,我感觉重新得力。
  回到自己教会之后,我会学习灵修、在教会服事、遵从基督徒的本份和宣扬福音,直到地极。希望将来再有机会重回以色列这块圣地。
 ~ KKL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